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台劇

Disney+《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劇情(1~4集)/結局:愛可以讓人願意付出一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是2021年台灣電影。七十六號原子繼犯罪影集《追兇500天》後,再度推出的女性心理驚悚懸疑作品,由鄭人碩、蔡淑臻、薛仕凌、余晉等人主演。由七十六原子監製潘心慧、導演詹淳皓、編劇吳思穎,改編自知名小說家逢時同名原著,此片也為2021高雄電影節閉幕片。《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故事內容為一場懸疑的兇殺案,道出過往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這場以愛為名的豪賭中,為愛而殺、為愛瘋魔,必須讓仇人付出代價,而她…是自願讓他殺了自己。(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本文只有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分集劇情紀錄,若想要看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評價心得文的讀者可以前往以下這篇文章:

Ads
Ads

Disney+ 影評《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評價心得:你我的愛都傷害到了別人。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劇情(1~4集)/結局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第1集:我想死,請你殺了我,我是自願讓你殺了我


✦周行在警局中接到餐廳確認訂位的電話,這是他已經計畫好要對女朋友求婚的晚餐。要回家前收到一個快遞(只有一個地址),裏面有一根手指,周行選擇不回家而要去現場,途中要先打電話告知女朋友完全聯絡不上,而此時在樹林中正在奮力埋他剛剛勒死的屍體,最後被趕到現場的周行追捕,但令他震驚的是被埋的死者竟然是自己的女朋友「陳凱欣」


✦周行受到嚴重打擊,不敢相信女朋友遇害,還想要對凱欣做人工心肺復甦術要把女朋友救醒,周圍的大家也覺得不捨,也急忙在附近找被李子健丁在河中的手機。而在警局中的李子健神情淡定,他是李承文的兒子,詭異的是李子健說是陳凱欣癌症快死了,要李子健幫她解脫,也就是說那是陳凱欣自願的。李承文趕到警局逼問到底怎麼回事,當然意識到李子健真的殺了人,所以全部交代律師來處理。



✦警局確認過醫療紀錄和李子健測謊,全部跟李子健說的相符,王御澤再提出疑問,因為他查過陳凱欣的資料,照片和資料都對不起來,這讓周行無法接受,李承文偷偷看過警方資料,也說出這死的不是陳凱欣甚至家屬認屍後也說那不是他家的陳凱欣。兩年前,林靜去到凱欣家時,讓凱欣狠緊張而把她趕出去,現在的死者被凱欣的家屬指認就是「林靜」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第2集:最熟悉的陌生人,林靜


Ads

✦過去林靜(周行認為的凱欣)一早醒來就做惡夢,說到自己在一個沒人住的房子裡找重要的東西,但被一個人發現,那個人生氣到把她殺了,於是林靜反問如果有一天她真的被殺掉,周行會不會幫她找兇手?沒想到這個問題成為一個預言,又或者是預告?一早,王御澤去載周行去警局,大家都很關心他的狀況,也想要讓周行讓出這個案件好好休息,帶周行相當敏感,覺得不是上頭就是李承文的意思。


✦王御澤發現陳凱欣過去有對林靜申請保護令,這個林靜已經確認是死者。 周行偷偷去醫院要找認識林靜或是陳凱欣的人,但護士並沒有認真回答,周行在佈告欄上發現林靜的照片,這是過去林靜去醫院尋找陳凱欣並騷擾她被通報的監視器畫面照片, 同時周行也接獲郵局通知他寄給林靜的包裹被退件,周行覺得疑惑自己根本沒有寄,於是領回包裹後裡面是陳凱欣上班的照片,林靜當時為了某件事要找陳凱欣,想逼她說真話,不過陳凱欣在庭上所說的被林靜認為她沒有講真話。



✦李子健手機鑑識出爐,裡面有段他強暴別人的影片,李承文知道後要手下快點把陳凱欣找出來,警方也不排除是林靜故意用這證據威脅裡李子健去殺掉自己,經過審問過後,李子健還真的坦承就是這樣,但他根本不知道他殺的是誰,也不知道真正的陳凱欣是誰。周行去到包裹寄件地址,這房間其實是林靜生前對周行說的那個惡夢中「很久沒住人的房子」,他在裡面發現破碎的陳凱欣一家合照背後有張記憶卡,甚至在一個大冰櫃中找到一具女屍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第3集:四年前的案外案


