🎞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電影《劫命救護》評價與影評+結局,這會是場非常奢侈的飛車追逐戰

Ads
Ads
電影《劫命救護》評價與影評+結局

電影《劫命救護》預告與介紹


劫命救護》Ambulance 是一部2022年美國動作驚悚片,由麥可貝執導兼製片,克里斯費達克編寫劇本,改編自勞里斯蒙克-彼得森的2005年丹麥電影《亡命救護車》。有時看影劇看久了,真的會需要一部不需要思考正在發生的事情的電影,因為很直線式的劇情不需要用腦思考,但就算是爽片還是希望可以從劇情中得到一些人性共鳴,這就是麥可貝的《劫命救護》給我的感受:「很純粹的腎上腺素飆升享受」,但也有人性的動容時刻探討

劫命救護》IMDb評分為:6.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自己本身不是麥可貝的紛絲,對於他的作品也只看過一兩次《 變形金剛 》,但他的作品形象很容易被認出,例如喜歡用很炫炮的運鏡手法,也喜歡對人物的臉部做特寫(有時還會用慢鏡頭),對我來說他是一個非常花俏的導演,有觀眾可能會覺得這種花俏的鏡頭手法「真的太過了」,但老實說我會喜歡這樣的呈現手法,畢竟都花錢看電影了,我當然會希望導演給我很有誠意和創意的呈現方式。

Ads
Ads

雖然《劫命救護》故事格局本來就不大, 整部電影的刺激感一直不停歇(如同裡面台詞所講「這會是一場非常奢侈的飛車追逐戰」),並且穿插三個重點角色的故事線,讓單純的硬派的動作戲增添柔性層次,我蠻喜歡在電影後段的結局,角色的收尾也喜有悲,將劫匪角色內心的邪惡與善良之間模糊地帶處理得很好,也很貼近社會現實~ 就我不是麥可貝粉絲看這部電影,會喜歡這部電影。

Ads

電影《劫命救護》劇情概要


Ads

劫命救護》故事背景為,傑出的美國退伍軍人威爾夏普過著經濟困難的生活,因為他被所有醫療保險公司拒之門外,他的妻子患有癌症,威爾想替妻子申請實驗性手術仍被拒絕,這對夫婦還有一個很小的孩子,威爾向他的妻子承諾不會惹麻煩,會找一份誠實的工作,但他很快聯繫了他的兄弟丹尼,丹尼過著華麗的生活,在洛杉磯上城擁有一個高檔車庫。

然而,在這項業務的背後,丹尼是一個大罪犯,追隨他父親的腳步,一個臭名昭著的銀行搶劫犯,儘管威爾要求借 231,000 美元,但丹尼卻向他提供了他和他的團隊即將進行的 3200 萬美元銀行搶劫案的更大份額的收益,以換取他作為參與的一部分,威爾起初是強烈反對,但在丹尼的死拖活拖下,威爾被迫加入這起搶劫計畫。

緊急救護員卡姆被認為是洛杉磯最厲害的 EMT 工作人員,她在工作的第一天就幫助她的新人同事史考特適應了這份工作,他們一起駕駛救護車前往一個劇烈的車禍現場,當一名被鐵柵欄刺穿的年輕女孩從車內獲救時,卡姆勇敢地為小女孩提供安慰與冷靜救護。儘管必須在工作中投入如此多的情感,但卡姆現在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因為她漫不經心地告訴她的伴侶,她真的不在乎這個年輕女孩在被送往醫院後會發生什麼。

另一方面,警察查克和馬克討論了他們的個人生活,查克告訴他的搭檔他對某個銀行櫃員的喜歡,馬克開車送他到銀行,鼓勵他約這個櫃員出去。當查克走進銀行時,丹尼冒充經理讓他進去,但當他注意到丹尼不知道他員工的名字時,查克很快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然而,這已經太晚了,因為丹尼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他把查克當作人質。

很快,馬克注意到裡面發生了什麼,一場槍戰很快就開始。SIS 和其他 LAPD 警察趕到現場,隨後發生了大規模的槍戰,除了他和威爾之外,丹尼的所有幫派成員都喪生。當查克試圖攻擊丹尼時,威爾不想因為他們的行為而發生這樣的大屠殺,並試圖化解他兄弟的計劃,在反應和防禦的時刻,威爾朝查克的腿開了一槍,但也立即為此感到懊悔。當卡姆和史考特應對緊急情況並將查克帶入他們的救護車時,救護車被威爾與丹尼攔住,他們把史考特扔了出去,隨後假扮成醫療技術人員,開著救護車逃跑。

