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故事,劇情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無雷短評/Disney+電影《 內特的夢想劇院 》評價好看嗎?成為愛自己做自己的酷兒

Ads
Ads


內特的夢想劇院介紹與預告


Disney+ 新上線一部「音樂劇喜劇」《 內特的夢想劇院 》( Better Nate Than Ever),這部電影由蒂姆費德勒編劇和導演,根據他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一個 13 歲的男孩內特福斯特的故事,他是一個音樂劇迷,夢想在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 內特的夢想劇院 》IMDb為:4.4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的題材是一部時尚而溫暖人心的音樂劇,其核心是一個很好的信息,但也很可惜的是《 內特的夢想劇院 》存在嚴重結構問題、薄如紙片的人物角色以及令人驚訝的內特沒有衝突的電影(在角色的刻畫鋪陳堆砌都輕輕點到而已),到最後會讓人感覺到可惜了這個題材。



Ads





內特的夢想劇院故事背景


在《 內特的夢想劇院 》電影中,內特是一名中學生,與家人住在匹茲堡。每天,內特都在醒著的時間裡思考音樂劇,並希望於在林肯的學校作品中擔任主角。不幸的是,儘管內特很熱情,但這個角色卻指派給另一個學生,這讓內特非常失望,直到他最好的朋友莉比建議內特可幣夢想想得更大,可以嘗試在紐約製作的Lilo & Stith: The Musical中扮演一個角色,而且這部音樂劇目前正在選角。

Ads
Ads


內特突破重重的困難和障礙,前往大蘋果城,抵達後,直接前往選角地點,但當他們沒有成年人在場簽署試鏡同意書時,又馬上遇到了障礙。
然而,為了不讓這件事破壞他的計劃,內特潛入試鏡,開始了他的百老匯之旅,但他能否在他的父母發現他失蹤之前實現他的明星夢,或者他是否必須返回匹茲堡並恢復他的日常生活?



Ads





Disney+電影 內特的夢想劇院 評價好看嗎?




Ads

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是扮演內特的男主角魯比伍德,伍德為這個角色帶來了極大的個性和溫暖,再加上他性格的活潑和壓倒性的積極性,讓他看起來很活潑,他的旅程充滿激情和決心,看到一個人以他的純真和光明努力爭取偉大的時代,就是Disney常常會有的人設。

《 內特的夢想劇院 》有一部分加分是魯比伍德出色的演繹,伍德在這部分中閃耀著光芒,電影為此更加強大。不過《 內特的夢想劇院 》對於內特這角色的處理可能太單薄了一些,雖然這部電影很大程度上是關於一個青少年試圖弄清楚他的職業道路,而這確實是這部電影的重點,但他的故事中也有 LGBTQ+ 元素,《 內特的夢想劇院 》有點到這個元素,這部電影清楚地表明內特是一個酷兒,這被視為他角色的內在組成部分,並且在整部電影中被多次觸及,不過並不深入。



Ads


然而,內特性格這一方面在《 內特的夢想劇院 》中總是被小心翼翼地處理,沒有重口味的手法,大多數是點到為止。 可能是因為迪士尼最近因在美國的「不要說同性戀」法案之後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支持 LGBTQ+ 而受到批評,作為一家公司,所以在《 內特的夢想劇院 》中可能有點保留~ 


就劇情方面,《 內特的夢想劇院 》似乎沒有太多的會讓人感到內心波動的橋段,大致上就是劇情蠻單薄沒有太多曲折的內容,因此過程中就是單薄地在看內特的尋夢之旅,對觀眾來說其實會覺得無趣。另外,對於一部關於音樂劇的電影,其實我蠻希望在電影中看到更多的音樂,《 內特的夢想劇院 》這部電影沒有太多的歌聲,不然就是我自己期待錯誤了。



Ads





內特的夢想劇院小省思

我們的生活中都需要一個內特


內特充滿能量和光芒,他肯定有點不同並且知道這一點,但他不害怕做自己,儘管他周圍的人可能會怎麼想,但他覺得為什麼要害怕做自己? 他願意做自己獨特的人,不管別人怎麼想,這會讓觀眾產生共鳴,內特會努力因為他真正的自己而被接受,所以毫不掩飾地是他自己。



我們的生活中都需要一個莉比


找一個像莉比看著內特一樣會看著你、陪著你的朋友,並且像她幫助內特實現夢想一樣為你移山,莉比確實是每個人一生中需要的「好朋友」,莉比在電影中根本就是一個會移動地球以幫助您實現目標的人,並且是您一路走來的最大啦啦隊長XD 只是這種義不容辭的人設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難遇到,但這給我的省思是,很難遇到這種朋友,但自己可以成為這種朋友



Ads


愛自己和做自己


《 內特的夢想劇院 》的一大主題是「做自己」,並以你自己的方式愛自己。在電影中的某一時刻——整部電影中唯一「浪漫」的青少年部分:「莉比告訴內特她喜歡他」,他的回應是告訴她他很抱歉,但他並沒有那樣喜歡她。內特暗示他可能是同性戀(不是異性戀,也不被女孩吸引),除此之外,討論並不詳細,也沒有必要,對故事也不是至關重要的。內特是 LGBTQIA+ 的一員,這正是觀眾需要知道的。重要的是,內特說的是真話,而說實話關於你是誰和你愛誰是有力量的。如上所述,內特毫不掩飾自己才是中點。



Ads





總結:內特的夢想劇院


《 內特的夢想劇院 》是一個蠻公式化的戲劇,與《搖滾教室》這樣的電影相比,內特幾乎沒有任何時刻面對阻礙都很順利,也沒有太令人驚豔的轉折讓內特去做一場追夢冒險,內特沒有任何時刻會發現自己陷入困境,雖然內特的積極態度是重點,不過劇情上的編排與設計卻沒有讓這人設好好發揮,著實相當可惜。

要說《 內特的夢想劇院 》好不好看,對我來說其實沒有看這部電影好像也沒什麼損失~ 我反倒是懷念起2003年的《 搖滾教室 》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