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4集劇情與評價心得:鄭鐘碩內心創傷漸漸被喚醒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豬玀之王第四集劇情


崔皙奇已經當上校長,仍然和過去一樣往強大的靠山和人脈靠攏,利用那些可以犧牲的人來奠基自己的地位和錢財。黃京民現在的目標就是崔皙奇,直接在崔皙奇路上堵他,不過被崔皙奇逃得快,一看到黃京民亮刀就馬上開車逃走,不過崔皙奇當然只以為他遇到的是瘋子,不會想到黃京民是在追殺他的。另一方面,鄭鐘碩被以嫌疑犯身份審問,鄭鐘碩告訴姜真雅要由他來抓黃京民,他想要阻止朋友變成怪物。此時廣搜隊的人員來接鄭鐘碩,在大家僵持不下之下,驗屍官報了安正熙的死亡時間,這時間正好是鄭鐘碩漢姜真雅在一起,已經有不在場證明。


✦徐東振說這次案件會和警局聯合調查,所以跟自己小隊鬧翻的姜真雅就被鄭鐘碩一起叫到專責小組幫忙,首先鄭鐘碩列出當時班所有人,打算要一一去針對些人做訪查看有沒有怪事。姜真雅問到鄭鐘碩身為黃京民的好朋友,如何看待黃京民被這麼多人欺負?果然在過去當鄭鐘碩替黃京民出頭時,就被安正熙給約去單挑,不過鄭鐘碩卻沒有輸,安正熙被打在地上求饒讓姜敏看不下去離開,鄭鐘碩特別會打架甚至李基原還很訝異。時序回到現在,當趙弼斗找上李基原認不認識黃京民時,他馬上表示時間久遠已經忘記了。崔聖圭被問到時也說不清楚黃京民, 反倒說學生時期最會欺負學生的不就是老師嗎?鄭鐘碩一聽就知道這些傢伙在逃避這件事的責任。



✦ 崔聖圭甚至馬上聯絡姜敏說到警察來問過黃京民被霸凌的事,此時鄭鐘碩也抵達醫院找到姜敏,鄭鐘碩看到姜敏脖子上的疤內心似乎很動盪連同姜敏要示好拍肩的時候鄭鐘碩下意識也把手拍掉。 姜敏不改過去的囂張,說他記得黃京民,說到黃京民很善良,同學的開玩笑都不計較,姜敏反過來嘲笑鄭鐘碩這窮小子還算有魄力當上警察,甚至恥笑鄭鐘碩身上的魚腥味。



Ads


✦姜真雅來對安正熙的太太做點詢問,知道一年前安正熙和黃京民的運輸公司簽約維修外包,然後說到當晚提早回家看到安正熙淒慘的模樣就崩潰,不過太太說到安正熙當晚手機關機卻九點左右是通話中的狀態(因為太太撥過去時是通話中),最後就關機,姜真雅認為應該要調查那通電話撥給誰。鄭鐘碩回到局裏,杜萬載說到有些司機會拿到比別人多三倍的薪水,而那些收到很多錢的人大多是前科者或是信用不良者,這讓鄭鐘碩想到法醫講的一般人無法拿到的迷姦藥來源很可能就是這些有毒品前科的人


✦姜真雅從陳秀海那裡得知最後安正熙最後通話的對象是崔皙奇,也得知他就是現在的國中校長。此時的崔皙奇正在等警察到來,因為下午時間他的車被刮上「我會殺了你」這幾個威脅字樣,但等到的卻是姜真雅,經過崔皙奇的描述這幾天的怪事,姜真雅可以確認崔皙奇已經被黃京民給盯上,不過黃京民早就已經到來,拿著刀沖向姜真雅,趁機找到空擋溜走,姜真雅路上飛車追逐黃京民



✦鄭鐘碩來到有毒品前科的人(韓丙泰)家中,鄭鐘碩和杜萬載在家中找到交易紀錄,果然寫著和南基哲交易過GHB藥物,但是鄭鐘碩卻也發現姜敏也跟這毒販交易過違禁藥物鄭鐘碩想到今天看到姜敏的手似乎有注射過發癢的症狀,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黃京民指使他們去做的,大概是一年前黃京民就要他們把姜敏搞成毒蟲,利用女色讓姜敏愛上一個女生,並且漸漸染上毒癮,這下鄭鐘碩可以確認姜敏也是黃京民的其中一個目標,於是要去找姜敏的下落,此時姜敏的車子輪胎已經被刺破,讓他離不開醫院,而鄭鐘碩潛意識有點不想要拯救姜敏,畢竟在過去安正熙被他打趴之後,姜敏的霸凌對象也包含了鄭鐘碩



