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6集劇情與評價心得:想贏過狗就要變成怪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豬玀之王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黃京民和鄭鐘碩被小哲拯救之後,心情都輕鬆了,小哲問了兩人是不是很討厭那些人,黃京民當然恨透了,小哲將他們帶去一個廢墟教會告訴他們可以贏的方法。時序回到現在,電話中的黃京民要鄭鐘碩別忘記金哲這個英雄,鄭鐘碩在幻覺中非常驚恐,手機掉落在地上被姜真雅撿去聽,裡面黃京民說著「我們英雄沒我們英雄沒做到的事,我會替他完成的,不管是姜敏還是他的跟班們,我都會詛咒他們的」,這通電話讓姜真雅聽到後打算要從鄭鐘碩口中知道姜敏的跟班們,這樣才可以避免新命悲劇發生。


✦李基原和崔聖圭完全聯絡不到姜敏,尤其是崔聖圭很怕這件事會毀掉事業,但李基原反倒還有心情去把妹,連同崔聖圭也被慫恿到不在乎自己的安危。同時,警方還是找不到黃京民的露營車,而姜真雅剛剛看到鄭鐘碩跟黃京民的通話整個人魂都飛走,於是要鄭鐘碩退出調查,但還沒有結論之時,鄭鐘碩想到黃京民給的影片中太安靜,不像是露營車,反倒像是遊艇,於是兩人直接前往漢江查看。



✦過去,金哲說著鄭鐘碩和黃京民因為家裏社經地位是最低階所以和姜敏這些狗根本沒得比,就算鄭鐘碩可以用暴力來反制,但從不會被其他人接受,但也不是沒有辦法,金哲拿出一把刀說著:「想要贏過狗崽子們,只要變成人類就行了」,那把刀就是拿來區分人類和畜生的,這不起眼的東西能證明他們是人類,想要贏過狗就要變成邪惡怪物,但黃京民覺得要殺掉動物太殘忍就跑走,金哲很確信黃京民會再回來,果然在鄭鐘碩下手後,黃京民想到自己的創傷,於是也變得邪惡(黃京民才不是姜敏說的一隻螞蟻都不殺的人)。



Ads


✦李基原和崔聖圭已經被黃京民的手下給帶走。黃京民拿出一個魔術方塊問姜敏那是誰的,原來姜敏真的認得,而且還是姜敏以前害怕的施暴者學長金鍾彬,因為金鍾彬很不滿姜敏沒有好好處理金哲這傢伙,姜敏不僅被學長逼著毆打,還被交代要處理好金哲。 當姜敏想起自己針對金哲時,認真發現自己做錯事,但也喊著金哲的事和他沒有關係~ 此時李基原、崔聖圭已經被帶到遊艇這裡,黃京民則是已經離開,他們看到姜敏以為他死掉了,不過此時的朴成鎮也把姜敏用毒的影片都揭發,姜敏的父親馬上跟姜敏切割關係,黃京民沒有殺掉姜敏想必是要讓姜敏一輩子都無法翻身,這讓姜敏現在也不敢報警。


✦姜敏想到過去歐打黃京民時,又是金哲出面拯救黃京民,而鄭鐘碩也決定不袖手旁觀,加入鬥毆行列拯救金哲,連同黃京民都加入拯救鄭鐘碩,最後金哲拿出皮帶對姜敏抽打,脖子上還留下了傷口, 現在的姜敏很後悔自己當初幹嘛要惹金哲這個人,搞得現在自己人生變這樣。 黃京民換了車之後,繼續他的復仇計畫,而鄭鐘碩終於找到那艘遊艇。



Ads





第6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話說,金哲是不是被逼著跳樓死亡? (這只是猜的啦)


因為黃京民在電話中有說「我們英雄沒做到的事,我會替他完成的,不管是姜敏還是他的跟班們,我都會詛咒他們的」,從鄭鐘碩眼中看到的金哲面具中滿臉是血,讓我想到金哲也應該是成為姜敏霸凌的目標,而金哲有可能是在國二那年中因為對抗金鍾彬而死亡(?)(因為本集最後姜敏說金哲的事情跟他沒有關係)。

5
Ads


豬和狗的差異在於,狗光是牠的存在,本身就令人喜歡, 但是豬呢,在全身被肢解後,被送上人類的餐桌時,牠的價值才能獲得認可,所以只能臣服於狗,並認為長胖是自己唯一的幸福。

____《 豬玀之王 》金哲


金哲這一段是在暗示著鄭鐘碩和黃京民兩人與姜敏他們地位階級的差距就已經注定好被唾棄,在上一集中崔皙奇還有故意把姜敏的父親和鄭鐘碩的母親找來做嘲笑的對比,鄭鐘碩也對姜真雅說他和黃京民兩人就是在班上對低階的人,因此成為大家唾棄的對象,不喜歡的對象,呼應到金哲豬與狗的理論,鄭鐘碩再怎樣用暴力還擊,還是無法得到的家的認可


因為家庭社經地位階級的注定,所以讓他們在學校就是個被待宰的豬。我想《 豬玀之王 》對校園暴力的刻畫不僅是在學生之間的不爽,而是整個社會生態的扭曲,而身為應該要制止暴力和歧視的班導師卻親身示範了階級對立和歧視的最壞示範,讓整個班級氛圍都針對鄭鐘碩和黃京民。

Ads
Ads
4
Ads


本集金哲用刀子解釋變回人才能贏過狗崽子們的理論,「作為豬崽子的我們如果不想被狗欺負的話,就得成為怪物」,這一點是呼應到第一集黃京民醒過來時看到金哲時,金哲說了:「終於,你變成了怪物」, 原來就是指這件個理論,而這一集開始黃京民說到「我們英雄沒做到的事,我會替他完成的,不管是姜敏還是他的跟班們,我都會詛咒他們的」,我想是因為在金哲死掉後,黃京民一年前看到金哲的面具和棒球,創傷再次衝腦,於是想要實踐這個理論以及金哲的夢想,才會開始計畫與動手。


這一集有點意外又出現了更大的霸凌格局,這是我沒有想到的橋段,姜敏本身自己也被霸凌,並且來源還是高年級的學長,可見這種霸凌已經是一種地下生態在校園中蔓延,如果往外推,也不難知道這整個學校都是霸凌的地獄, 每個霸凌的角色竟然成為被霸凌的一環,其實這一個環節則成起來,讓我想到的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二十年後的黃京民又反過來對姜敏暴力,這樣以暴制暴的循環永遠無法結束。

1
Ads


Ads

其實我蠻喜歡黃京民對姜敏質問的那一段, 這呼應到黃京民說到「姜敏根本不是真心要道歉」這句話,因為在問的幾個問題中,姜敏才真正被引導出來他霸凌人的記憶。最近看了《 還有明天 》的校園霸凌議題裡面講到「踐踏別人的人不會記得,只有被踐踏的人才忘不了」這句話,這句話從姜敏身上完全能感受出來啊!他們的道歉並不是打從心裡想要道歉,而只是為了活命才做出的虛偽懺悔。


我很喜歡黃京民說的:「如果我放了你,時間又會一樣過二十年,到時候你會怎麼記得這一刻呢?」表示這些人永遠不會悔改,而本集最後姜敏已經被毀掉人生之後,才在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惹金哲這個人,害得自己人生爛透了, 看來姜敏是真的有在懺悔,因為他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毀掉的,並不是黃京民,也不是金哲,而是他自己, 在最後姜敏還說李基原、崔聖圭竟然不記得金哲,我想此時此刻的姜敏是真的在後悔了,最後他那一槍應該是自殺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2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