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第4集劇情與分析:沒有人可以單獨做任何事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的第四集中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首先是娜迪亞解謎的新夥伴艾倫,當娜迪亞全力以赴解決這個循環時,艾倫一直在他的安全循環中安然無恙,艾倫比娜迪亞喜歡這種循環,因為他可以在這循環中去彌補自己的後悔。


這一集從 [循環#10] 開始,這是娜迪亞剛剛遇到的循環,在這個循環的中途,艾倫憤怒地走過湯普金斯廣場公園的娜迪亞,這時候娜迪亞正在尋找小馬,會去那裡拯救小馬的鞋子,這一刻提醒我們,這個節目最近改變了觀點。也就是說娜迪亞的循環中,也包含著艾倫,在過去幾集中的循環,艾倫也正在同一個時空中循環著。 [循環#10]  兩人第一次在電梯相遇,然後一起死掉,進入[循環#11]


從表面上看,艾倫的生活比娜迪亞的生活要井井有條,他有一個即將向他求婚的女朋友。他的家井然有序,以鵝卵石色調為主,他有一條名叫「波巴費特」的魚,當他離開時,他會付錢給鄰居一個小孩照顧波巴費特,艾倫也會鍛煉身體,總是穿著得體,每天都會傾聽「成功的肯定」(例如「我被愛並且值得被愛,我在控制之中」),艾倫在循環中分秒掌控的非常完美,連打死一隻蒼蠅都可以分秒不差。

Ads
Ads
1




對於完美主義者來說,循環是完美的情況,他的循環發生在分手的時刻,正如他向女友貝崔絲求婚一樣,她想結束這段關係,但艾倫卻一直不想要接受,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嘗試!

Ads


儘管艾倫痴迷於循環中,艾倫的生活比娜迪亞的生活更加緊張,娜迪亞可能是非正統的,現在的娜迪亞總是冷靜地控制著,艾倫總是離他的臨界點這麼遠,艾倫一直沒有辦法突破這個循環。(註:所以這一集中艾倫最後會去揍與貝崔絲搞上的大學教授麥克,是艾倫第一次的突破,但這個教授事實上來頭也是和娜迪亞有著淵源! 那個教授是在第一集中和娜迪亞打砲的那個人!



艾倫與娜迪亞的循環這一集漸漸地聚集在一起,不過,娜迪亞的吸收速度比艾倫快,她立即決定她的工作是在下一個循環中找到艾倫,她很有戰略眼光,畢竟如果別人也一樣一直死,被困在這個循環中,她為什麼不去找他,比較一下理論?於是娜迪亞這集就開始在找艾倫! 


這呼應《 俄羅斯娃娃:派對循環 》的重要觀點:「沒有人可以單獨做任何事情」,法蘭甚至在這一集裡也有嚴厲地告訴艾倫「沒有人可以單獨做任何事情。」(註:就是在暗示艾倫漢娜迪亞不要獨自想要突破現況,很多事情都是要和身邊的人一起合作和互動相處才能解決的,這循環的bug或許就是身邊的人!) 這一課似乎確實是娜迪亞和艾倫從他們的循環中學到的東西。

Ads
//MIR 文中廣告
3
Ads


娜迪亞和艾倫的第一次交集並沒有太多成果,艾倫對我們的主角大喊大叫,因為娜迪亞弄亂了他的循環。但呼應到上面一段說到「沒有人可以單獨做到任何事情」這個論點來看,艾倫在這一集中的重大突破,艾倫對貝崔絲的教授大發雷霆,甚至打了幾拳,這就是娜迪亞帶給艾倫的新突破,也是打破循環的關鍵。


艾倫在本集的最後決定要放手過自己生活時,把求婚戒指丟掉,卻在一灘水中觸電身亡,當他醒來時,來到 [ 循環#12]但醒來後不僅結婚戒指不見了,波巴費特也消失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