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短評/Netflix《 阿波羅10 號半:我要上太空 》評價好看嗎?重現導演童年太空夢

Ads
Ads


阿波羅10 號半:我要上太空 簡介與預告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由理查德林克萊特編劇和執導,由米洛科伊、格倫鮑威爾、扎卡里萊維和傑克布萊克主演,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男人的故事,他向觀眾講述了他 1969 年在得克薩斯州休斯頓長大的童年,當時他臨近登月,該男子的兒童版將引導觀眾透過奇幻的方式再現當天發生的事情,沒錯,這就是導演和編劇理查德林克萊特自己的「童年故事」(但也不是真的上太空啦!這部電影有點像是童年白日夢冒險的概念)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IMDb評分為 : 8.2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理查德林克萊特正在追隨現在可以稱為「中年導演」的趨勢,透過他的編寫與本動畫視覺效果相結合,使《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的風格完全屬於理查德林克萊特,就跟他執導過的《心機掃瞄》風格一樣,即便《心機掃瞄》是真人版演出,但畫面呈現手法是有點類似繪畫風格,就跟這次《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一樣。(以下我有附上《心機掃瞄》的預告,大家應該就懂理查德林克萊特的風格就是這種「轉描動畫風格」)

Ads
Ads

《心機掃瞄》的「轉描動畫風格」




Ads





阿波羅10 號半:我要上太空評價好看嗎?




在《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電影的前半部分,導演使用了許多的旁白來講述故事作為開端,敘述了男人的家庭和日常生活的細節,充滿活力和魅力,這看得出來導演對於自己這階段的童年時期相當滿意,所有的片段都是與電影中的太空議題相關的,而且看起來很美妙也很懷舊與溫馨,即便有些事件與孩子們現在所經歷的相去甚遠,但在電影前半段,驚奇感開始推動了故事,節奏也掌握還不錯,引發觀眾內心的興趣


然而,《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電影的後半部分我自己是覺得開始放慢了速度,並且確實失去了一些主要驚艷感,節奏變得更慢,同時裡面的橋段和劇情內容變得平凡,其實電影後半部的呈現並不會讓《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內容變得糟糕,但就是很可惜這樣的設計缺乏前半部那樣的新穎與鮮明,我想在電影下半段可能會讓觀眾些許覺得沒有那麼有趣,



可以說,導演本可以選擇讓這部電影完全像前半部分一樣一直保持精彩,也許這個伎倆可能已經過時了。但儘管如此,導演在這部電影中其實還是證明了他是製作「感覺和聽起來完全自然對話」的大師,電影中沒有台詞會讓人感到強迫或不合適(不過就我自己感覺旁白好像太多了),這有助於增強一部電影的真實性,畢竟《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是導演的童年想像的太空夢,即便是天馬行空也要有點合乎實際。



Ads


Ads

這種轉描動畫技術已經以不同的形式使用了幾十年(據說這種轉描動畫技術一直被動畫師嫌棄,可是這種動畫技術卻又是很長青~),不過我看到這種風格的動畫時一開始還真的不是太習慣,但不可否認這部電影在畫面上保有普通動畫中很難實現的流動性(至少這不是一種flash式那種只有嘴巴動,其他動作都靜止的動畫呈現)。因為這部電影一開始是真人紀錄片,所以演員的動作和鏡頭的擺放都像真人一樣,雖然這種風格真的是非主流,奇怪的風格到最後還是會讓人感覺很自然,是講述這種故事的完美選擇


不過這部電影的說故事方式對我來說其實「有點」過於過於冗贅(對,就是只有「有點」,代表我並不是那麼極端排斥),電影幾乎都是透過導演的旁白來了解故事,但有些旁白可能沒有這麼必要,例如當中去海灘的畫面,我相信觀眾都看得出來去海灘,但旁白還是說了「然後我們都去了海灘」, 這種感覺很像是導演「看圖說故事」給觀眾看。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這樣的方式,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排斥,但就是覺得「Less is more」可能會更好,好在電影下半段這些旁白就沒有了~ 至於劇情方面觀眾可能會稍微感受到《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有些細節可能過於「極度細節」,有些人可能會因所有詳細的記憶而筋疲力盡開始失去專注力,這一點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但其實也不影響觀看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這部動畫的風格對我來說還是挺奇特的,人物刻畫上的著墨也還算不錯,所有橋段都圍繞在太空的主題,配樂讓整部電影的氛圍也有著60年代的時代懷舊感,看這部動畫蠻可以放鬆的,適合週末窩在沙發上懶懶地觀看,跟著導演一起做一場童年夢想冒險其實也不錯,看完之後會不自覺地想要跟著一起「天馬行空」。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