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Apple tv+《 柏青哥 》第5集 劇情:所羅門找到小花了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柏青哥第四集回顧


《 柏青哥 》第 4 集以相當順利的方式結束,所羅門和善慈都以自己的方式找回了韓國的根。善慈與韓國的聯結在很大程度上是悲劇性的,因為漢水當初在婚姻上無共識,她不得不離開這個地方,甚至只要善慈想到她在韓國度過的時光,她都感到很受傷。所以,她鼓起勇氣和她的兒子白摩西一起回到韓國是一件大事。


至於所羅門,他一開始並沒有太看重自己的韓國種族血統,因為他在美國度過了大部分青少年和成年時期,於是對於韓國的根沒有太過深度連結,而且他也是與日本人做生意(儘管他們有禮貌,但他們討厭韓國人),因此經過買土地的案子,他感受到自己身為韓國人的種族血統重要性,最後決定停止這項土地購買,並幫助韓國同胞(地主奶奶金慈),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大事和領悟。

Ads
Ads


Ads





第5集柏青哥劇情



❶在日本的善慈 VS 在韓國的善慈


《 柏青哥 》第 5 集以 1931 年開幕,在擁擠的船上經歷了一段動蕩的旅程後,善慈和白以撒 抵達日本並受到了白約瑟(白以撒的哥哥),在前往白約瑟家的路上,觀眾跟隨著與善慈和白以撒一起看到韓國人是如何被日本人推到城市最骯髒的角落的。好像這還不夠,韓國人被迫生活在害怕因為說日本人的壞話而入獄的恐懼中,熱情而善解人意的景喜(白約瑟的妻子)歡迎三人並無意中為善慈端上韓國米飯而稍微感動眼眶泛紅,所有這些恐懼都瞬間煙消雲散。


白約瑟表達了他對白以撒和善慈的擔憂,但是白伊薩和善慈因為他們從各自的困境中拯救了對方,這一事實而結下了不解之緣。第二天,思鄉的善慈因為景喜把她的衣服全拿洗而感到崩潰,事實上是善慈以這種方式保存這些衣服是為了保留氣味並減輕她的思鄉之情,所以反應才會這麼大,值得慶幸的是,由於景喜的善意,令人心碎的事件讓善祠信任景喜,因為善慈也意識到景喜也承受著同樣的痛苦。



1989 年,善慈和白摩西穿過魚市,就像善慈在她十幾歲時經常做的那樣,善慈雖然剛剛在酒店吃過飯,但仍沉迷於家鄉的各種美味佳餚。然後他們繼續將景喜的骨灰撒在水中,彷彿將善慈與景喜之間在異鄉扶持惺惺相惜之情被切斷一樣心痛,所以那一刻就像一袋磚頭一樣擊中善慈一樣痛,但這並不是善慈來韓國的唯一原因,她還打算去看她父親的墳墓並表達對她的敬意。唯一的問題是,善慈認為是墓地所在的地方,現在卻已經變成一個停車場。白摩西詢問善慈是否確定這是正確的地方,她堅信是正確的。白摩西覺得,搬遷墳墓的人一定也照看善慈父親的墳墓,一定又好好重新安置。



Ads





❷ 所羅門尋找小花


Ads

所羅門得知 Shiffley’s 打算讓他在金慈家的交易中繼續他的小鬧劇,這意味著他將有一段時間無法離開東京,因為他們是為他的簽證提供擔保的人,所以所羅門還是被綁住。在與兒時的朋友交談時,他得知到尋找小花的最佳地點是吉原地區。但在他踏上這段旅程之前,他與直美有了一次小小的(意外)互動,主要圍繞所羅門的舞蹈習慣、他與小花的關係(小花是所羅門父親的女朋友的女兒)、小花的性格以及她如何離家出走。然而,直美的一句關於金慈是否總是計劃羞辱所羅門的評論激怒了所羅門,以至於他在談話中說直美的厭惡女性的不當言論傷到直美。


次日,所羅門借助學生時代的照片開始在吉原地區尋找小花,他遇到了各種各樣的死胡同。最後,他在一家商店遇到了春樹。現在,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所羅門對春樹的熟悉感到驚訝,因為他以前沒有出現在節目中,而且你還沒有讀過李敏珍的書,好吧,不用擔心。這是一個初級讀物:春樹是白摩西的同學,但因為殘疾弟弟和被遺棄的單親媽媽,以及他是部落民(日本低種姓)的傳聞,他被排斥在外,白摩西沒有歧視,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在他明顯被排斥或逃離一般社會的限制之前,他與所羅門建立了聯繫。



Ads





❸ 柏青哥第5集結局解釋—所羅門和善慈的種族追尋順利嗎?


善慈遇到了麻煩(1930 年代),幾個暴徒來到約瑟家告訴景喜說,約瑟欠他們老闆錢,而且他還沒有還清,景喜很害怕,善慈決定介入,不僅承諾暴徒的老闆會得到他的錢,而且還嚇走了暴徒。他們一走,善慈就拿出漢水的手錶,告訴景喜他們可以賣掉手錶還清約瑟的債務。景喜表現出不情願,因為她認為白約瑟會處理債務的事情。


但善慈覺得自己欠約瑟和景喜的慷慨大方,想要有點回饋,所以景喜的拒絕讓她感到負擔,敦促景喜幫助她去賣掉手錶幫助白約瑟作回報。最終,他們繼續前進,這讓景喜驚訝善慈適應日本生活的速度有多快,但他們的幸福是短暫的,因為二人回到了生氣的白約瑟身邊。



1989 年,善慈去公司辦公室尋找她父親的墳墓被轉移的地方,她被各種關於她的公民身份以及她如何從韓國搬到日本的問題轟炸,這激怒了白摩西並還擊,善慈很顯然被這種情況冒犯了,氣沖沖地離開了。但他們兩人都被官員攔住,她問善慈和白摩西是否知道申福熙,即曾經住在善慈母親宿舍的女孩之一。

Ads
//MIR 文中廣告


善慈與現在年邁的福熙 淚流滿面地重逢,她和她的小狗一起住在公寓大樓裡,福熙講述了善慈離開後發生的一切,從戰爭到蕭條,善慈的母親失蹤,再到東熙的死,善慈聽到這些消息內心也相當沈重,原來自己離開之後發生這麼多悲劇。稍後,善慈確實找到了她父親的墳墓,在表達了她的敬意後,她決定前往日本。白摩西提醒善慈他們還有幾天的時間,善慈說她已經克服了來韓國的心理障礙,現在她知道自己可以隨時回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Ads


至於所羅門,他和春樹玩得很開心,所羅門也了解春樹對生活的選擇,所羅門試圖透過用口袋中的錢提供春樹來幫助他,當然,這舉止對春樹來說是有點侮辱性的,春樹回應所羅門說他總是為所羅門感到難過,兩人因為這件事而形成一些尷尬。隨後,所羅門離開了,當他收到湯姆的確認說他已被 Shiffley’s 解僱時,情況變得更糟,這意味著所羅門現在被困在日本。在他完全消化這些信息之前,他接到了小花一個令人痛苦的電話,要求所羅門去救她,否則這次她會死的。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