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漫威《月光騎士》第1集劇情與心得評價:擁抱你內心的混亂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月光騎士第一集劇情

🌙 史蒂芬醒來時一隻腳踝被綁在床柱上,醒來這一天他也鬆了一口氣,餵了他的單鰭魚古斯,然後打電話給他的母親。史蒂芬在倫敦博物館的禮品店工作,他對古埃及非常了解,只是他總是上班遲到,看起來他並不喜歡工作而比較喜歡當導覽員,不過史蒂芬被一位女同事約出去,並且還約去牛排館,讓史蒂芬不解,但還是驚喜地答應


🌙 那天晚上回到家,史蒂芬試圖在讓自己清醒不睡覺,儘管他盡了最大的努力,但他似乎最終還是睡著了,因為當他醒來時,史蒂芬發現自己身處一片田野,等史蒂芬回過神來,耳邊一個聲音說「白痴回來了」,並告訴他「把身體交給馬克」,只是開始有一大群人瘋狂追殺史蒂芬,史蒂文跑到一個小鎮,遇到了一群人正在崇拜著某個人,像崇拜上帝一樣,這個被崇拜的人是亞瑟哈羅,右臂上有超自然的正義天秤和一根有鱷魚頭的拐杖,他用它來代表埃及神阿米特去審判人們,如果天秤變成綠色,代表你可以在人間,但如果天秤變紅色,亞瑟就會吸走你的生命。隨後亞瑟的槍手給他帶來壞消息,亞瑟在人群中發現史蒂芬的存在,說自己看過史蒂文這個「雇傭兵」,並且要他交出聖甲蟲。


🌙  史蒂芬準備把它交給亞瑟時,身體卻像被控制住一樣保護著聖甲蟲,耳邊也有聲音不允許史蒂芬交出聖甲蟲,史蒂芬在一眨眼間,身邊的槍手全被打趴,雖然他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他知道趕快逃離現場就對了,劫車逃跑時,史蒂芬的腦子又喊著:「醒醒馬克,這個白痴要殺了我們」,在一場驚險的逃命中,史蒂芬終於在床上醒來,驚恐的史蒂文以為自己做了這一切,但看著周圍自己沒有出門的痕跡,很高興自己只是做夢



Ads


🌙  但史蒂芬卻發現到他的魚古斯現在有兩個鰭!(原本還只是一個),史蒂芬還特別去跟魚店抱怨,不過他為了要趕去約會,所以也不在爭吵。但在餐廳,史蒂芬發現自己竟然斷片兩天!連約會對象都氣炸,史蒂芬為自己點了牛排,儘管他是素食主義者,然後他垂頭喪氣地回家,在放下他吞下的巧克力球後,他發現了公寓裡裡藏著東西。在裡面史蒂芬找到了一把鑰匙和一部掀蓋手機,裡面有萊拉的未接電話就在同時,萊拉來電,並且也叫他馬克,她對「史蒂芬」感到困惑,然後她掛斷了他的電話。


🌙 緊接著,史蒂芬公寓裡的燈光開始閃爍,也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影像會動!馬克似乎開始透過鏡子和史蒂芬說話,史蒂芬嚇得跑去電梯,他最終走到了一片漆黑的長廊,看到一個巨大的人影向他飛奔來,結果是一名老婦人,然後他們進行了尷尬的閒聊。史蒂芬轉身再次面對那個長相怪異的巨大身影,但就在他尖叫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在公車上,然後一直看到路上有怪影,當他匆忙下公車時,他發現了亞瑟竟然在公車上,史蒂芬驚覺那個夢中的亞瑟是真的!不過亞瑟還真的來到博物館找史蒂芬要那個聖甲蟲,亞瑟說:「聖甲蟲屬於阿米特,不是我」,阿米特是埃及神之一,是世界上第一個妖怪,但她只是惡人的妖魔,她沒有等罪人犯罪才受到懲罰,亞瑟相信阿米特可以阻止從尼祿到希特勒的所有惡人,但她被其他同胞神以及她自己的阿凡達背叛了。


🌙 史蒂芬想要擺脫亞瑟,但他周圍有很多追隨者在幫亞瑟,然後亞瑟抓住史蒂文的手時,驚恐的史蒂芬指出亞瑟在阿爾卑斯山殺死了那個女人,亞瑟用同樣的方式握著史蒂芬,亞瑟說了一句「你的心很混亂」,之後史蒂芬找機會逃跑,亞瑟也沒再追上去。 在博物館的深夜,每個人都走了,史蒂芬聽到類似狗的聲音,在附近找狗的蹤影時,發現一個巨大的人影在跟踪他,亞瑟的聲音要求史蒂芬交出聖甲蟲,這樣他才不會受傷。史蒂芬匆忙地逃跑到廁所。鏡子中
馬克第一次與史蒂芬對質,要史蒂芬想活命就把身體給他控制,驚慌失措的史蒂芬最終同意了。當他轉移身體控制權時,史蒂文/馬克變成了月亮騎士,木乃伊式的白紗突然出現,還有一個兜帽和斗篷。展示了月光騎士對這個生物暴打。



