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第3集劇情與分析:妳才是那個深淵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第 3 集標誌著娜迪亞和《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的轉折點,就在娜迪亞意識到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這種瘋狂時,本集劇情又加入了一個新元素,表明邏輯上比最初呈現的要復雜得多,那也就是娜迪亞不是唯一一個在循環中的人


但在這之前,娜迪亞開始為自己制定一條規則:「做一件好事,在循環中多待一會兒」,她似乎還制定了其他規則,例如「不要告訴其他人這個循環」。(這也是為什麼她對約翰說:「我不能告訴你,當中的情節太多了」) 娜迪亞越是保持沉默,這個雜燴就越容易駕馭


這一集只有兩個循環,它們都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並且有著意義的。這一集從一個循環的中間開始很有幫助,娜迪亞在麥克辛的沙發上醒來,她的頭髮裡夾著一個香檳頭的通西,這循環下大多數的情況都很正常。只是,此時,娜迪亞知道這個任務有某種模式,她需要找到模式中的「錯誤」,永遠不要忘記娜迪亞是一名遊戲程工程師,這就是她的大腦運作方式

Ads
Ads


在這一集中,她向兩位智者尋求幫助:一位是「拉比」,另一位是「小馬」流浪漢,他們在角色上至少提供了一點智慧和線索。
首先是拉比,娜迪亞認為這個「bug」與麥克辛居住的地方有關,這公寓曾經是一所 Yeshiva 學校,娜迪亞認為這具有一定的意義,由於她不是太懂希伯來語,所以娜迪亞去到曾經擁有這所學校的猶太教堂,想在那裡找到答案。



Ads


Ads

來到猶太教教堂,她先是遇到了一個性別歧視的秘書,她堅持不讓單身的娜迪亞與拉比交談,這感覺就像整個宇宙都在與娜迪亞作對,因為這迫使娜迪亞打電話向約翰求救。還記得約翰嗎?關於他和娜迪亞的關係有些事情尚不清楚,這一集終於揭示了約翰的過去,約翰的故事是這樣的,他是房地產經紀人,為了娜迪亞離開了他的妻子,他現在整個世界都在為娜迪亞而運轉約翰在這裡經歷了他自己的循環,在目前這幾集中,約翰以不同的心境狀態遇到娜迪亞。在他們的大部分互動中,娜迪亞都是粗暴和殘忍的,堅持讓約翰去過他的生活。


約翰拿著娜迪亞寫下想問拉比的問題,他們的過程是這樣的,因為娜迪亞的問題是「 Yeshiva 學校那裡的公寓是不是有鬧鬼」,這問題讓拉比覺得傻眼,也說了:「那裡沒有鬧鬼,只有人」。之後他們談到約翰的內心,拉比說了:「神秘主義教導說,有種智慧是從明財智也無法獲得的,妳只能交出自己來達成,那就是無我,遠離物質世界,並轉向精神世界,或許納迪亞只是一種讓你心煩意亂的方式,她能讓你避開深淵,但擁抱深淵才是唯一前進的方法」(結果娜迪亞無法接受復合而讓約翰覺得娜迪亞就是那深淵,因為娜迪亞從沒想過要復合)


這是唯一讓觀眾感受到約翰、娜迪亞的時刻,讓觀眾感受到這對夫妻以前曾經相愛過,他們可能仍然有機會可以復合,不過,很明顯地,他們倆都必須先拆開一些其他的東西,解開之間的一些問題。



Ads


在約翰與娜迪亞吵架之後,在外面的世界,娜迪亞遇到了小馬,她在第一集中發現的那個流浪漢,得知小馬是因為在庇護所那裡被偷了鞋子才跑出來,因為小馬不想要跟小偷睡在一起,於是這流浪漢給了娜迪亞剪了頭髮(畢竟娜迪亞的頭髮讓他看得很像是假髮、帽子亂糟糟),之後娜迪亞跟著小馬在路邊睡著,然後又死了,因為她凍死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2


Ads


[ 循環 #10 ]  這可能是娜迪亞證明她真的、真的學到了一些東西的第一個循環,這也是讓 娜迪亞陷入循環的循環,引入了一個全新的角色,娜迪亞立即對這個新循環充滿信心,並且輕鬆愉快地新的開始。她離開了自己的派對,向麥克辛大喊她必須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因為她需要拯救小馬,只要她可以在前一天避免小馬鞋子被偷,這樣小馬就不會去外面流浪,也不會在外面被凍死。於是她在收容所過夜,在小馬旁邊打盹,守護他的鞋子。

1


Ads


隔天當她醒來時,她打算要公司參加宇同事的開會,這正是娜迪亞帶來全新事物的原因,在她的辦公樓裡,電梯中她遇到了一個高個子的陌生人,他拿著一個戒指盒,突然間電梯故障在往下墜,但娜迪亞發現旁邊這男子一點也不怕死去,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男子也一直死去。



3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