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Disney+ 《 單戀原聲帶 》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你懂單戀的感覺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單戀原聲帶 簡介


單戀原聲帶 》(韓語:사운드트랙 #1,英語:Soundtrack #1)為Disney+於2022年3月23日起播出的韓國原創電視劇,由《黑道律師文森佐》的導演金熙元與《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的蔡允編劇合作打造,《 單戀原聲帶 》講述認識20年的青梅竹馬因緣際會同住屋簷下兩周,產生微妙情感關係的浪漫愛情故事。Disney+自3月23日起上線,每週三台灣時間下午三時更新一集。(共計會有四集的篇幅)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韓劇 單戀原聲帶劇情 與心得

《 單戀原聲帶 》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註】:劇情內容會使用外框,然後每段劇情內容下會附上一些心得。

Ads
Ads


Ads


✲李恩秀跑去找韓宣宇拍證件照,就因為兩人認識了十九年,所以李恩秀特別會對韓宣宇耍賴,李恩秀發現韓宣宇的攝影都相當悽涼,不管是樹還是狗狗都有種悲傷和淒涼的感覺,韓宣宇認為只是李恩秀老了才會這樣想。 而韓宣宇堅持用底片相機拍照是因為按下快門的瞬間只有一次機會,他喜歡僅有一次的機會。李恩秀對剛剛拍的證件照非常滿意,因為只有韓宣宇了解她的臉。


✲恩秀去音樂公司討論她的歌曲,先是被誇獎詞寫得很好,還被問到「是不是曾經暗戀過某人」,只是感覺太過明顯,沒有什麼真實感,姜製作人反倒是希望可以有那種「雖然希望能和這個人在一起,卻因為無法靠近對方而感到痛苦難過」,恩秀被告之應該要在三分鐘內說服聽眾,就連「照片也必須要蘊含情感才稱得上是作品」,所以這次的歌曲完全不行。另一方面,韓宣宇因為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像是在騙人,都太假了,所以要延後舉辦攝影展


一開始音樂公司對恩秀講的那些歌曲的話,即是對本劇的開門見山法,直接說到恩秀這個人的個性很直率,喜歡就喜歡,不會把真摯的情感蘊含在內心中,姜製作人提出的「雖然希望能和這個人在一起,卻因為無法靠近對方而感到痛苦難過」我想就應該即是點出《單戀原聲帶》的主題,透過恩秀對韓宣宇的暗戀去讓恩秀知道兩人之間好像真的不只是青梅竹馬這樣的老朋友關係而是有更多的情感存在於彼此之間,說到「單戀(暗戀)」應該要是內心非常想說但又不敢說的那種掙扎,不過對照到恩秀這種大喇喇的個性,好像必須要找到感覺對的人才能有這樣的經歷去寫出歌曲,那個對象剛好就是韓宣宇了!

《 單戀原聲帶 》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Ads


✲恩秀因為又被音樂公司拒絕,所以又去喝悶酒,韓宣宇當然馬上去找恩秀,但恩秀就馬上問韓宣宇「你懂單戀的感覺嗎?」,恩秀生氣地說「如果覺得心動,喜歡和想念人家,那就鼓起用氣象對方告白啊!為什麼一定要悲傷難過」,但韓宣宇早就聽出來恩秀一定是有事隱瞞才會這麼煩惱,不然以她的個性早就會說被拒絕就算了~ 果然恩秀是真的求姜製作人再給她一次機會,但她現在真的要在兩週內生出感人錐心的暗戀歌詞。韓宣宇要恩秀好好加油,解釋了談戀愛可以把愛說出來,但暗戀一個人就算想表達愛意也得把話吞回去,恩秀突然發現韓宣宇對暗戀很了解,韓宣宇隨便說是別的女生呼嚨過去,恩秀請宣宇在出國前的剩下兩週幫她寫歌詞。




Ads

因為無可奈何才會感到悲傷,明明是自己的心,但那份心意卻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談戀愛可以把愛說出來,但暗戀一個人就算想表達愛意也得把話吞回去」韓宣宇會懂這種情感,想必是他對恩秀有著喜歡的感覺,我在想可能是因為不敢破壞這段美麗的友情,所以寧願保持現狀,也不敢表白,畢竟兩人是認識了快二十年的朋友~ 大概可以理解韓宣宇不敢告白的原因,畢竟恩秀是這種有話直說的女生,如果恩秀對他有感覺,就會直說,但恩秀從來沒有這樣講,因此韓宣宇的心裡大概就是認為恩秀對他沒有愛慕之情,而韓宣宇也不想要讓彼此尷尬,所以說不出口,這就是「單戀」。(這也呼應到後面恩秀有先說了:「我們不能交往,因為我們絕對不能分開,如果想一直陪在彼此身邊,我們就得當一輩子的朋友」)


因為當了戀人就會有分手的一天,但如果是朋友有吵架,感覺就不一樣了,好像隨時都可以原諒一樣~ 



《 單戀原聲帶 》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Ads


✲恩秀為了要說服宣宇去她家幫忙寫詞,努力要夾一個娃娃給宣宇,結果完全沒夾中,還大吵大鬧,清醒後,恩秀才知道宣宇因為找不到情感真實性而延後舉辦攝影展,然後又聊到宣宇暗戀的人,恩秀一直想知道,還鼓勵宣宇告白,如果失敗了,她會請喝酒。最後恩秀要進家門之前對宣宇說「對自己誠實一點,那樣才能拍出真誠的照片」。



攝影這種動作應該對大家來講很好理解,攝影捕捉的每一個瞬間就是在呈現「攝影師內心有感覺的那個瞬間」,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恩秀會對宣宇說「對自己誠實一點,那樣才能拍出真誠的照片」,這就是在鼓勵宣宇把自己內心的想法流露出來,告訴別人,不要去隱藏自己的感受,這樣照片就不會是「騙人」的了。 當然,這也是無意間在告訴宣宇現在起要學著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看到這裡,希望到最後就是宣宇對恩秀告白了XD)



Ads


✲四年前,宣宇參加了全國性的攝影比賽才得第二名,宣宇內心雖然失望,但更激動的反倒是恩秀覺得宣宇應該是第一名才對,再加上恩秀這時候剛好失戀被甩,所以陷入低潮,本來瑪莉姐還鼓勵恩秀和宣宇交往,但恩秀直說絕對不行,因為兩人絕對不能分開,如果想一輩子在彼此身邊就要一輩子當朋友,畢竟當戀人就會有分手的一天,這樣如果哪天跟宣宇分手,又這麼想念宣宇,肯定會受不了。而隔天宣宇直接拉著行李出現在恩秀家,等於是答應要幫恩秀寫歌詞,宣宇實在看不下去恩秀家裡這麼亂,打掃又煮飯的。


✲ 恩秀一直在逼問著宣宇關於他暗戀對象到底是誰,很想要看照片,當然宣宇不能直說其實暗戀對象珍妮佛就是恩秀,每次都打哈哈過去,說到自己不告白不是怕被拒絕,而是怕失去她,而說到恩秀有沒有喜歡的人時,恩秀反倒說不知道,此時姜製作人傳來的狗狗照片讓恩秀滿心歡喜,這讓宣宇有點吃醋,晚上恩秀又喝醉酒直接睡在地板上,宣宇也跟著躺在旁邊,靜靜地看著恩秀,最後恩秀把宣宇當抱枕睡著了。隔天一早,宣宇很早就醒著,看著恩秀根本快瘋了,畢竟自己喜歡的女生貼這麼近。



原來….那個娃娃是四年前想要當告白的禮物~

Ads
//MIR 文中廣告


《 單戀原聲帶 》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