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5集劇情:怎麼走進另一個世界?

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忘記上一集(第四集)可以先回顧: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4集劇情:我說過威爾絕對沒有死掉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5集劇情


朗尼和喬伊絲一起喝酒,朗尼試圖說服喬伊絲現在要去接受心理諮詢,因為威爾已經找到屍體,就必須要接受現實。哈普試圖要潛入霍金斯國家實驗室,找到一個孩子的臥室,裡面有一幅圖畫,呈現著孩子被父親強迫對貓做出殘忍的事。麥克、達斯汀、路卡斯討論他們所聽到的威爾說「他在 哪裡」,試讀想要解開威爾的下落,此時伊萊雯低語「顛倒」。

Ads
Ads


麥克突然想到之前伊萊雯用他們的《龍與地下城》遊戲板翻過來解釋威爾的位置,當時伊萊雯有說到威爾在他自己的房子裡,並推測威爾可能在「顛倒世界」中,達斯汀說這等同於《龍與地下城》中「暗影谷」的概念,正如所描述的那樣,「我們世界的黑暗反射,一個腐朽和死亡的地方,就在你旁邊,你甚至看不到它」。另一邊,哈普的確來到了實驗室地下室的那個裂縫,但還沒進去之時,就已經被守衛打暈。



強納森回到家,見到父親朗尼時感到羞愧,於是要求朗尼離開,但朗尼堅持說他是來幫助他們的。當拜爾斯家的的狗狗躺在拜爾斯城堡哭嚎著同時,霍金斯的居民都來參加了威爾的葬禮。喬伊絲回憶起觀看威爾畫他的《龍與地下城》角色「智者威爾」。哈普被打暈後在他的拖車裡醒來,他的桌子上滿是藥丸和酒精,腦海中隱約還是有著實驗室中的記憶,哈普可以確定這不是夢馬丁布羅納聽了男孩們接收到威爾的聲音,也發現到伊萊雯和他們在一起,實驗室僱用的維修工在學校檢查被毀壞的收音機,並將他在這裏的發現都報告給他的上級。南西和強納森決定追捕並殺死帶走威爾和芭芭拉的 Demogorgon。



Ads


Ads

男孩們跑去問科學老師如何前往另一個維度,他在一張紙盤上說明了將兩個維度分開的鋼絲繩理論概念,一個雜技演員能夠居住在一個維度上,而一隻跳蚤能夠躲在鋼絲繩下並居住在其中一個維度上,他得出的結論是,要走鋼絲,他們需要不人道的能量。當麥克提到「門」已經存在的可能性時,克拉克老師解釋說它會改變它周圍的磁場。麥克將盤子類比解釋為伊萊雯,所以打算要用伊萊雯去找到進入大門的方法,只是達斯汀意識到他們所有的指南針都沒有指向北方,並記得克拉克說大門會擾亂磁場,他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他們順著羅盤的指針走,就可能會找到大門,但伊萊雯卻是有點緊張。


菲爾卡拉漢和卡爾文鮑威爾拜訪哈普並報告有兩人在樹林裡失蹤的事情,他們還指出他們發現了芭芭拉的汽車,這是早些時間州警在公共汽車站發現的。朗尼對喬伊絲說,他們應該做薩特勒公司以某種方式為威爾的死付出代價,喬伊絲後來在朗尼的包裡發現了一個專門處理意外死亡的律師的廣告。



史蒂夫接近南西並為芭芭拉失蹤的事道歉,史蒂夫想要與南西復合,不過還是被南西拒絕。喬伊絲發現傳單後與朗尼對質,才發現原來朗尼回來只是為了從兒子的死中得到錢,並不是要關心威爾、為威爾感到傷痛,喬伊絲堅持說只要她相信威爾還活著,她就永遠不會放棄尋找威爾,隨後喬伊絲把朗尼轟出家門。強納森和南西在練習射擊,為的就是要對付那個怪物,強納森說到他父親讓他獵殺一隻兔子的往事,南西則是談論她父母無愛的婚姻。

5集老師解釋大門


Ads


哈普打電話給他的前妻黛安,最初黛安還有點猶豫要不要接電話,也覺得哈普一定又在酗酒灌醉自己,當哈普掛斷電話時,黛安很快就開始擔心起哈普,於是電話再次響起,哈普卻沒有理會電話。路卡斯按照他們的指南針告訴達斯汀,伊萊雯比平時更安靜。在伊萊雯的記憶中,馬丁曾經將伊萊雯放在「浴缸」中,這是一個巨大的感官剝奪箱,可以增強她的能力,目前伊萊雯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更大的能力,於是試圖想讓麥克回頭,但無濟於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哈普在拜爾斯家中想要找線索,但一無所獲,並向喬伊絲解釋了威爾的假屍體。路卡斯從伊萊雯袖子上的鼻血意識到伊萊雯一直在干擾他們的指南針並引導他們轉圈不要進去大門,伊萊雯堅定地表示大門不安全,憤怒的路卡斯暗示伊萊雯才是真正的怪物,這讓麥克氣到攻擊了路卡斯,伊萊雯見狀用她的力量讓它們的打鬥停止,也把路卡斯扔進了一輛破車,當麥克和達斯汀跑向路卡斯,麥克斥責伊萊雯,伊萊雯想起在實驗室中馬丁使用浴缸並在黑暗的虛空中醒來,伊萊雯被迫坐著布羅納的指示。隨後,路卡斯醒來並生氣地離開,伊萊雯也消失了。



南西和強納森在樹林裡發現一隻重傷的鹿,強納森拿起槍對準這隻鹿,他們跟在這隻鹿的身後時,南西在一棵樹的底部找到了「一扇門」。南西爬過這個樹洞之門進入「顛倒世界」,在那裡她看到了把鹿當食物吃的Demogorgon,也因為太緊張讓怪物發現了南西的存在,它對南西咆哮,臉張開露出一排排牙齒,南西見狀恐懼地尖叫起來,當強納森聽到尖叫聲並開始瘋狂地尋找南西時,大門開始封閉起來。



接續下一集: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6集劇情:伊萊雯的身世與逃脫之謎



5集麥克與伊萊雯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