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 《 我的櫻花戀人 》評價與心得:我得了人生被快轉的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我的櫻花戀人 劇情介紹與預告


《 我的櫻花戀人 》( Love Like the Falling Petals )是一部悲情又感人的浪漫愛情電影,《 我的櫻花戀人 》描寫櫻花無常與美麗的愛情電影。該片由中島健人、松本穗香領銜主演,導演則是深川佳弘,編劇為吉田智子。這部電影的製片人是春名慶,曾經製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電影而廣為人知。

《 我的櫻花戀人 》這部電影並不短,片長共有 2 小時長,本片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這部片相當淒美與感人,總覺得日本總會把這種純情的戀愛透過最淡的方式表現出愛情的張力和淒美,印象中過去我看了一部日本動畫電影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也是被這種清淡的愛情給感動到! 真心覺得日本在這方面的刻畫很厲害也很有共鳴啊!


《 我的櫻花戀人 》IMDb評分為:6.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其實這部片的劇情公式大致上可以讓觀眾在觀看時就能推敲到結局會有多催淚,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對我來說這部片會讓我有所共鳴與動容是在於「看待人生的態度」,這就有點像是明天與意外那個會先到一樣,唯有「把握人生當下的每一刻」,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才是能坦然離世的最好方法,因此《 我的櫻花戀人 》儘管是一部愛情題材,但也僅僅環扣住「生命」的題材。 雖然觀眾對於這部片的評價不是像神作,但如果用「生命」的角度去觀看這部電影,是一部蠻有意義的電影!也超級催淚!(光是看預告就已經讓我落淚....

Ads
Ads


他們在彼此懷中找到「永恆」的愛,然而宛如短暫盛開的櫻花,他們共度的時光也是令人心碎的轉瞬即逝。

__《 我的櫻花戀人 》




Ads





電影 我的櫻花戀人 評價與心得

《 我的櫻花戀人 》影評


我的櫻花戀人背景故事


《 我的櫻花戀人 》 背景故事設定一開始就像是正常的男努主角互相喜歡而墜入情網作為開頭,在電影一開始就有著挺溫暖開頭,透過春天的到來,櫻花盛開,美咲漂亮的笑容,讓整個愛情氛圍相當美麗與活力,而畫面上的櫻花、天空配色也是絕美~ 

Ads


《 我的櫻花戀人 》講述了嶄露頭角的攝影師晴人和專業髮型師美咲之間悲慘而溫馨的愛情故事。在美咲工作的沙龍理髮,晴人對美咲一見鍾情,被美咲的漂亮笑容給吸引。漸漸地,他們開始更多地交談。晴人試圖鼓起勇氣約她出去,最後,多虧了一場小事故,美咲不小心用剪刀剪到晴人的耳垂,他們就這樣第一次約會就出去了,這就像第一次約會那樣會尷尬但又甜蜜,從那裡開始,他們的浪漫開始了。


然而,接著就是美咲得知自己患有「早衰症」罕見疾病開始有著巨大的轉變,在美咲人生倒數計時之時,她會怎麼面對自己的人生,而當晴人得知後又會如何反應? 兩人開始著淒涼的愛情故事。



Ads


我的櫻花戀人核心概念


如同文章一開篇就有提及,日本電影業一直在製作一些世界上最好的、令人心碎的電影,總可以把愛情搞得相當催淚淒美,甚至在刻畫上也很細膩細緻,他們獨特的講故事感、無可挑剔的攝影技術以及從一種語氣轉換到另一種語氣的非凡微妙之處,使這類型的電影非常與眾不同,也一定值得一看,就像是本片《 我的櫻花戀人 》一樣的愛情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我還記得以前看過最催淚的「生命題材」是《一公升的眼淚》啊!)。


《 我的櫻花戀人 》的前半部分充滿了他們激動人心時刻的蒙太奇,分為溫暖而蓬鬆,會隨著男女主角的幸福歡笑跟著一起溫暖起來,然而,電影的後半部分絕對令人心碎,肯定會讓你伸手去拿一盒面紙擦眼淚。隨著《 我的櫻花戀人 》的故事的發展,角色們經歷了生活的難題,以及它是如何比他們想像的更加陌生和更具破壞性的發展,《 我的櫻花戀人 》的結局一定會牽動你的心弦並且崩潰和錐心。



我很喜歡《 我的櫻花戀人 》這部片的愛情濃縮了「櫻花的真諦」——它們在春天盛開,下個季節就結束了,這是一部苦樂參半、節奏緩慢的電影,其中的角色體驗了愛、失落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男女主角的愛情就像是櫻花一樣,沒能長久,但綻放的精彩與幸福卻是人生中的最大值,漂亮地綻放著!



中島健人(飾演晴人)他在這部電影中相當出色,他簡直是無可挑剔的,他的表演感覺非常原始和自然。女主角松本穗香,我之前沒有看過她的任何作品,但她在這部電影中很厲害,尤其是她完美地展現了女主角的痛苦以及她如何處理自己的人生方向,這過程大部分時候都是女主角讓我淚崩的!



Ads


《 我的櫻花戀人 》以最赤裸德人性方式描繪了悲傷的過程;極度沮喪之後是極度的痛苦,然後是憤怒,最後是接受一個讓人無法接受的現實。觀眾在這部電影中可以徹底感受到每一種情緒;明明是看他們沉浸在愛情中,卻會為角色痛苦哀嘆。


《 我的櫻花戀人 》即便是個關於愛情的電影,但因為加了「生命」議題而讓電影更豐富、有層次感,也讓兩人之間的愛情更加昇華和有濃度。《 我的櫻花戀人 》
提供了人類如何解讀人生的見解,它也提醒我們,當夢想沒有按照我們一直認為的那樣成功時,放棄夢想是多麼容易,但即使夢想變得艱難,也需要堅持不懈地追逐夢想(因為人生有限)。電影中,放棄了成為專業攝影師的夢想的晴人,受到美咲的啟發,再次踏上攝影之路,而他踏上的攝影之路卻是記錄著他最悲傷、最幸福、最巨變的一段時間。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另一個方面是美咲和她哥哥的關係真的是一種對美咲的保護,美咲的哥哥有時候很搞笑,保護妹妹不被男人欺負、欺騙的出發點、擔心妹妹身體健康、陪妹妹走過這段剩下的人生等等,哥哥為美咲付出的努力,在這個過程中做出的犧牲,以及他對妹妹無條件的愛,都令人感動,他這角色無疑就是代表著「家人」面對絕症時的反應,在本片中代表的是「親情線」。



Ads





我的櫻花戀人 總結


《 我的櫻花戀人 》是一部會帶領觀眾坐上一個情緒化的過山車,它是一種沉思和充滿希望的方式,但仍然是一種悲傷的方式,《 我的櫻花戀人 》這部電影會教你「放手」,讓自己「活在當下」,在墜入愛河的溫暖感覺和處理悲慘事件之間,這部電影既悲傷又美麗。當然,《 我的櫻花戀人 》有些部分本可以設計得更好,但這不會阻止你享受這個關於愛、痛苦和接受的驚心動魄的故事,我會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