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Netflix《 恐怖循環 / 電玩古咒 》評價心得、結局:有時詛咒也是一種恩賜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 電玩古咒 簡介與預告


《 電玩古咒 》(Choose or Die,原名CURS>R)是一部2022的恐怖電影,由托比米金斯執導,艾奧拉埃文斯、阿薩巴特菲爾德、埃迪馬森等主演,這部電影的片長為 85 分鐘。這部電影的劇情大綱為:「無人領走的獎金擺在眼前,受不了誘惑的兩名好友為此重啟一款 1980 年代的神秘電玩,就此踏進極其恐怖的超自然世界。」


《 電玩古咒 》IMDb一開始評分為 7.2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但在我看這部電影之後,這部電影肯定不到7分這麼高,因為雖然題材新穎,但呈現的方式有創意但會讓人覺得無聊, 因為這部片的類型屬於「恐怖片」,卻也完全不恐怖,甚至故事都很單薄,整部電影的節奏也偏慢,也感受不到一點刺激….(一半以上的畫面都好暗),看完之後是覺得如果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主題是「Choose or Die」,那至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有點刺激感,但整部片完全感受不到….。

Ads
Ads




Ads


影評 電玩古咒 評價 心得



電玩古咒劇情背景故事


《 電玩古咒 》由新人托比米金斯執導,是一部圍繞「生存遊戲」《CURS>R》展開的恐怖奇幻電影。凱拉是一名大學輟學生,努力維持生計。她在一家名為「天命(Kismet)」  的神秘公司擔任清潔人員,收入微薄,但因為她需要照顧身體不適的母親,所以這是她的選擇。在拜訪她的朋友以撒克出售 1980 年代的電腦硬體時,她發現了一份盜版的「CURS>R」,她開始想要玩遊戲,希望完成最後關卡並贏得遊戲的 125,000 美元。

Ads

令她驚恐的是,凱拉很快發現遊戲中的詛咒會在現實生活中顯現,而當她玩遊戲時,她和她周圍的每個人都處於致命的危險之中。「CURS>R是關於「選擇不然就死亡」的二選一遊戲,隨著凱拉在遊戲中的進展,情節的發展是密切聚焦在凱拉身上的,它的規則和關卡為她的旅程和性格發展提供了背景。換句話說,透過凱拉玩遊戲的過程中,會越來越了解凱拉這個人的背景故事。



Ads


電玩古咒心得


《 電玩古咒 》有一個有趣的開場,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觀眾跟著陷入了一個非常奇怪的選擇題,在觀眾真正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之前,你的臉頰就被扇了一巴掌,然後又停住繼續告訴觀眾後續,在那之後,新的死亡在觀眾眼前堆積起來。


無論哪種方式,《 電玩古咒 》的前提有點讓我想《 密弒遊戲 》這部電影的題材,都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選擇才能讓自己生存,或者像其他依靠邪惡應用程序試圖謀殺你的題材電影,《 電玩古咒 》可以把詛咒和電玩結合在一起並不是新創的梗,但題材上算是少見,尤其是透過超自然和電玩的結合,這種混合算是有點吸引人~ 但很可惜的是《 電玩古咒 》呈現出來的效果相當平淡和陳舊的事實。


《 電玩古咒 》在關卡的設計是完全呼應凱拉這角色的,這也是為什麼電影的後半段知道這由錫的來源是詛咒時,凱拉有說「這是設計來組咒我的嗎?」這句話, 這當然是有用意,因為電影一開始我們就知道凱拉在找工作,但她的應徵永遠都被拒絕,已經無數次,所以「天命公司」透過這個遊戲來對凱拉的測試,最後凱拉還和天命公司老闆合作,還控制這個遊戲,最後也呼應到凱拉終於找到工作了….。



Ads


《 電玩古咒 》電影片段中遊戲設計得真的蠻無聊的,除了最後一關大魔王設計來不錯之外,尤其關卡的設計呈現從第二關(媽媽遇到老鼠)還有第三關(弟弟瑞奇求救)的橋段真的會讓人煩躁,我認為當電影讓角色在兩個可怕的結果之間做出選擇時,這是最令人不錯的設計,但當它試圖做更多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了,尤其是凱拉在她死去的兄弟後面跑來跑去,老實說,這一幕看起來很煩人,尤其是因為凱拉早就已經知道害死弟弟的真相和自己的內疚,所以更情緒化的時刻也似乎有點無聊和不必要,即使這些片段是為了提供背景並使角色有點討人喜歡的作用,但就覺得太攏統。


之後隨著電影的繼續,我們得到了更多我們在其他電影中看到的東西,例如解謎、決定、計畫等等,卻很可惜的是《 電玩古咒 》這裡的節奏嚴重搖搖欲墜,電影從殘酷、血腥的遊戲轉向兩個成年人試圖解決一個謎題並了解真相。凱拉和以撒克兩人之間的感情線一點都沒有著墨,這倒不如不要刻意提起還比較好,很明顯以撒克喜歡凱拉,但兩人之間的關係太尷尬了,以至於你對他們或他們的關係沒有任何感覺,尤其是凱拉選擇讓以撒克死掉那一段,前面都已經鋪陳兩人沒什麼情感存在,後續凱拉選擇讓以撒克死掉的橋段也讓人感動不起來。


《 電玩古咒 》還有一段令人尷尬的是以撒克被凱拉選擇快轉的那個片段,這一段真的是一場可怕的 CGI 噩夢,畫面一直以跳針的形式在呈現給觀眾,畫面看起來也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本然後以撒克的嘴巴吐出磁帶的畫面也持續很久….。電影在後半段的故事弧線就整個往下掉,注意力也跟著下降,沒有什麼特別吸睛的東西。



Ads


電玩古咒結局凱拉贏了嗎?獎項是什麼?


最後,凱拉溺水身亡,導致哈爾死亡,因此,凱拉征服了遊戲並取得了勝利。最終,凱拉完成了遊戲,但她的獎品遠遠超過金錢,她可以訪問遊戲代碼,進而可以獲得被詛咒的符號,然後她使用遊戲代碼殺死了騷擾她母親的男人蘭斯,最後,凱拉接到了遊戲開發者貝克的電話,貝克建議他們應該一起工作。


影片以凱拉完成遊戲並揭開被詛咒符號的力量作為結尾,儘管凱拉過去竭盡全力逃離遊戲,但最終,凱拉成為了「CURS>R」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這一次,凱拉將受益於他人的痛苦,因此,她利用遊戲只對應得報應的人造成傷害,結局也暗示貝克正在尋找一個有能力的伙伴來幫助他完成神秘的任務,透過征服遊戲並揭開被詛咒符號的真相,凱拉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而貝克為她提供了合作的機會,所以凱拉終於找到工作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