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第1集劇情與分析:世上沒有容易的事

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在麥克辛的家中,娜迪亞在自己的生日派對上對麥克辛說到自己對生日會開心才是笨蛋,畢竟這是前往死亡的道路上~ 麗茲剛剛去廁所看到門把是一把槍,還很稱讚麥克辛,但娜迪亞再次被問到玩得開心嗎?娜迪亞說到自己擔心的中年危機,例如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已經失蹤三天的貓,燕麥粥已經失蹤三天讓麗茲都覺得娜迪亞要把燕麥粥當家貓養,而不是流浪貓。 但娜迪亞並不想要去支配一個有感情的生物的生存疆界,因為這會讓燕麥粥個覺起來像是監牢,這番話讓麗茲覺得娜迪亞的惡劣態度很幼稚,娜迪亞也坦承這是自己保持青春的方法。


✦娜迪亞出了派對後,看到對街一個自己「好像」認識的男人,但也沒有上前搭理,之後就去超市買東西,但在這裡也遇到一個狀態不太好的人翻倒東西,但被另一群對她問路又調侃她的幾個男人吸引過去。在歡愉過後,娜迪亞說著她對伴侶的想法,她認為真命天子的實際作用就是和她一起死去的人, 在六、七十歲可以照顧她,於是她打算要在那時候再去找伴侶就好,前提是可以活到那時候,然後就把剛剛跟她歡愉的人趕走了。



✦娜迪亞再出去買煙時,在對街看到燕麥粥,只是想衝過去時就被車給撞死[循環#1開始] 只是娜迪亞又回到了她在派對廁所!她當然是很不解地走出廁所,跟麥克辛接觸,之後又和一個陌生男子聊天,一樣用「你有小孩嗎?」來開場,但不一樣的事是這次露絲出現了,說著「世上沒有容易的事」,娜迪亞突然說自己不知道要幹嘛,本來是要跟那陌生男子上床,以填補內心的空虛,但現在的她沒有跟那男人回家的慾望,只覺得相當空虛,陌生男子也離開了。

1


Ads


✦娜迪亞開始跟露絲講自己在這派對好像似曾相似的感覺,露絲是一個心理醫師,娜迪亞開始對露絲說自己的事情,但娜迪亞說到自己的狀態不一定跟母親有關係(因為她內心已經在疑惑自己好像死掉了),娜迪亞還開玩笑地說媽媽很愛比較,她應該很興奮娜迪亞比她的歲數還好了。 在麥克辛放著她的投影片時,這讓娜迪亞好像閃回車禍的記憶片段,這讓娜迪亞驚覺好像不是似曾相似,而是真的重新來過這一天,在廁所娜迪亞撞見麗茲和別的女生親熱,但她沒空理會,反倒是說自己很不舒服,因為在配對的記憶好像越來越清晰,所以娜迪亞開始猜測自己已經死了。


✦此時,娜迪亞的前男友約翰出現,娜迪亞開始說著自己再重複過這一天的事情,約翰還覺得這只是假設狀況,但娜迪亞很確切地說這是事實,但約翰並不相信,反倒是說如果娜迪亞真的是發生過車禍,娜迪亞應該要有傷痕之類的,但娜迪亞就是看起來好好的,娜迪亞說不下去,只覺得約翰是在隱喻兩人之間的關係像是沒發生過一樣,娜迪亞感覺得出來約翰想要和她複合。



✦然後娜迪亞就提到燕麥粥不見的事,約翰提議一起出去找燕麥粥,對街又看到那個像流浪漢的男人,娜迪亞隊這男人感覺好像認識,所以直接問「我們認識彼此嗎?」,結果被打槍,突然間娜迪亞看到燕麥粥,本來想要衝到對街,好在是被約翰給拉回來而沒事,但約翰其實根本沒有想要找燕麥粥,因為約翰以為出來找貓只是娜迪亞想要跟他回家的藉口,然後就因為娜迪亞沒有邀請他來生日派對而生氣,最後兩人不歡而散。

Ads
Ads
1燕麥粥


Ads


✦娜迪亞孤單地在黑暗的公園裡找燕麥粥,果真找到燕麥粥,只是沒想到詭異的事情發生,因為懷中的燕麥粥根本不存在,然後娜迪亞掉下水裡而死去,可想而知,[循環#2開始] 娜迪亞又在派對的廁所裡重生,這讓娜迪亞生氣燕麥粥又不見,於是出來對空氣大喊這宇宙想搞死她,但她絕對不會隨之起舞!娜迪亞認為根本就是派對中那個古柯鹼香菸害慘她,不過麥可辛說娜迪亞根本就是蟑螂,什麼都無法摧毀娜迪亞,娜迪亞根本不會死,這番話對娜迪亞來講很諷刺,因為她現在就是不斷地死掉。

✦麥克辛因為跟娜迪亞吵架,所以把娜迪亞趕走,娜迪亞在外面撞到那個他一直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這男人叫娜迪亞小心點,這讓娜迪亞很無力,因為她是真的不小心又要讓人生重來了。



1


Ads


Ads

循環#1

在此過程中,兩個新角色進入了娜迪亞的軌道:約翰露絲

露絲是娜迪亞的監護人,而約翰是娜迪亞憂鬱的前任。這個循環再次以燕麥片結束,奇怪的是,在與想要與她和解的約翰發生爭執後,她徘徊在夜色中,最終發現了燕麥片,然後她去了哈德遜河附近的一個碼頭,娜迪亞將燕麥片抱在胸前,似乎很平靜,然後,燕麥粥在懷中消失了,娜迪亞掉進了河裡(這感覺有股力量或原因一定要娜迪亞死掉一樣)。



循環 #2

Ads
//MIR 文中廣告

現在,娜迪亞知道發生自己不是做夢,是真的死過一次又一次了,她不確定這些循環是否是那個以色列香菸造成的,這個循環中娜迪亞大喊:「如果你把我的貓丟了,我可不在乎!」在娜迪亞的憤怒中,她的朋友們開始擔心,麥克辛對娜迪亞玩得不開心感到沮喪,稱娜迪亞為「蟑螂」,因為她根本無法被摧毀,就好像麥克辛知道娜迪亞正在尋求生存一樣,「妳永遠不會死」!麥克辛還真的對了一半。

在娜迪亞離開派對的路上,她撞到了麥克(第一循環中與娜迪亞發生一夜情的人)他在娜迪亞從樓梯上摔下來之前抓住了她,有效地挽救了她的生命,他不是這一集中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在之前,約翰也阻止娜迪亞走進車流中,就好像……有某些人可以阻止她死去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