✦周行在大冰櫃中找到的女屍,確認就是陳凱欣本人,而王御澤所調查到的李子健性侵影片中的女生是李子健故意自己找來自導自演,但這就讓周行不懂,如果是自己故意做的影片,那為什麼要聽林靜的話去殺人?動機呢?到底當初是要殺林靜還是陳凱欣?李承文和手下在這附近謹慎觀察警方的動作,李承文說最後就要想辦法收尾了。而周行看著林靜的資料,才發現她以前有一個十歲的孩子過世(林家杰),周行想到過去林靜講到他在一個房子裡重要的東西,然後有人很生氣要把她殺掉,所以在懷疑當時林靜應該是在追查什麼東西而受到威脅。


✦查了林家杰的醫療疏失以及去醫院調出關於李子健的心臟移植新聞。隔天陳凱欣命案的死亡嫌疑被排除與林靜的關係,王御澤去周行家聽著周行發現的線索,四年前李子健、陳凱欣、林靜都和心臟移植有關,現在又跟命案扯在一起,而陳凱欣每個月都會匯一筆錢回老家,雖然來源不明,但與心臟移植可能有關,這樣就可以確定李子健殺人動機,是李子健殺掉陳凱欣和林靜。



李承文一知道陳凱欣命案現場有子健的指紋很驚慌,覺得不可能是他,同時周行拿著林靜的錄音去逼問李承文,說是李子健故意幫李承文隱瞞心臟移植而有殺人動機。隔天,周行得知陳凱欣命案現場有王御澤的一堆指紋,但昨天明明有交代過王御澤別進去,這讓周行發現王御澤的詭異,一查之下發現王御澤和林靜的關係是姐弟關係,父母因為離異才不同姓氏,所以殺掉陳凱欣的搞不好不是李子健。



✦李子健說到自己不能看到父親這樣被毀掉,所以一定想要這樣做~ 周行私下找王御澤質問是不是在他去林靜家時,王御澤就有故意把李子健的指紋弄在家裡,好栽贓李子健殺了陳凱欣,王御澤現在才坦承這是林靜要的,林靜一輩子的很辛苦,但有家杰這孩子讓他很幸福,家杰的死亡是李承文和陳凱欣給弄的(故意讓家杰過敏),因此殺掉陳凱欣是林靜,栽贓李子健就是王御澤。當初林靜去找陳凱欣時,陳凱欣還說自己不是故意的,她不知道家杰會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第4集:父親的愛,是兒子的痛;兒子的愛,成為父親的痛


✦王御澤說林靜是要用她自己的死逼周行查案,所以當時王御澤雖然不捨姊姊,但也很不能接受姊姊對自己這麼自暴自棄,以前林靜從周行身上找到幸福時,王御澤還以為林靜放棄報仇,所以他責怪周行沒有讓林靜放棄這樣的念頭。最後王御澤選擇要去了結這件事,讓李承文這個該負責的人負責。李子健過去在獄中嘗試要了結自己,但緊急被送加護病房,周行得知後心情大受影響,一直在想他與林靜之間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回到家看到那對戒指,想到過去林靜有說自己會嫁給他,但不是現在,因為她怕有一天周行會對她失望,周行很後悔為什麼過去當初都沒有好好想過林靜的一些提示。


✦李承文來到病房察看李子健,隨後周行直接去要李承文對四年前的家杰案件道歉並自首,他就有證據可以救李子健。王御澤到醫院偷偷接近李子健,並且將他偷偷帶走,帶去那座他殺掉林靜的森林,打算要除掉李子健,最後警方紛紛趕到現場,周行苦心勸王御澤這不是林靜想要的結果,林靜想要的只是公道,不過王御澤一想到姊姊,還是對李子健開槍,最後自戕。



✦周行太過震撼,因為他與王御澤過去的感情很好,王御澤會想要當刑警也是因為有想要保護的人,就是林靜,這是王御澤對姊姊的愛,而且是不能說的愛,一旁的林靜也只能默默地聽著弟弟對她的愛。六個月後,李承文器官捐贈案真相也揭曉於大眾,因為李承文為了讓李子健可以快點排到器官的順位,所以買通陳凱欣對其他順位的病患動手腳,不小心也讓家杰死掉,四年前李子健康復後李承文還刻意城裡基金會幫助病患,但這對林靜來說已經是來不及的事,所以
林靜憤怒地看著外面的公告電視這新聞,周行突然發現林靜的皮夾被偷走,於是去幫林靜追回錢包,也就這樣認識了林靜,從那時候開始,林靜就用陳凱欣的身份在周行身邊生活著。



Ads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評價心得文的讀者可以前往以下這篇文章:

Disney+ 影評《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評價心得:你我的愛都傷害到了別人。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