Ads

劫命救護》影評與心得感想

電影《劫命救護》評價與影評+結局

劫命救護這部麥可貝的電影確實是為影院製作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無人機鏡頭、標誌性的麥可貝攝影運鏡動作,以及在沉重的動作背後有著情感賭注的非常具體的敘事風格,所有這些方面在電影中都非常有立體鮮明。劫命救護整體看起來是一場由特技視覺奇觀,儘管有一些不完整的鏡頭,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在確定主題之前突然結束的鏡頭,但還是令我滿意,尤其是無人機鏡頭,它們本身已被廣泛有效地用於透過為場景和事件添加動力來增強動作序列。

劫命救護》中麥可貝廣泛使用了第一人稱視角無人機,直接用無人機上的攝像頭呈現難以用傳統攝影機成細線的畫面誒高度、角度、速度,其實這是與執行製片人聯繫了無人機競賽世界冠軍Alex Vanover和無人機協調員David Dilillo 一起製作出的出色地捕捉動作畫面。

麥可貝電影的特點在於,他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來構建情節,就可以深入了解它的核心,但這並不意味著他跳過了重要的部分,適當的時間專門用於總結威爾和丹尼的情況以及他們的關係刻畫,然後電影朝著預定的劇情方向前進,劫命救護這部電影不僅僅是關於追逐,還有關於救護車內發生的事情,這增加了刺激橋段,因為救護車內的插曲狀況不斷變化,這更加增加了賭注,丹尼負責協調一切,有時由威爾負責,有時則由卡姆擔綱故事線,這三個角色的互動算是很不錯的設計。

電影《劫命救護》評價與影評+結局
Ads

劫命救護》這部電影有一個主軸故事將一切混亂聯繫在一起,它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們,威爾正在為他的妻子做任何事情,而丹尼,儘管如此,仍然愛著威爾,威爾也回應了這種感覺,而我們有卡姆竭盡全力拯救受傷的警察,在《劫命救護》整部電影中,我們能夠了解救護車內三個人的內心狀態。結局肯定是出乎意料和悲慘的,威爾射殺了丹尼,但是在所有的痛苦中都有某種宣洩,它需要時間來過渡到一個陰鬱、壓抑的結局,這讓我們在試圖降低體內腎上腺素的激增時深呼吸。

對於許多觀眾來說,可能成為缺點的一件事是電影的運行時間,在大約 136 分鐘時,儘管發生了這一切,但追逐有時確實顯得單調乏味,這部電影讓我們參與到車內和車外發生的事情的方式幾乎同時出現,這使我們能夠坐下來看完整部電影,等待找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總體來說,《劫命救護》這部電影中的其他一切,有少量的笑聲、大量的槍聲、大量的爆炸和各種戲劇性的駕駛場景,還有一個非常緊張的時刻,涉及一些荒謬的高速手術,以及涉及狗、噴漆師和配備機槍的汽車的大量廢話。可以公平地說,有時,《劫命救護完全是完全瘋狂的,而且非常可預測,但它也非常有趣。當然,《劫命救護》這部電影感覺很像麥可貝十五或二十年前拍攝的那種畫面,從那以後沒有任何風格上的進步跡象(但對我這種本來就沒有特別常看麥可貝風格的人來說反倒會覺得新鮮),但也索性《劫命救護》有了這個劇本和這個演員陣容,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問題,麥可貝保有自己的保守手法風格,沒有特別在手法上翻車或是爛掉,已經是麥可貝作為導演所做的最大努力之一。

電影《劫命救護》評價與影評+結局


Ads

劫命救護好看的地方也在於故事中有三個中心人物帶出的可愛性「丹尼、威爾和卡姆」,電影圍繞這三人組定位,雖然每個角色都不同,混合中的好壞參差不齊,但這三個角色確實是很吸引人的人設,因為這三個角色都感覺是立體的並且鮮明,所以很難不希望對他們所有人都有一個積極的解決方案,這對於一個以持槍罪犯為中心的故事來說非常重要。

