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無雷短評/Netflix《 醜聞真相 》劇情(1-6分集大綱)+評價好看嗎?

Ads
Ads



本文會透過「無雷」的方式來說《 醜聞真相 》好不好看,但如果已經看過的觀眾,可以往以下這篇文章,裡面會談論到一些劇情內容 ↓↓↓

Netflix影評《 醜聞真相 》評價與心得,結局詹姆斯有罪嗎?

Ads

醜聞真相劇情(1~6集)大綱

醜聞真相第1集劇情大綱(48分鐘)


詹姆士拼命想減輕醜聞帶法的衝擊,大受打擊卻意志堅定的蘇菲回想起過往的幸福時光,凱特則思考著下一步。(48分鐘)

Ads
Ads

醜聞真相第2集劇情大綱(44分鐘)


關於詹姆士的控訴鬧的沸沸揚揚,他找老友來支援,蘇菲也受到了影響。凱特為第一位證人做準備。(44分鐘)


醜聞真相第3集劇情大綱(45分鐘)


Ads

凱特問奧利維亞電梯裡發生的事,蘇菲得知關於詹姆士的最新消息後相當震驚,首相的壓力也越來越大。(45分鐘)


醜聞真相第4集劇情大綱(43分鐘)


蘇菲需要靜下心好好思考,於是帶著孩子去了鄉下。凱特在法庭上狀態不佳。關於詹姆士過去曾和荷莉有所交集的記憶浮現。


醜聞真相第5集劇情大綱(43分鐘)


在關鍵開庭日前夕,凱特向一位朋友吐露秘密,而蘇菲則逐漸拼湊起和詹姆士與荷莉一起參加大學派對那晚的經過。(43分鐘)


醜聞真相第6集劇情大綱(45分鐘)


詹姆士透露攸關命運的那一夜,牛津究竟出了什麼事,蘇菲的懷疑也獲得了證實。凱特寢食難安,等待判決出爐。(45分鐘)


Ads



醜聞真相評價好看嗎?(無雷短評)


雖然 Netflix 的《 醜聞真相 》是改編自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 )的書,並且從預告上感覺已經準備好利用最近從書面到螢幕的曲折、肥皂劇驚悚片的趨勢,但結果卻留下了很多不足之處,《 醜聞真相 》儘管重點演員陣容中有明顯的明星力量,也儘管《 醜聞真相 》影集本身確實包含了講述好故事的所有正確要素:「政治陰謀、富人和精英之間的特權持續存在、老闆和員工之間複雜的權力差異、緊張的法庭動態」,但實際上看完後會覺得有點撐不起這些元素。


或許《 醜聞真相 》這部劇的最大優勢在於它的「簡潔性」,儘管只有六集,劇情還是很努力設法讓觀眾不由自主地大吃一驚,並有足夠數量的引人入勝的敘事線索讓觀眾一直沉迷到最後,也就是說,它也有一個平淡的結局,這可能會讓人質疑一開始觀看是否值得花時間,並會覺得整部劇的吸引力遠不及各部分的總和。


《 醜聞真相 》再手法上看起來不怕用特別的說故事方式來冒險,像許多其他大衛E凱利(編劇之一)製作和編寫的作品一樣,新的 Netflix 系列在很大程度上是一部法庭劇,然而,儘管《 醜聞真相 》的基調和主題相對紮實,但《 醜聞真相 》並沒有迴避嘗試那種將其角色的世界顛倒過來的精緻視覺時刻,這樣大膽的作法卻像是失焦一樣,使得《 醜聞真相 》變成以慢動作跌倒進入空蕩蕩的法庭橋段,這蠻可惜但我佩服編劇導演的大膽嘗試。


Ads

看得出來《 醜聞真相 》希望觀眾不僅能感受到,而且能看到角色在每時每刻的精神和情感上所經歷的一切,還好演員很不錯的演技可以撐起這部劇的一些精采度,但在劇情的編排與緊密程度卻有點鬆散,在整個故事一切都說完和做完時,還是沒有覺得很深入探討裡面想要表達的議題,因為我本身沒有看過小說,但我在外國論壇上有刷了一遍網友的感想,網友覺得《 醜聞真相 》這部劇很可惜未能提供其主題要求的任何微妙之處或細微差別,與小說原版有著蠻大一段的差距。


因此《 醜聞真相 》評價好不好看?對我這個直接看影集而沒有看小說的觀眾來說,或許會覺得故事內容的轉折都很不錯,但看完總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想要探討的議題也沒有特別深入,就好像是在看三個角色的八點黨愛恨情仇,當然我最喜歡的是蘇菲這個角色的視角去看自己的丈夫,這角色的故事線反倒讓我覺得很值得一看~因為她這角色在整個案件中是最有衝擊和衝突的人,身為妻子、身為公眾人物等等複雜立場集於一身時,她若表現出來的掙扎和反應都是很濃烈的人性呈現!



另外就是關於凱特這個負責起訴詹姆士的人,整個過程中她都很尖銳、很犀利在對付詹姆士,同時這也是用來呈現「特權走上司法」到底誰會贏的議題~ 當中觀眾可以看她所表現出來的人性,透過這個關鍵角色讓觀眾一步一步去思考詹姆士到底有沒有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