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Disney+《 月光騎士 》古埃及眾神關聯,月神孔蘇VS阿米特?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漫威與埃及神話眾神


漫威的《 月光騎士 》中月光騎士是一個角色,他會與漫威其他超級英雄有所不同是因為一個特殊的東西將他與漫威的其他超級英雄名單區分開來,那就是「埃及眾神」。《 月光騎士 》的故事是緊扣著埃及神話眾神的故事,在《 月光騎士 》首播評價中,許多外媒都覺得《 月光騎士 》很像是「漫威版國家寶藏」,因為裡面有許多探索埃及神話的過程與元素~ 


在《 月光騎士 》中不僅月光騎士的力量是埃及月神直接賦予給馬克的,而且他的大部分故事和惡棍都圍繞著埃及諸神萬神殿 Ennead,憑藉如此豐富的神話脈絡激發了《 月光騎士 》的角色,Disney+是真的做到一個蠻不錯的設計!



埃及諸神九柱神(Ennead)來自以古埃及赫里奧波里斯(Heliopolis)太陽神為中心的九個神祇,這是一個與漫威的主要 Earth-616 時間線相鄰的小型袖珍空間,類似於雷神漫畫中的 Asgard 領域(這一段是查了國外網站的資料的)。由多種埃及神組成,這些神多年來已經改變以適應漫威故事,涉及這個角色列表的講故事潛力是巨大的,正如月光騎士被納入MCU所證明的那樣。



埃及神與月光騎士關係密切,不僅在漫畫中,在 MCU 的解釋中也是如此,這些神都有非常獨特的背景故事,在月亮騎士的配角中佔據了一席之地。無論是仁慈的、更有愛心的神,還是一些更邪惡的神,這些特定的人物在《 月光騎士 》中聯繫在一起,例如:孔蘇(Khonshu)、阿姆特/阿米特(Ammut)。至於太陽神拉(Ra) 目前猜測第一季中應該是沒有出現~ 所以目前最主要就是著重在月光騎士(月神)和邪教領袖反派亞瑟哈囉(阿米特)之間與神
的關係和故事

Ads
Ads


Ads





史蒂芬/馬克/月光騎士:埃及月神


孔蘇是九柱神中其中一個神,與馬克(又名 月光騎士 )有著最直接的聯繫。孔蘇有很多名字,包括「月神」。然而,作為居住在天界赫利奧波利斯的眾神中的一員,孔蘇無法實際進入地球表面,因此,在整個歷史中,他都會挑選地球的勇士以自己的意志為導向,一個孤獨的戰士,被稱為「月光騎士」。「馬克」是這些英雄中最著名的,是漫威漫畫和月光騎士MCU系列中的重點版本,馬克這角色的漫畫起源超自然能力來自他在埃及作為僱傭兵工作時被殺,然後他的屍體躺在孔蘇雕像的腳下,這位神隨後提出饒了馬克的性命,以換取他作為月光騎士作為條件


從那時起,馬克完全致力於他作為「月神孔蘇」的化身, 在地球上作一名鏟奸除惡的義務英雄,從打擊犯罪到甚至與各種漫威超級英雄結盟。



Ads





亞瑟哈羅:吞噬死者的阿姆特


Ads

伊桑霍克在 Disney+的 《 月光騎士 》中扮演人類反派亞瑟哈羅,與馬克是站在對立面。哈羅是一位宗教狂熱者和邪教領袖,他認為馬克是他「治愈這個世界」的阻礙。透過哈羅的個人探索,他與另一位埃及神「阿姆特/阿米特(Ammut)」__死者吞噬者相連結。在漫畫中,阿姆特作為吞噬不配靈魂死者的神,阻止他們來世,可能暗示了霍克的亞瑟哈羅動機。


在真實的埃及神話和漫威的解釋中, 都被證明擁有鱷魚的頭部並且在決定人們死後的命運。雖然漫威沒有詳細說明,但古埃及的信仰是,這是通過一個名為「心
臟稱重」的儀式完成的,在儀式上,一個人的心臟將用一組天秤與正義女神瑪阿特的羽毛進行稱重,如果心臟比羽毛重,阿米特會吞噬那個人的靈魂,認為他們不配來世,反之就可以。


在《 月光騎士 》,霍克會隨身攜帶一根拐杖,這拐杖的握把部分的裝飾就有「兩個鱷魚頭」,關於哈羅的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他的前臂上有一個紋身,上面有一組鱗片,被兩個鱷魚頭高高舉起,這些符號表明,死者吞噬者阿姆穆特/阿米特就是哈羅個人使命的催化劑,這使他與月亮騎士孔蘇產生了分歧。 另外,在專題報導中,亞瑟哈羅這角色靈感來自於心理學家卡爾榮格(Carl Jung)以及美國邪教領袖大衛考雷什(David Koresh)



Ads





月光騎士與太陽神的關係?


另一個與月光騎士有聯繫的神以「拉(Ra)」的形式出現,也被稱為阿圖姆,在現實世界的埃及神話中,太陽神「拉」作為眾神之王統治,與希臘諸神(新的 MCU 到來)宙斯不同,太陽神拉被視為萬物之父,是太陽、天堂、王權、權力和光明的守護神。


漫威對上帝的看法在某些方面既相似又不同,太陽神「拉」仍然被描繪成太陽之神和眾神之王,是埃及九柱神中更強大的眾神之一。然而,和孔蘇很像,「拉」不能進入地球表面,因此也挑選了一位人類來作為他的化身成為太陽王。然而,這種聯繫並沒有就此結束,拉(Ra)就是月神孔蘇的父親。



漫威將這種關係​​描述為脾氣暴躁,父子二人經常相處不來,由於兩者都有各自厲害的人類化身,「月光騎士」和「太陽王」,這兩個人類化身在漫畫中經常發生衝突,在地球上進行眾神競爭。儘管太陽王從未戰勝過月光騎士,但這場競爭仍然是太陽神「拉」眾多漫畫作品中最突出的橋段。鑑於 MCU 這次《 月光騎士 》的重點是亞瑟哈羅,以及透過他像阿姆特/阿米特這樣的神靈,所以《 月光騎士 》第 1 季可能不會有「拉」或「太陽王」為主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