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Disney+ 全新宗教慘案影集《 天堂的旗幟下 》案件原型搶先導讀!

Ads
Ads


Disney+天堂的旗幟下簡介與預告


《 天堂的旗幟下 (Under the Banner of Heaven)》是Disney+ 即將要上線的一部宗教犯罪影集,當中的案件不僅殘忍,甚至牽扯到宗教與人心信仰的不同面向,這個顛覆信仰、震驚全美謀殺案,將透過「安德魯加菲爾德」披上偵探衣,來挖掘醜陋真相,本劇由金獎大導朗霍華 偕《美麗境界》、《達文西密碼》系列王牌製作監製打造。


由FX製作的新劇《天堂的旗幟下》故事啟發自強克拉庫爾( Jon Krakauer)的暢銷真實犯罪小說《在天堂的旗幟下:暴力信仰的故事》,劇情描述發生在1984年猶他州鹽湖城,驚動全國的年輕母親布蘭達萊特拉夫爾提(Brenda Wright Lafferty,黛西艾德格瓊斯 飾)與幼嬰女兒之離奇凶殺案。當偵探傑布派爾(Jeb Pyre,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深入調查這起「拉夫爾提家庭慘案」,他意外挖掘出後期聖徒教的起源,以及其堅硬信仰下的殘暴後果,而身為一位虔誠的摩門教徒,派爾的信仰也從此受到震撼衝擊。

Ads
Ads


《 天堂的旗幟下 》共有七集,目前台灣Disney+上線時間尚未定,以Disney+串流平台的上線時間為主。不過這部劇在歐美將於2022/4/28上線在Disney+。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 天堂的旗幟下 》案件內容原型

《 天堂的旗幟下 》案件內容原型


Ads

《 天堂的旗幟下 》故事是不是真實故事? 簡短的回答:「是的」。《 天堂的旗幟下 》是作家兼記者喬恩克拉考爾 (Jon Krakauer ) 的非虛構真實犯罪書籍《在天堂的旗幟下:暴力信仰的故事》改編而來,《在天堂的旗幟下:暴力信仰的故事》於 2003 年首次出版,並獲得了一致好評。


在這本書中,克拉考爾並列了兩段歷史:

  • 1984 年拉弗蒂兄弟「以上帝的名義」犯下的雙重謀殺案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暴力起源和演變。
  • 這本書尋找 LDS 教會的起源(以及當它被迫放棄一夫多妻制的做法)與拉弗蒂兄弟決定不僅謀殺他們最小兄弟的妻子布蘭達,而且還謀殺她孩子之間的相似之處交叉點


也就是說《在天堂的旗幟下:暴力信仰的故事》這本書不僅是說了案件的經過,也同時講到這教會的起源和他們所秉持的教義,甚至還去探討拉弗蒂兄弟會下手的「動機和起因」,在這案件中布蘭達會被殺掉最主要原因是拉弗蒂兄弟他們不贊成布蘭達的想法,並認為她是羅恩的妻子離開他的原因(實際上他的妻子拒絕讓他娶第二個妻子),簡而言之就是對一夫多妻制的想法摩擦,所以拉弗蒂兄弟還聲稱收到「啟示」(來自上帝的直接信息),要求謀殺布蘭達和她的孩子。 


約翰泰勒(LDS 教會第三任會長)在 1880 年捍衛一夫多妻制的演講中說道:「上帝比美國更偉大,當政府與天堂發生衝突時,我們將在天堂的旗幟下對抗政府。美國說我們不能娶一個以上的妻子,上帝說的不一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觀眾透過《 天堂的旗幟下》將跟隨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警探「派爾」(Detective Pyre),他是一名摩門教警探,試圖解決一名婦女和她的嬰兒被殘忍謀殺的案件。黛西埃德加瓊斯將扮演被謀殺的女人布蘭達拉弗蒂。薩姆沃辛頓(《阿凡達》)和懷亞特拉塞爾(《獵鷹》和《冬日戰士》中的美國特工)將扮演羅恩拉弗蒂丹拉弗蒂


這兩兄弟密謀殺死布蘭達,因為他們與摩門教的一個狂熱的分裂教派有聯繫。當然,這個故事要復雜得多,它牽涉到周圍社區的大部分人,最終牽扯到該州迄今為止最大的宗教教派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光是這樣的案件內容就已經讓我感到期待! 



全新宗教慘案影集《 天堂的旗幟下 》案件原型超殘忍!
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 )飾演警探派爾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