✦最後鄭鐘碩還是打電話告知姜敏快點去警局申請保護令,但問題是姜敏根本不當一回事,覺得是黃京民與鄭鍾碩在聯合搞他,甚至還不承認過去霸凌的錯,即便鄭鐘碩很掙扎,但還是要姜敏快去找支援保護自己。不過姜敏已經坐上黃京民的計程車,因為被姜真雅追逐的計程車和人並不是黃京民



Ads





第4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一開始我很喜歡姜真雅的提問和觀點,在其他警察都把黃京民當作是「連續殺人犯」看待之時,姜真雅同時也把黃京民當作是被霸凌的受害者,「這麼多人欺負一個人」,對鄭鐘碩提問:「你怎麼看?你們不是同班嗎?你和黃京民這麼好,應該不會坐視不吧?」 我想姜真雅會是把鄭鐘碩內心的悲痛給引導出來的人。


小時候的鄭鐘碩真的有點帥,本來上一集我都以為鄭鐘碩會因為黃京民要他低調不要管閒事,但鄭鐘碩的骨子底有著滿滿的義氣, 果然長大後成為有正義感的警察我在想一開始黃京民會這樣直接地在命案現場留言給鄭鐘碩,肯定也只有鄭鐘碩能了解黃京民內心的陰影和痛苦。 我其實有點好奇到最後鄭鐘碩抓到黃京民之後,鄭鐘碩的內心會有多心疼自己的好朋友變成這樣, 他的立場與態度當然不會因為是好朋友而讓黃京民一直這樣墜落, 所以我有點好奇到組後當鄭鐘碩遇到黃京民之後,鄭鐘碩會用什麼樣的心情讓黃京民的內心可以放下。



這個李基原、崔聖圭看起來像是以前本來是安在熙那一掛的人,我想他們就是一開始看到鄭鐘碩很會打架而驚艷的那兩個學生,他們會不約而同地說對黃京民沒有印象想必是因為不想要被追究霸凌的部分,反倒都提到是班導師很長欺負黃京民。

3


Ads


學校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生態縮影,黃京民這個班級上被霸凌,加害者不僅是一兩位,連同班導師都是,因為崔皙奇本身就很偏袒姜敏,所以當姜敏被投訴的時候還刻意針對、威脅鄭鐘碩,就因為姜敏的父親是醫院院長,並且搭配本集一開始崔皙奇當上校長還犧牲其他老師挪用公款,可見崔皙奇一定是為了自己的老師生涯,所以聯合姜敏對付黃京民,這些學生肯定知道,不然這些霸凌黃京民的學生也不會把責任都推給崔皙奇。

Ads
Ads


2
Ads


現在看到每個加害者的狀態,感覺好像不只安正熙在一年前就已經被盯上(汽車維修外包),連同姜敏也是(被強迫有毒癮),可見黃京民這一年來的復仇計畫是真的很仔細,在很早之前就佈局好很多,這也難怪黃京民需要朴成鎮和他的手下,因為這些事情都是這些手下去處理的。 這部劇完全讓人可以理解黃京民對這些霸凌加害者的怨念有多深,恨意有多強烈,光是鄭鐘碩打電話給姜敏時,姜敏那不悔改的態度對鄭鐘碩來說又是「再次霸凌」


我還蠻喜歡本劇中鄭鐘碩這角色雖然陽光,但內心中也存在這一段黑暗的表現,編劇沒有把鄭鐘碩刻畫成黃京民那樣變成心理疾病和夢魘,但鄭鐘碩面對這案件一點一滴的創傷也再次被喚醒,再加上鄭鐘碩所站的角色是正義,對於黃京民的行為當然要制裁,但就因為鄭鐘碩有個人情緒在裡面,他又會有種想要這些加害者都死去的潛意識慾望~ 因此在這劇中我自己覺得鄭鐘碩內心也相當複雜,一方面心疼黃京民,一方面又必須要維護正義

Ads
//MIR 文中廣告


1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