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短評/《 生死交界 》評價好看嗎?如果有機會說再見

Ads
Ads


電影 生死交界 簡介與預告


《 生死交界 》是一部蠻悲傷的科幻浪漫電影,由 Arie Posin 執導並由 Joey King 和 Kyle Allen 主演,本來這部電影是 Paramount+ 平台上的電影,不過在Netflix已經可以觀賞了,如果您是浪漫片的愛好者,並且情緒容易受到波動與感動,那這部電影推薦你,觀眾可以從一開始就陷入悲劇的愛情故事。


《 生死交界 》IMDb評分為:5.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劇情大綱為,少年泰莎在她的男朋友斯凱拉死於一場悲慘的車禍後心煩意亂,因為泰莎在事故中倖存下來,但對斯凱拉之死的悲痛變得難以忍受,當她從醫院的傷勢中恢復過來時,她夢想著在見到失去的摯愛。

Ads
Ads


Ads





生死交界故事背景


泰莎是一個破碎的女孩,她不相信自己的生活值得任何美好,更不用說愛了,被母親遺棄,寄養在一個又一個的寄養家庭後,泰莎坎坷的童年讓她不得不快速成長,以大多數人永遠無法理解的角度看待事物。斯凱拉與泰莎相反;他很開放,熱愛生活,喜歡學習新事物,並且仍然相信永恆的愛。兩人有一天在當地的電影院相遇,他們的關係是旋風般的,但它是真實的,很快他們就愛上了對方,他們的浪漫是短暫的,然而,當一個晚上,悲劇降臨在他們倆身上,斯凱拉在一場車禍中喪生。

1


Ads


影評生死交界評價好看嗎?




Ads

《 生死交界 》這部片的獨特之處就在於人鬼戀,因為泰莎和斯凱拉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可以重逢,因而讓泰莎重新與來不及說再見的男朋友在重溫過去的愛情。


在泰莎即將出院的那天,泰莎收到了斯凱拉發來的一條短信,這條短信似乎是遲來了,是在斯凱拉世前發送的,然而,在與一位名叫多麗絲的患者交談後,她開始質疑短信是否不是那麼簡單,多麗絲告訴泰莎,在靈魂轉移到另一邊之前的一小段時間裡,他們會在一個被稱為IN的地方逗留。多麗絲認為斯凱拉的靈魂目前可能存在於兩者之間,斯凱拉或許還在這個階段,她提議泰莎可以在這之前與斯凱拉嘗試聯繫。泰莎開始試圖與斯凱拉取得聯繫,她想在為時已晚之前對她失去的愛說最後一次告別,從而實現超越凡人限制的重聚


以上這一段前提是一種奇幻的前提,這用在愛情中也是挺有趣的,雖然《 生死交界 》是一個關於悲傷和心痛的故事,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個超越界限的聯繫、關係和愛的故事。這部電影的大部分內容都是通過倒敘來講述的,大量的時間都花在展示泰莎和斯凱拉在事故發生前的關係是如何發展的,所以在很多方面,這是對他們愛情的慶祝和回憶,正因如此,雖然這部電影是為了拉動人們的心弦,但由於畫面中的悲劇元素,它也是一部熱衷於探索愛情之美的電影


《 生死交界 》突出了愛上某人的高潮和低谷,兩個人之間可以分享的深厚紐帶,以及當一段關係剛開始時可能意義重大的微小,但卻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Ads


《 生死交界 》聽起來像是對「鬼、靈魂」的一個可怕的現代轉折,在某種程度上,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人們會這麼想,但這部電影並不是要拯救親人免於迫在眉睫的危險。相反,這部電影是關於愛的:即使在最黑暗的時代和最大的心碎中,也要向它敞開心扉


《 生死交界 》讓我們知道如何讓「愛」永遠不會真正死去,即使離開我們的人走了,我們對他們的愛也永遠不會消失。一方面,觀眾會沈浸在這個故事中,甚至為此有共鳴,這部電影我想不一定是在於男女朋友,換作是夫妻分別、家人天人永隔,我想《 生死交界 》都是一種很棒的套用,《 生死交界 》教會我們如果生與死就是這麼瞬間的事,那我們愛人是不是應該更要及時?另一方面我想《 生死交界 》也是在鼓勵人生中曾經失去過摯愛的人們可以重新回溫自己擁有過的愛,即便溺愛的人離開了,你仍然可以敞開心扉再次愛的想法,這是隱藏在電影之下的真正美麗的信息。



《 生死交界 》電影中看得出來預算相對較低,這意味著有時這部電影確實有點像陽春的電視電影之類的東西。《 生死交界 》這個故事的科幻/超自然元素充其量也是溫和的,所以不要指望觀看具有一流特效或在來世的元素上花費大量時間的東西,因為讓觀眾看到這些花俏的特效不是這部電影的目的。


《 生死交界 》更像是一部青春劇,將注意力牢牢地放在愛情故事的方向上,這部電影對展示泰莎和斯凱拉之間的發展關係非常感興趣,其中超自然元素僅次於此。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