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第6集劇情與分析:這細鍊太沈重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1

儘管有種種複雜性,《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劇情和發展隨著第六集的變化而改變,在過去的幾集中,世界一直在緩慢地發生變化,但並不是如此劇烈(本集中可以發現過去幾集一直沒有助益的的小細節)。波巴費特在第四集中消失了,而且,如果觀眾仔細觀察的話,曾經看起來很新鮮的水果正在腐爛,這一集中開始明顯的變化,鏡子開始消失、娜迪亞生日派對上的人也明顯減少了,當她問麥克辛關於廁所鏡子的事情時,麥克辛回答說:「廁所本來就沒有鏡子,畢竟那太自戀了」,與此同時,商店裡到處都是腐爛的水果,露絲的家也是如此,娜迪亞和艾倫都開始緊張了。


這一集著重的雖然是艾倫要想起他第一次死亡時的狀況,到底怎麼死的,這也是第一集以真實、可解的謎團為核心,如果觀眾還記得在第一集娜迪亞和麥克去超市時,娜迪亞的確有注意到超商有人翻倒東西,但卻被一群人給問路而吸引過去,到最後娜迪亞也忘了在角落翻倒東西的男人,
艾倫和娜迪亞深入調查艾倫的第一個致命的夜晚,這一集以一部迷你電影的形式出現。

Ads
Ads


Ads


首先,娜迪亞需要讓艾倫想起輪迴當晚艾倫到底經歷什麼事,於是艾倫開始講著當天自己本來要對貝崔絲求婚,因此帶著娜迪亞去到貝崔絲家裡,娜迪亞假裝是不認識艾倫的路人來借用廁所,靜靜地聽著艾倫和貝崔絲的對話,這讓娜迪亞不改以往的尖酸苛薄個性,調侃貝崔絲家裡的畫沒有品味像是便宜貨,甚至是說艾倫這個男人比貝崔絲更完美,隨後就帶著艾倫離開,這讓艾倫第一次感受到很爽快。

Ads


然後,在最火熱的時刻,他們進行了一些快速隨意的性愛,娜迪亞扮演麥克,艾倫扮演比貝崔絲。之後娜迪亞特偷把艾倫的鞋子送去給小馬,此時的小馬當然不認識娜迪亞,但看到有鞋子可以穿,就馬上和娜迪亞成為好朋友,娜迪亞甚至還帶著給小馬自己身上的那個價值不菲的金項鍊,說著:「這細鍊太沈重了」(這有點隱喻娜迪亞對母親的回憶很沈重)。


事後娜迪亞帶著小馬去法蘭的店裡買東西(透過畫面可以知道這裡的水果全都腐爛),當小馬不小心打翻東西時,以前的景象讓娜迪亞想到派對當晚在這超商還有個翻倒東西的男人,才想到當晚的那男人就是「艾倫」! 也就是說他們兩人在還沒有死掉前就應該必須要有交集但卻沒有交集! 娜迪亞高興地回到家要跟艾倫說這件事,卻發現艾倫又是強迫症發作把家裡打掃得一乾二淨,甚至把娜迪亞丟在床底下與媽媽的合照給翻出來,這讓娜迪亞很生氣艾倫挖出她不想要談的事情,把艾倫趕走(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幾集中每次講到娜迪亞的過去時,娜迪亞都會閃過這樣的話題)。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這一集帶回了「遊戲」主題,因為娜迪亞和艾倫玩了娜迪亞編寫的遊戲(這一是一款主角自己根本就沒有過關辦法的遊戲,連娜迪亞自己玩過之後也找不到辦法)。後來,艾倫被趕走後,艾倫自己玩這從沒有過關過的遊戲。娜迪亞則是跑去跟露絲訴苦母親的事,看起來娜迪亞是覺得媽媽會死掉是自己讓媽媽死掉的,因為以前娜迪亞其實有點害怕媽媽的「異常」,當初也是自己要求想要跟露絲一起住而不是媽媽。


最後娜迪亞跑去跟艾倫道歉,透過這次經歷,艾倫驚恐地發現了他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他的第一次死亡是自殺」,當晚是他從一座建築物上跳下。而娜迪亞意識到她第一天晚上在麥克辛家附近的店看到了艾倫!他是那個在店裡打翻莎莎醬的醉酒派對者,這個發現對娜迪亞和艾倫來說是很重大的連結!



3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