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結局《怪奇物語》第1季第8集劇情:再見了,麥克

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忘記上集內容可以回顧上一集: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7集劇情: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8集劇情


在霍金斯國家實驗室,馬丁布羅納與憤怒的喬伊絲坐在一起,喬伊絲想要對威爾的假死進行報復。康妮弗雷澤反復對哈普進行電擊和審問,康妮弗雷澤威脅要殺了哈普,甚至有揚言辦法讓哈普看起來像是吸毒過量,沒人會發現哈普的死有異狀。哈普試圖和實驗室的他們做交易,說只要讓他進去顛倒世界救出威爾,那他就會自動忘記實驗室的所有黑歷史和勾檔。強納森和南西在家裡設置了幾個捕捉Demogorgon設置,強納森透過用棒球棒敲打幾個釘子來製造武器。


布羅納同意哈普剛剛提出的交易,條件是他放棄伊萊雯的事,哈普同意,但他要馬丁可以保證麥克、達斯汀、路卡斯不會被他傷害。當士兵和科學家前往霍金斯中學時,康妮想知道如果他們找到威爾會發生什麼,布羅納保證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哈普和喬伊絲穿上精密的防塵衣,穿過實驗室的大門進入顛倒世界。當喬伊絲在顛倒世界中開始恐慌時,哈普試圖讓她平靜下來,並說道他記得當他的女兒莎拉呼吸困難時也為她做過同樣的事情,這是女兒癌症的第一個跡象。

Ads
Ads
8集對付怪物


Ads


南西和強納森割開手掌讓手流血以吸引怪物到來,兩人緊張地握住了手,他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史蒂夫突然按了強納森的門鈴,說想要為與他打架而道歉,只是史蒂夫一看到南西裂開的手掌和房子的狀況,史蒂夫變得非常困惑到底怎麼回事,南西用槍指著他讓他在燈光閃爍時離開。此時Demogorgon 衝出天花板,直接跑到威爾的房間,在那裡他們設置了一個信號,提醒他們怪物的到來。很快地,燈光恢復正常不再閃爍,他們意識到怪物好像離開了。哈普和喬伊絲找到了一個破雞蛋和拜爾斯城堡的廢墟,當哈普看著木板間的毛絨玩具時,他記得莎拉在醫院裡也有同樣的玩具。


史蒂夫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景害怕地逃離了房子,但注意到外面的燈光閃爍,決定回去幫忙。Demogorgon 撲向強納森,但被史蒂夫用釘子球棒攻擊,史蒂夫把怪物打進了捕熊器,強納森用火點燃了熊熊火焰讓怪物被焚燒,但怪物並沒有因此死掉,反倒是逃到了顛倒世界中。在顛倒世界裡的房子中,喬伊絲聽到強納森的聲音,強納森則是聽到媽媽的聲音。



當威爾已經確認被發現時,麥克邀請伊萊雯之後可以和他的家人住在一起,當她問他是否會像她哥哥一樣時,麥克不同意XD(因為他比較想要當伊萊雯的男朋友),麥克甚至邀請伊萊雯參加一場名為「雪球」的學校舞會,並試圖向她解釋「暗戀」的概念,但失敗了,不過倒是親吻了伊萊雯,隨後當麥克去查看一輛停在外面的汽車時,他看到實驗室的特工出現,並正往他們這裡來,康妮和幾名特工把孩子們逼到了牆角,伊萊雯用念力摧毀了他們的大腦,殺死了他們,只是一下子是放太多能量讓伊萊雯身體吃不消而昏倒,伊萊雯醒來發現布羅納就站在她和她的朋友們眼前。Demogorgon 被死去的特工的鮮血所吸引,衝出牆壁殺死了特工,在孩子們趁機逃跑時襲擊了馬丁布羅納。

Ads
//MIR 文中廣告


8集再見了麥克


Ads


Ads

哈普和喬伊絲沿著一條血跡來到圖書館,那裡有幾人的屍體,還有一根觸手伸進喉嚨的威爾,他們試著要把在威爾喉嚨裡的噁心東西拉出來並拯救威爾,哈普將移動的觸手射死,但喬伊絲發現威爾沒有呼吸,所以哈普指導喬伊絲進行心肺復甦術,讓喬伊絲在他進行胸部按壓的同時吐氣到他的嘴裡,這是以前哈普面對女兒也面臨死亡時看到的急救動作,他記得醫生試圖讓莎拉醒過來但沒有成功,所以此時的哈普更加努力,直到威爾再次呼吸。


麥克向虛弱的伊萊雯承諾,在事情過後他們將一起去舞會,Demogorgon 進入教室並攻擊男孩,此時儘管伊萊雯的身體很虛弱,但伊萊雯還是用她僅剩的最後力量將怪物釘在牆上並將其撕裂,在釋放最後力量之前,伊萊雯含淚向麥克道別,就這樣怪物和伊萊雯就消失在眼前。當凱倫像警察一樣到達現場時,心煩意亂的麥克擁抱了媽媽。



威爾在醫院裡醒來,他的母親和哥哥在他身邊,哥哥給威爾帶來了一張新的混音帶。哈普、凱倫、史蒂夫和南西都在外面等著,還有睡著的路卡斯和達斯汀,麥克則是坐著陷入沉思,直到男孩們可以進去看威爾。當南西離開病房時,男孩們興奮地告訴威爾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南西則是靜靜地為芭芭拉感到難過,醫院外面,一輛汽車停了下來,哈普鑽了進去。



Ads


聖誕節前夕,男孩們進行了另一場《龍與地下城》的戰役,隨後強納森來接威爾回家,麥克則是悲傷地望著伊萊雯的毛毯堡壘,在出去的路上,南西給了強納森一份聖誕禮物,也就是「一台新相機」,實際上是史蒂夫的(算是對強納森的賠罪)。哈普在這時候則是驅車前往幽暗密林,將一個 Eggo 放入保險箱(這是伊萊雯最喜歡吃的東西)。與家人共進晚餐時,威爾去洗手間吐了一個鼻涕蟲,蛞蝓從下水道滑落,然後威爾看到了短暫的顛倒世界的閃影,但他選擇出去繼續吃晚餐,似乎並不在意。



8集威爾吐出蟲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