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第2集劇情與分析:這宇宙在搞我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 在第二集中,娜迪亞處於最瘋狂的狀態,如果第一集是「很奇怪!」,那第二集就是「超級無敵奇怪」! 娜迪亞第二集中的循環變得更加頻繁,她對這一切的陰險的信念變得更加強烈,與此同時,她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是一流的:她在一集的時間內提出並根除兩種理論。恭喜娜迪亞,讓觀眾離真相更近了幾了幾圈XD。


✦ [循環#2]
一開始接續上一集的第二個循環,娜迪亞從家裡開始,熬過了第一個晚上,只要娜迪亞不死,她就會繼續過她的生活。她開始了她的一天,這是娜迪亞在她正常的日常生活中為數不多的幾次之一,她醒來並為了解酒所以混合了生雞蛋雞尾酒,當她這樣做時,麥克辛打電話為她前一天晚上的暴走道歉,然後說著一個她崇拜的女人,也嘆了口氣說「烹飪給我帶來了極大的快樂,但它改變了我的個性」,不過娜迪亞也原諒了麥克辛,反倒問起昨天那個大麻菸哪來的。


✦ 這一個循環中,娜迪亞總覺得派對上那個菸就是讓她不斷人生鬼打牆的罪魁禍首,所以這一天開始,娜迪亞在上班之前就已經瘋狂在找昨天誰有抽過菸,誰知道這個菸的事,當中也問到了約翰。 娜迪亞來到公司辦公室,編碼會議時,其中一位程序員指出娜迪亞的程式有錯誤,但她很快就修復了這個錯誤,不過其實這不是她程式的錯,而是別人程式的錯。(註:這個「bug」感覺像是在暗示娜迪亞的困境,說不定是某個環節錯誤,一直繞不出這一段輪迴,這錯誤可能是別人,也可能是娜迪亞,而透過娜迪亞可以馬上看出錯誤在哪裡,象徵著娜迪亞在這不斷的輪迴中,可以透過「自己」來導正一切。

Ads
Ads


1
Ads


娜迪亞開始找她現在人生中bug在哪,她第一個理論就是派對上的個以色列菸草,麥克辛在派對上有給娜迪亞一支「以色列」香煙,說裡面只是單純的古柯鹼,娜迪亞急忙去找麥克辛喜歡狂歡的毒販戰犬查明真相,不過,在此之前,她接到前任約翰的電話,然後不小心就掉進一個地下室,葛屁了。( 註: 這裡只是大致猜測,似乎娜迪亞的死亡,經常發生在她與男性互動之後(或期間)不久,對於她的第一次死亡,她剛剛離開了麥克教授;第二次死亡時,她正匆匆離開約翰,因為當時的約翰只是想要和她上床;在這裡第三次循環,當她掉進地下室時,娜迪亞正在和約翰通電話 )。

Ads

 
 [循環#3 開始]  娜迪亞掉進地下室死掉,她
仍然相信那根菸草是答案,她立即​​離開聚會去找戰犬,不過戰犬沒有早點回答她的問題,但她透過丹尼爾醫生知道這菸草裡面有K他命,但世界上根本沒人會用K他命而一直死掉,於是娜迪亞還是很困惑,正如她之前所說:「這宇宙就是在搞我」。

2


Ads



接下來,就是一段瘋狂的死掉。

[ 循環#4 ] 娜迪亞得知香煙中含有氯胺酮後,娜迪亞立即去找麥克辛說這件事,當麥克辛對娜迪亞的鬼打牆之旅沒有什麼幫助時,娜迪亞大步走下樓梯,她摔下樓梯死了。

[ 循環#5 ]
狂怒的娜迪亞跑向麥克辛,問道:「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麥克辛一整個無語,憤怒的娜迪亞再次從樓梯上摔下來。

[ 循環 #6 ] 與麥克辛的另一個爭吵,麥克辛在這派對中只想要讓娜迪亞玩得開心,但娜迪亞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麥克辛這樣的用心良苦,娜迪亞喊道:「這就像遊戲,我是邁克爾·道格拉斯!然後又從另一個從樓梯上摔下來。

[ 循環 #7 ] 這一次,娜迪亞唯一的目標就是安全下樓,所以,她對每個人喊著:「他媽的離我遠點,我要下樓梯了!」,但上帝要她死就必須死, 她還是摔死了。

[ 循環 #8 ]  顯然,唯一的答案是讓娜迪亞留在派對上,至少現在是這樣。娜迪亞設法熬過這一夜,她在派對中徘徊,啜飲著酒和抽煙,享受這個派對(這似乎也呼應到了麥克辛所期望的:「希望娜迪亞在她為娜迪亞辦的派對上玩的開心」,所以娜迪亞安然地活過了一天)。到了晚上,她在沙發上睡著了,謝天謝地,隔天醒來她沒有死,她的毒品理論已經被推翻,所以娜迪亞沒有其他線索,除了精神錯亂,就是這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這循環中娜迪亞去了她兒時的監護人露絲的家,在那裡娜迪亞透露她的母親患有精神病,如果 娜迪亞有同樣的問題怎麼辦?如果娜迪亞是那個可怕的詞(瘋了)怎麼辦?她向露絲坦白了她的困境,像劇中的大多數其他角色一樣,露絲認為納迪亞有點瘋了,還特地要送她去精神病院。當救護車上的醫務人員將娜迪亞送到貝爾維尤的精神病房時,因為救護車駕駛的分心,車禍又讓娜迪亞死亡


[ 循環 #9 ]
終於,娜迪亞在她的圈子裡感到很舒服,在這一集的最後循環中,娜迪亞終於決定享受這一切的虛無主義。與此同時,麥克辛對娜迪亞在這個派對上玩得很開心的想法感到欣喜若狂,而最後約翰也出現在聚會上。

3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