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7集劇情與評價心得:真正的實力在陷入困境時才會發揮出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豬玀之王第七集劇情


✦在姜敏、崔成圭、李基原被綁架之前,姜敏一開始在醫院遇到李基原和崔成圭來找他,三人一起去聚餐時姜敏說到現在當醫生的生活很無趣,總會想到過去國中時光,李基原和崔成圭來找姜敏不外乎就是想要找姜敏推自己的業務,不過姜敏並沒有接受,反倒在這兩人面前一樣當老大,當姜敏很疑惑這時間點怎麼會來找他又知道他的下落時,兩人都說是因為有收到姜敏的電子郵件,姜敏開始覺得詭異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姜敏在遊艇上與黃京民經歷回想起記憶後,最後選擇舉槍自盡,李基原和崔成圭目睹之後嚇到不行,最後鄭鐘碩警方趕到現場,看到那把手槍就是自己的很生氣,這才讓鄭鐘碩想到原來黃京民說鄭鐘碩也要一起才行是這意思,讓鄭鐘碩非常暴怒,但他看到桌上的魔術方塊似乎很眼熟,想要想起是哪個人的,鄭鐘碩在港口這裡也看到小哲的幻影,讓他焦急地跑去金賢貞心理醫師家,就這樣一直等到隔天開診,看到醫生就直接問一年前黃京民回老家的狀況是怎樣,醫生說回來之後就開始防衛機制經常取消心理諮商,不然就是一句話也不說拿藥就回去。


✦但心理醫生也發現鄭鐘碩開始出現一樣的幻覺,也猜到鄭鐘碩似乎也是霸凌的當事者,甚至說鄭鐘碩很可能是記憶被解除而承受不了出現這幻覺,最後醫生給鄭鐘碩可以緩解緊張的藥,並叮嚀他不要跟幻覺對話,因為對話瞬間幻覺就會變成真的。回到局裡,組長要鄭鐘碩槍被搶走的事保密,鼓勵鄭鐘碩「真正的實力在陷入困境時才會發揮出來,擺脫連續失敗的人才是組裡的王牌」,但組長卻也要鄭鐘碩跟姜真雅這個外人保持點距離。



Ads


✦此時,姜真雅果然在懷疑姜敏手上的槍是鄭鐘碩的,甚至懷疑他與黃京民是同夥,於是偷看鄭鐘碩遇到黃京民時的監視器,於是找到附近的車主調閱行車記錄器。此時,同仁傳來消息說找到黃京民的蹤跡,得知幫助黃京民的人都是新石運輸的司機,於是全員出動去運輸公司蒐證並拘捕朴所長,萬載也似乎查到驚人的資料馬上回報給鄭鐘碩,原來是朴成鎮以前是蠻厲害的重案組班長,警方認為他應該不是為了錢而犯案,但原因又是什麼?朴成鎮回答黃京民只是想要給那些罪犯第二次機會重新獲得人生罷了,不過這些有前科的司機來源都是朴成鎮以前轄區的犯罪份子。


✦有警察經歷的朴成鎮面不改色地要鄭鐘碩拿出證據,而不要亂猜,甚至行使緘默權什麼都不說。另一邊,姜真雅也從行車記錄器中發現當時黃京民手上的照片,並開始要追蹤黃京民口中所說的「英雄」身份和發生的事。鄭鐘碩一整天都沒看到姜真雅,通話時姜真雅故意問鄭鐘碩國中時還有沒有其他朋友?不過鄭鐘碩卻說沒有,姜真雅當然認為鄭鐘碩更可疑了,於是找到朴贊英這號人物(他是當時與黃京民鄭鐘碩同班帶眼鏡的那個孩子),得知「金哲」這號人物,當時他打了姜敏一群人,姜敏當時教訓姜敏之後,黃京民不想繼續打,但鄭鐘碩就不同,他接過皮帶,想對姜敏抽打,卻因為姜敏的老大金鍾彬到來制止,讓他也沒下手,全班同學雖然沒說,但眼神都充滿遺憾。



✦最後老師到班上看到姜敏受傷,隔天鄭鐘碩和黃京民的母親們到學校下跪向姜敏的父親道歉,姜敏父親甚至對小金甩巴掌,這都被朴贊英看在眼裡,最終班導把這件事怪罪到小哲是這事件的主使者處罰他停學兩週,也警告鄭鐘碩黃京民自重。時序回到現在,鄭鐘碩問到朴成鎮當警察時表現這麼好為什麼要辭去警察工作?原來是他很疼愛的國中外甥女在校園被欺凌,最後選擇輕生被判定腦死,朴成鎮面對那些只想要用錢了事的加害者家長們更氣憤,最後朴成鎮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外甥女,但龐大的醫療費得以解決據說是遇到恩人,鄭鐘碩一查之下這一要費付款人就是黃京民。



✦李基原恢復清醒後,鄭鐘碩急著去審問,李基原說到姜敏說到小哲的死時,說到鄭鐘碩也有親眼看到,鄭鐘碩又開始緊張,因為當時小哲在全校師生面前選擇跳樓輕生,當姜真雅得知這件事時,也相當震驚。



