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我們的藍調時光 》 第2集 劇情+評價心得 :謝謝你好好地長大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第二集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


✲七年前,善雅和李東昔在濟州島上開心地在海灘上架車奔馳,李東昔突然對閔善雅表達自己心意親了上去,卻引來一陣尷尬,李東昔才發現敏善雅不喜歡自己。回首爾路上,李東昔很生氣善雅不也是對他有好感才會一直跟著他到處跑的到處玩的嗎?李東昔認為是因為自己出身而被善雅拒絕。時序回到現在,李東昔一樣到濟州島上賣雜貨,她與這裡的居民們關係很好,但也從中發現最近有另一個雜貨批發商搶了他的生意,這讓東昔很心碎這些婆婆媽媽們背叛他,於是氣得開車就走。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恩喜本來開心等待著去參加同學會而特地去洗頭,但弟弟打來說要恩喜出錢幫他買海景公寓,氣得恩喜連撥好幾通電話去大罵,畢竟恩喜現在還跟爸媽住在舊房子裡。另一方面,漢修還在掙扎要跟妹妹借倆億元,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傳出訊息,隨後遇到要來買新保險的吳老闆,說到女兒之前遇上崔寶嵐選手得到銀牌,現在成績不好就要讓女兒回來,聽得漢修覺得尷尬,吳老闆也偷偷告訴金組長說漢修女兒在美國的名聲不太好。



✲ 漢修抱怨同學會半在大白天,但印權馬上搶過電話大罵漢修不懂得島上的人生活作息都要很早起床工作,甚至抱怨了漢修過去多年前偷偷把媽媽接去本島完全沒有道謝這群朋友幫他照顧媽媽幾十年了,金組長又想到吳老闆說漢修的老婆在美國和男性贊助商走太近的風聲,他都替漢修感到擔憂。 大家解放壓力之後,印權搶走漢修的信用卡去付錢讓恩喜很不高興, 還跟印權吵起來,但現在漢修已經醉到不行, 朴正俊好不容易把酒醉的大家送回家,最後也把東昔留在車上睡,自己則是去幫李英玉收拾店裡,即便李英玉已經警告過朴正俊不能愛上她,不然會受傷,朴正俊說決定權在他。



Ads


✲漢修喝完醒酒液已經清醒許多,聽到恩喜說以前強吻那段回憶笑到不行, 還覺得恩喜被嚇到昏倒很可愛,不過在收到妹妹傳來簡訊訓斥漢修要借錢實在太無恥,漢修整個人心情又低落起來,連家都不想回,跟著恩喜去漁市場,之後兩人去到高中時心情不好就會去的海邊,漢修想著過去那段雖然有貧窮煩惱但快樂的自己,於是一股腦地也衝進海裡,漢修鼓起勇氣想要像恩喜借錢,但卻又不敢大聲, 但之後漢修約恩喜一起去木浦旅行。漢修回到公寓,崔寶嵐打電話給漢修說要放棄高爾夫球,連同薇珍都鐵了心了要放棄。


✲此時恩喜突然到家裡來, 漢修特地把家中妻女照片收起來。恩喜帶來一大堆菜來跟漢修一起享用,這是好久沒吃到的家常菜,漢修發現恩喜手有刀傷,細心地幫恩喜處理傷口,而恩喜也發現漢修腳指頭有傷,換過來幫他處理。但提到漢修的妻子時,漢修感慨地說他們分居很久了,應該會離婚,漢修很認真地說要去木浦的事不是開玩笑,也從來都把恩喜當成女人看待,不過恩喜怕這份友誼會太尷尬,所以沒有太想去。



✲隔天一早,市場裡的大家都準備自己的攤子,東昔依舊看到媽媽都假裝沒看到。恩喜一邊切著魚,一邊想著漢修說要去木浦的事情,於是拿起手機答應了這趟旅行,而恩喜也特地把錢都轉換到漢修的銀行,說要給漢修做業績。 金組長特地問了以前的同學想確定漢修是不是真的很缺錢,沒想到真的是。到了漢修和恩喜去旅行那天,兩人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恩喜說自己校外教學後就沒有在去過木浦,因為去了怕會傷心,畢竟那是最燦爛的青春時期,校外教學後回來媽媽就過世了,所以當時就休學去賣魚,沒能跟漢修他們一起畢業,漢修很謝謝恩喜這個朋友好好地長大了。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EP2評價心得

圖/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


我們的藍調李東昔的故事


這集的李東昔出現有種淒涼感,對照七年前和現在的李東昔,我想他內心中都是不喜歡被人家玩弄感情的人,就好比七年前的善雅,李東昔認為善雅是因為他本身的出身所以配不上她,畢竟善雅是首爾來的女孩子呢(看到這一集東昔的媽媽是賣菜的,我在推測東昔過去自卑的就是自己家庭的出身),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東昔和媽媽會斷絕關係,但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家庭出身太低的關係~ 畢竟東昔如果當初覺得太過自卑,應該會更努力想要擺脫這個濟州島才對。