換著角度想想,如果劫命救護這部電影把丹尼和威爾描繪成討人喜歡的銀行劫匪,劫命救護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有趣了,因為它使丹尼和威爾的旅程與凱姆(和受傷的警察)的生存一樣重要,所以有大量的故事和人物角色投入故事劇情,這有助於所有三個主要演員都很好地扮演他們的角色,並為銀幕帶來一些東西。然而,如上所述,脫穎而出的明星是傑克吉倫哈爾,他在丹尼方面表現出色,真的是一個很瘋狂的劫匪,尤其他每句台詞幾乎都很用力,眼睛快跳出來的那種聲嘶力竭感,將丹尼這個瘋癲的角色演繹的很傳神,以下大致上我將《 劫命救護 》的三個重點角色做一些分開探討~

➊威爾

我們發現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威爾正在處於經濟拮据的狀態,他的妻子需要錢進行癌症治療,但保險不會支付,所以他聯繫了他的兄弟丹尼,一個從小就開始行搶的小偷。他們的關係超越了威爾對丹尼工作的明顯仇恨,以及他們的父親,丹尼也是一個「傳奇」強盜和一個真正的精神病患者,但丹尼也愛威爾。然而,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之後,威爾似乎絕不會同意丹尼計劃的銀行搶劫案,但正是威爾為了拯救他的家人而絕望,這迫使他對這個計劃說「Yes」

有時,我們往往想知道威爾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多麼渴望金錢,以至於他同意參與銀行搶劫?一個有這樣過去的人怎麼會成為搶劫的受害者呢?威爾是丹尼的養兄弟,所以有一種情緒會讓威爾加入丹尼(扣住威爾無法拒絕自己兄弟的情誼和義氣),這是在我們看到兄弟倆小時候玩得很開心的場景中建立的。同樣,在指責威爾的性格之前,我們還需要記住,他家裡有一個生病的妻子和一個兒子,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以及他多麼愛他的妻子之後,他願意做任何事情來獲得所需的錢。

威爾的心地善良在劫命救護整部電影中都得到了明確的體現,他將自己的血捐給受傷的警察,他向卡姆保證他會送她回家,而他在駕駛「救護車」時與妻子通電話的方式清楚地表明了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的遺憾以及給他帶來的無助陷入這種境地。他知道他的妻子會完全反對他正在做的事情,但歸根結底,他是為她做的,也是被社會拋棄下所做出的不得已。

劫命救護劇情中最多就是威爾與卡姆之間的對手戲,我們可以看出威爾不想傷及無辜的人設,卡姆就像是一個被帶進搶劫中的「旁觀者」去發現威爾的善良,所以在局情最後查克即便是被威爾給開槍,但他只對長官中威爾救了他的命,這算是編劇對威爾一路一來的善良做一個獎勵,甚至是好結局。當然,對威爾也有著悲劇,因為他親手殺了自己最愛的丹尼,他失去所愛的和同樣愛他的兄弟的痛苦會跟隨他一輩子。

Ads

➋ 丹尼:

劫命救護》中的丹尼做了 17 年的小偷,所以我們不難想像他有操縱人的能力,有特別說話的方式,丹尼不斷提到他有多愛威爾,並且會做任何事情來幫助他,這似乎是一種吸引威爾參與計劃的方式,因為丹尼知道他是LA最厲害的司機。但要說丹尼對威爾的感情是真實的嗎?當然是,丹尼這角色在片中有著深深的兄弟之情,尤其在威爾中槍之後他焦急地直接把救護車開往醫院,以他這種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救活威爾的心,甚至是最後他對威爾的道歉,麥可貝都深深地將兄弟之情給表現出來。

劫命救護》片中威爾過去生活身邊幾乎沒有丹尼,所以在缺錢之時,我們才知道丹尼與威爾疏遠了,這樣的設定是正確的,因為威爾有比幫助他的兄弟搶劫銀行更好的事情要做,包括參軍和組建家庭。所以對於丹尼來說,威爾的突然到來是他挽回弟弟的終極機會,他會為此付出一切,就我自己看來,丹尼對於威爾是很渴望回到過去那段童年的兄弟回憶,所以在片中我們能發現丹尼不斷提醒對威爾的愛,我想他是真的不想再次在生命中與威爾分開,所以才會一直說服威爾加入這場搶劫。