Ads





第7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那我應該是怎麼樣子?不要說得好像你很瞭解我

這部劇的鄭鐘碩比黃京民更吸睛,更讓我喜歡,即便再堅強的人都會被過去和回憶給吞噬而失控,我一直覺得鄭鐘碩自從被黃京民給喚醒過去回憶之後的表現相當細膩,不管是內心想要反抗,又或者是想要找回二十年前的記憶來找到黃京民,甚至到最後變成鄭鐘碩也開始被這樣的黑暗記憶吞噬一直看到小哲~ 這樣循序漸進的堆砌我非常喜歡。


鄭鐘碩也是二十年前霸凌的受害者之一,也是轉學事件的其中當事人,編劇透過鄭鐘碩也是受害者的心理病給予鄭鐘碩和黃京民的對立位置,無非是想要透過鄭鐘碩完全一步步地陷入黃京民的真正感受去理解黃京民, 在姜真雅對鄭鐘碩說出「你怎麼又這樣煩躁反常?在這樣我就要報告上級」這些話時,讓我覺得外人並不會去對兇手的動機感同身受,唯有經歷過創傷的鄭鐘碩才能知道黃京民的現在的痛苦和想法。



Ads


鄭鐘碩這一集去找黃京民的心理醫師時,很顯然鄭鐘碩漸漸地深陷於深淵中,雖然他是在問黃京民當初的狀態,但當醫生說到黃京民過去會自言自語像是在跟別人說話的幻覺時,鄭鐘碩是想要努力擺脫這種狀態,我在想很有可能他也怕自己成為黃京民,又或者是他對小哲有愧疚感,因為鄭鐘碩看到小哲時的反應不像是黃京民一樣有著思念和憤怒之情,反倒是「很恐懼」上一集甚至有小哲滿臉是血地出現在鄭鐘碩面前,會用這麼可怕的方式出現在鄭鐘碩面前,完全與黃京民不同,鄭鐘碩又非常害怕,那小哲的死或許和鄭鐘碩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而上一集我本來也在疑惑一樣的創傷對黃京民會縈繞二十年還無法忘掉,但鄭鐘碩卻是現在被黃京民給喚醒記憶。上一集我就有在疑惑這種中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可以讓鄭鐘碩不受這種創傷困擾,這一集心理醫師給出了答案,我在想應該是鄭鐘碩轉學之後的創傷被他「潛意識刻意忘掉」,像是一種防禦機制一樣,將這種記憶藏在心裡最深處不打開,直到黃京民現在解除鄭鐘碩的記憶,同時也釋放鄭鐘碩的罪惡感,所以並不是鄭鐘碩自己走上陰霾,是心理保護機制忘掉這段記憶。



鄭鐘碩的狀態就是在演示黃京民過去一年來的痛苦經歷,將鄭鐘碩現在的精神狀態轉換到黃京民身上,就能知道黃京民也是如此想要對抗自己的創傷但最後陷入深淵~ 當然這部劇可以猜想鄭鐘碩應該是很大的機會不會墜落深淵,會努力爬出來,搭配組長說的那句「真正的實力在陷入困境時才會發揮出來,擺脫連續失敗的人才是組裡的王牌」,因此鄭鐘碩若是想要找到黃京民,就需要去面對、放下那些創傷,想要抓到黃京民,鄭鐘碩就要先解決自己的重要課題

Ads
Ads


Ads


從本集內容看來,鄭鐘碩一開始看到魔術方塊時覺得有點震驚但又想不起來是誰,而國中的鄭鐘碩本來要打姜敏,被金鍾彬給看到,這個金鍾彬很大機會跟小哲的死有關(當然應該不是直接關係,光是霸凌行為就已經是很大的間接關係),最主要我在想鄭鐘碩也牽連其中,這或許也是為什麼鄭鐘碩看到魔術方塊時會覺得很眼熟,當時小哲之死很可能是金鍾彬找小哲和鄭鐘碩、黃京民他們算帳?加上班導把這件事怪罪到小哲身上說他是主使者,因而引發悲劇。


我自己在想鄭鐘碩面對小哲的事情會這麼恐懼,會不會當時鄭鐘碩被其他學長霸凌時都沒有伸出援手,或者也是轉變為霸凌的加害者之一(這一段是我目前盲猜)?因此對小哲的死有極大的罪惡感,因為這一集揭曉小哲是跳樓輕生(因為片頭就已經有小哲站在頂樓的畫面),這與我上一集所推理的吻合,而且我在想很可能是小哲被學長們、姜敏他們霸凌已經好一段時間,這搭配到鄭鐘碩和黃京民當年也選擇停學和轉學,很有可能這兩人太過悲痛和自責而離開這傷心地



當然,現在看到更殘忍的校園霸凌,這部劇的霸凌事件刻畫創傷真的很到位,我相信觀眾看完之後都很能理解黃京民現在會想要復仇的憤怒意念和決心,畢竟那些是就像是被當作沒發生過一樣,現在司法想要審判黃京民,但黃京民、鄭鐘碩小哲過去的創傷又有誰能來還給他們公道?尤其是小哲這角色,我很喜歡小哲這角色在這案件上的關聯,黃京民想要為小哲報復也是在呈現當初小哲的死沒有獲得正義的反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