雖然不知道七年前東昔是不是已經為一個卡車批發商,但想必東昔當初對自己的出身很在意,並且接續到現在居民跟其他雜貨商買東西,這讓李東昔會感到難過和失望,因為這些人對他來說是他很珍惜的人,當婆婆媽媽跟別人買東西時,東昔自然就有被背叛的感覺, 畢竟這麼久以來東昔都很照顧這些婆媽們。



Ads





謝謝你好好地長大了,朋友


朋友相聚是比較還是互相關懷? 第二集這些主角群們見面了,《 我們的藍調時光 》主角們都在中年的主角群身上,自然而然他們談論的話題會著重在彼此的成就和過往, 雖然我距離這年紀階段還很久,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的人生也走到這階段的話,我會是怎麼樣的心境去面對朋友們? 會覺得自卑丟臉嗎? 但後來看完這集大家相聚之後的氛圍,我反倒覺得每個人不需要去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不只是漢修,連同有錢的恩喜也是, 印權和浩植也是如此,人生沒有完美的, 當你有這個,就會煩惱自己缺另外一個


看著這群朋友跟小孩一樣計較東、計較西就很好笑,有沒有一種氛圍是當你遇到過去跟你瘋狂的朋友們,就有種忘了需要保持成熟讓自己放飛自我的錯覺呢? 我太喜歡在KTV那一段的氛圍,明明剛剛在廁所大吵大鬧,抱怨著彼此的過去,但具在一起時像是找回單純的快樂一樣, 忘掉現在背負的負擔與煩惱~ 尤其看到漢修唱歌時可以這麼快樂,這是很難得真心笑容,此時此刻,你會很慶幸這群朋友還在。



以前除了上學,我們只要心情不好,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穿著制服,一大早天不怕地不怕,撲通一聲跳進海裡」,《 我們的藍調時光 》的好多橋段都會讓我感受到過去的青春, 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敢青春, 我特別喜歡恩喜載著漢修到海邊回憶過去的這一個橋段, 長大之後有多久沒有這麼開心地笑過了? 我想我們都會懷念那個轟轟烈烈青春的自己,就像漢修看著海灘上的自己那一幕一樣。帶著惆悵和羨慕過去可以排解內心對貧窮厭惡的自己

Ads
Ads


Ads


海邊這一段很美,也很惆悵, 高中時期的漢修即便家裡貧窮讓他厭惡,但他有這些朋友們陪著他,還是笑得很開心~ 和現在無趣又灰暗的漢修完全不同, 這一段的漢修我感受出很多情緒,不僅是對現況有點絕望,我甚至在想此時此刻的漢修是不是很後悔過去做過的種種決定

1
圖/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


Ads


Ads

而現在的漢修跳下水,漢修在水中沒有笑容,只有難過, 好不容易擠出一句:「恩喜,妳借我錢」,但又不敢太大聲, 這個困境還一直存在於漢修心中, 這一段看得我都鼻酸, 躺在海上這幕我感受到漢修想要找尋「內心的快樂」,所以本來要借錢的念頭,轉換成想要讓自己快樂, 這對照到有一幕是年輕的漢修和中年的漢修對忘, 我想這是編劇導演想要呈現漢修想要找回過去那即使有煩惱但也快樂的自己。


不曉得漢修會不會在恩喜面前感到自卑, 因為恩喜是個很會照顧家人的女強人,但漢修卻是過去拋棄家人連媽媽都沒有照顧的男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漢修會特地對恩喜說:「妳很了不起」, 看在漢修內心中一定會感受到一些自卑和落寞,就連同本集最後恩喜還默默地把錢存到銀行幫漢修做業績。



但這些主角們很特別, 因為這一集可以發現這群主角們吵歸吵,但都會照顧著彼此的媽媽,例如李東昔和媽媽斷絕關係, 恩喜和印權和浩植也會幫忙照顧李東昔的媽媽, 又或者是說印權有說到過去漢修的媽媽都是他們在漢修離開時幫忙照顧的,這群朋友們還真的很有義氣,我超喜歡漢修最後對恩喜說的「朋友,謝謝妳好好地長大了」,畢竟大家都是這樣撐過來的,朋友們過得好,沒有給彼此留下悲傷,是最大的慶幸


太愛《 我們的藍調時光 》 鋪陳的友情了!我不曉得最後劇情怎麼走,但這一集的最後金組長發現漢修缺錢時,我內心是希望在往後的集數裡這群朋友們可以一起幫助漢修走過難過,也不一定是借錢給漢修,但至少是讓漢修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重新找回快樂,我想這就會是「朋友」存在的意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