但由於丹尼過度炒作的天性,丹尼在危急關頭做事之前不會三思而後行,他差點射殺了卡姆,丹尼除了對他自己和威爾之外,他對任何人都沒有真正的情感,最終,是威爾向他開槍,被他一生所愛的兄弟結束生命,丹尼想的最後一件事是他們小時候玩警長手槍遊戲時的回憶,小時候遊戲中威爾是將丹尼擊落的警長,也許生活確實以難以想像的方式讓這對兄弟聚在一起,這場搶劫中,他們共同重溫了真實的兒時遊戲。

➌卡姆

卡姆在《劫命救護》中值得特別提及,即使在所有混亂中,她的專注能力也被用來顯示她對工作的奉獻精神,她多次負責「救護車」內的場景這一事實賦予了她對兩個主角的權力。然而,她在整部電影中經歷了巨大的變化也是顯而易見的。

在《劫命救護》的開頭,她提到她的工作就是「提起它們,放下它們,忘記它們」,到電影結束時,她對工作的態度已經徹底改變,她不僅挽救了一條生命(查克的生命),還挽救了威爾的生命,從而為他的家人帶來了新的生命,她幾乎是在槍口下做了這一切。透過這種方式,這部電影確實向 EMT 和緊急服務部門致敬,他們竭盡全力挽救生命,有時還冒著生命危險在救人命。

Ads

【總結】《劫命救護》評價與結局


劫命救護》結局在威爾中槍後開始鋪陳,也讓丹尼和威爾的瘋狂逃命之路有了停下來的轉折,丹尼瘋狂地將救護車開往醫院,而卡姆則為威爾提供緊急治療,當他們再次在開闊的道路上行駛時,警察再次拿起緊跟在後,救護車終於在院內停了下來,很快被四面八方的警車和救護車堵住,丹尼走到後面試圖想一個計劃來拯救他的兄弟免於死亡,因為威爾顯然死得很快,他現在發現了查克的槍,並相信警察開槍打死了威爾。卡姆迅速干預丹尼的攻擊並承認槍殺了威爾,卡姆因而被丹尼扣為人質。

丹尼徹底因為威爾的死亡而被激怒,並承諾當著所有人的面殺死卡姆,因為他知道無論如何他都會被殺。然而,當他打開救護車的門時,丹尼被一個掙扎的威爾從後面開槍射中,威爾現在意識到阻止更多流血的唯一方法就是殺死他的兄弟,丹尼馬上倒在地上,威爾因痛苦和悲傷而哭泣;警察在照顧查克和卡姆時,給受傷的威爾和丹尼戴上手銬,將他們壓在地上。不顧安森的建議,卡姆英勇地衝到威爾身邊試圖救他,並說服警官將這名男子帶入醫院。

然後她在人群中看到了威爾的妻子和兒子,就走過去和她說話,她給予威爾的妻子心理慰藉,威爾的妻子含淚為丈夫的行為道歉,但卡姆則是要威爾的妻子原諒威爾所做的事,然後按照威爾的要求,偷偷把一大疊錢放進嬰兒的嬰兒籃裡。最後,看到威爾正在康復,儘管他被警方拘留,而查克承認威爾救了他的命,卡姆不再浪費時間,特別去她稍早之前從事故現場救出的小女孩,並前往醫院病房與她會面。

威爾其實從來都不想捲入任何這樣的暴力犯罪活動,但正是他無奈的處境和哥哥的堅持讓他這麼做了儘管參與其中,但他不希望有更多的生命損失,並不斷保護查克和卡姆免於受他兄弟異想天開的殺死他們的計劃。到那時,他能夠讓卡姆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並請求她幫助將急需的錢提供給他的妻子,威爾也不討厭他脾氣暴躁的弟弟丹尼,因為兩人從小就有很多美好的往事,但最終明白如果他不阻止他的兄弟,將會失去更多無辜的生命,他最終完成了涉及他兄弟的艱難行為,儘管有人可能認為他應該在情節的早期完成這麼多,不過整體《劫命救護》看完之後會覺得編劇是想要讓威爾這角色有著內心的掙扎,一邊是想愛丹尼、一邊需要錢救妻子、一邊又不想要傷害人,最後威爾給丹尼的那一槍,想必是威爾掙扎到最後的臨界點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