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無雷短評/Netflix 《 地球最後校巴 》評價好看嗎?過度依賴技術的下場是世界毀滅

Ads
Ads


地球最後校巴簡介與預告


《 地球最後校巴 》(The Last Bus )講述了一群孩子瞬間成為地球上唯一倖存的人類的故事,他們踏上尋找一位天才億萬富翁生態科學家的旅程,因為這億萬富翁發明了顯然可以蒸發人類的科技機器,《 地球最後校巴 》以典型的兒童奇幻的方式,讓他們在尋找億萬富翁和拯救地球的過程中生存、旅行和團結,但一路上也有意想不到的曲折。《 地球最後校巴 》這部劇於 2022 年 4 月 1 日上線,總計十集,時長 30-40 分鐘。


《 地球最後校巴 》的前提並沒有說太特別,從人物介紹和反覆提及某個叫「道爾頓蒙克豪斯」這號人物的圓潤開場開始,他所發明的「精靈飛球」將人類變不見就是為了要解決地球被人類破壞的問題,在這場精靈飛球蒸發人類的混亂中,唯一的倖存者是一群 12 至 16 歲的孩子們,他們以生存為目標,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攻擊、挑戰和逃避,因為這群孩子在製定生存計劃的同時應對危機。

Ads
Ads


《 地球最後校巴 》是一部動作冒險生態寓言,旨在讓兒童和成人都了解過度依賴技術的危險,這部影集由 Paul Neafcy 創作和編寫, Jesse Cleverly、Sarah Mattingley 和 Paul Neafcy 開發,由 Andy Mosse 製作,並由 Lawrence Gough 執導,演員陣容比較吸睛的就是飾演反派蒙克豪斯的Robert,他可是在《 雨傘學院 》裡很受歡迎的主角群之一呢!

Ads


《 地球最後校巴 》IMDb評分為 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這部劇沒有到很神,但也沒有糟,整個過程很歡樂,也很符合兒童冒險的調調,挺適合小孩和大人一起看的影集,過程中有許多詼諧的梗,也帶有兒童冒險的種種刺激與友誼的議題更是有執得令人省思的問題出現,喜歡看兒童冒險的觀眾這部劇可以追(大人也很適合和小孩一起追),劇情題材上的也很有自己的一套特色,視覺效果也很有華麗風格~  推薦給大家~



Ads





地球最後校巴數不清的科技怪獸


Netflix 的《 地球最後校巴 》試圖複製我們之前在電影中看到的「機器VS人類」的壓倒性比喻,例如 2021 年 Netflix 發行的《母親機器人/逃出異境》,但將孩子置於中心舞台,使其成為一個引起關注的警示故事,《 地球最後校巴 》將科幻元素與喜劇和冒險相結合,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觀看五題,也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 地球最後校巴 》以蒙克豪斯動力公司的鏡頭開場,在那裡可以看到工人們裝卸新的技術設備,在齒輪上工作時,我們看到其中一個球體,可能發生故障並從原處射出(這個科技設置叫做「精靈飛球」),在一連串幾個小孩子的主角背景故事介紹之後,
最初看似天真無邪的創新科學之旅變成了一場血腥和災難事件。


Netflix《 地球最後校巴 》我自己是覺得有使用了像《怪奇物語》的氛圍和不祥的背景,將其與生存電影的恐怖相結合,為我們上了一堂關於環境、技術和可持續性的課程,這個前提真的很有趣,當然這種反烏托邦似乎只是在書面上,因為機器接管的現實似乎並不遙遠。因此,透過將情節集中在兒童身上,以及他們如何應對世界即將末日的特定情況,它給日益增長的民眾帶來了一種責任感
有時候會很喜歡看這種「兒童科幻片」是因為他們有既定的元素,那就是「勇氣、友誼」,而且小孩的反應就是很單純,看小孩子的反應都會覺得很舒壓,觀眾就沈浸在他們的價值觀中就好。 《 地球最後校巴 》的故事幾乎以科幻小說的方式展開,愛情和友誼的紐帶被建立起來


然而,《 地球最後校巴 》有個還不錯的點就是儘管故事簡單,場景奇幻,但創作者並不迴避複雜的角色弧線,即使是超級反派本身,也以一種幾乎 「漫威式」的方式合乎邏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越來越多的節目開始接受灰色角色,而不是只尋求破壞的無腦惡棍,小孩子們自己也會有不一樣的轉變,這是在影集最後很特別的曲折,這些曲折使劇情的敘述與眾不同,這既偏離了傳統敘事的情節公式,又為續集奠定了基礎,感覺是在為第二季做鋪陳。



Ads





地球最後校巴評價好看嗎?


總體而言,儘管在劇集中間節奏有所下降,但年輕人美麗的視覺效果和真誠的表演繼續讓《 地球最後校巴 》值得花時間觀看,雖然劇情中有一些危機可能被認為是不必要的,但對兒童和年輕人來說可能非常愉快。《 地球最後校巴 》非常適合讓全家一起觀看與沈醉的影集,一起笑著度過角色們歷經的不幸,反思技術的潛在現實和危險,以及當今環境所需的可持續性真正友誼。一群才華橫溢、風趣幽默的演員帶領這部劇向前發展,到了一天結束時,這將是一場值得一看的狂歡。


這些影集很少有沉悶的時刻,這要歸功於一個非常樂觀和真誠的劇本、步調,雖然有時搖搖欲墜,但從不拖拉,如此年輕的演員們的演技也令人難以置信。而《 地球最後校巴 》的鏡頭
和視覺特效很不錯,畢竟這是Netflix的製作風格,這並不令人意外,有些情節僅因為它們的視覺效果而引人入勝,第七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地球最後校巴 》對燈光和顏色的使用,加上聲光效果的混合,讓非為非常到位!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