Ads





月光騎士第1集評價心得



《月光騎士》的支點與其說是引人入勝,不如說是主角的刻畫,第一集一直著重在史蒂芬這個人很混亂的人生,常常斷片的橋段上(每次醒來都超慘),《月光騎士》第一集的確是很細膩地在呈現史蒂芬這角色的「混亂」!在第一集開播前我已經看過四集(廠商合作),所以這裡要先告訴大家,第二集也會繼續著重在史蒂芬這角色和另一個人格馬克之間的探索,如果有觀眾會覺得不耐煩,這可能是會發生的情況,所以就忍著點,要撐下去。


奧斯卡伊薩克的演技非常完美,尤其他很崩潰和斷片的樣子很好笑,隔著螢幕我也感受到那一股「混亂」!奧斯卡伊薩克這演員徹底抓住了觀眾的注意力,橋段讓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此外,史蒂芬的英語口音也值得稱道,不曉得這是不是伊薩克這演員的主意,口音不同在史蒂芬的精緻、善良個性和馬克粗獷的個性之間形成了明顯的區別,優秀的劇本讓我們立刻對主角產生了依戀,我們將逐漸發現他的過去。 至於史蒂芬和馬克為何會共享一個身體,這一點相信觀眾在觀看《月光騎士》之前都已經有做過功課~ 他就是人格分裂,所以我這裡就不一一去分析第一集中關於人格分裂(解離)的詳細細節,總之史蒂芬會「斷片」,就是因為被馬克這個人格給佔據身體。 (劇中是利用腦海中的聲音和鏡子反射來呈現史蒂芬腦海中的「馬克」

Ads
Ads


《 月光騎士 》一絲不苟地調查史蒂文/馬克的心理,外國網友有發現漫威超級英雄在第 4 階段的角色中會特別在心理做著墨,連同汪達、洛基都是,讓超級英雄也更符合「現實人性」的形象,我想這也是漫威這幾年來的變化與進步。



Ads


Ads

再來就是亞瑟這個反派角色了,他的一切都是一個精心構思的惡棍,亞瑟哈羅是一個冷靜而有說服力的人,他的特點不是蠻力,而是一種魅力和神秘特質,在他身上有一種從容不迫的氣息,通常反派如果有這樣從容不迫的氣息代表這反派是有著滿滿自信,才會這麼從容不迫,第一集只知道他以前和「馬克」有交集過,並且還要找馬克要「聖甲蟲」,因此這個亞瑟應該是不知道史蒂芬有人格分裂,也不知道馬克是在史蒂芬的體內其中一個人格


至於聖甲蟲怎麼來到馬克/史蒂芬手上的目前還是一個伏筆,觀眾還無法得知馬克雇傭兵和亞瑟是多久之前遇上的~ 



Ads


然而馬克這雇傭兵過去的故事又是如何?當中唯一的線索是萊拉,這個萊拉這段時間一直在找馬克,並且還說「你還活著」,代表她的過去與馬克的過去交織在一起,兩人的關係有可能是在以前僱傭兵時而交集的?雖然這個萊拉第一集並沒有露臉,但她的出現應該就是可以解開馬克是誰的關鍵人物。


在漫畫原作的設定中,馬克原本是一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後來轉職成為傭兵,除了月光騎士之外,馬克一共擁有三種人格與身份(以下三點摘自玩具人):

  • 馬克史貝特(原始人格) / 前CIA、傭兵 / 代表「技巧」
  • 史蒂芬葛蘭特 / 百萬富豪 / 代表「資金」
  • 傑克洛克利 / 負責情蒐的計程車司機 / 代表「情報」


但在《月光騎士》影集中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設定還不知道,但第一集可以知道馬克的人格是可以和「埃及月神」連結,這也是為什麼在第一集中會一直出現月神和馬克的對話,還說「這白癡(史蒂芬)又回來了」、「這白癡會害慘我們兩個(馬克和月神)」。 馬克這角色的漫畫起源:超自然能力來自他在埃及作為僱傭兵工作時被殺,然後他的屍體躺在孔蘇雕像的腳下,這位神隨後提出饒了馬克的性命,以換取他作為月光騎士作為條件。
關於《月光騎士》角色和埃及眾神的關係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



《 月光騎士 》古埃及眾神關聯,月神孔蘇VS阿米特?


Ads


《月光騎士》背後有大量 關於MCU製作公式的精彩和原創想法的敘述手法(漫威在這區塊應該已經駕輕就熟)。《月光騎士》和我印象中的超級英雄角色不大一樣,《月光騎士》主要是一個內省的劇情,去探索主角的心裡內在,在動作戲上不是一見面就打架(印象中以前超級英雄好像都是這樣XD),《月光騎士》中則是稍微被被簡化(只是稍微,因為還是有一些動作戲)。


而漫威也很擅長安插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詼諧梗,史蒂芬所經歷的狀況,他的反覆昏迷和關於多重人格的話語,反倒都讓這些動作戲省略,但又能讓觀眾看的出來馬克的厲害,這是蠻有趣的手法~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