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4集劇情:我說過威爾絕對沒有死掉

4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忘記上一集(第三集)可以先回顧: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3集劇情:威爾從哪裡發出訊號?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4集劇情


哈普向喬伊絲解釋說威爾不小心掉進了採石場,在找到他的屍體時已經是呈現淹死狀態,但喬伊絲堅持認為威爾還活著(畢竟剛剛還在家裡用燈跟她溝通過而已)。喬伊絲試圖解釋威爾通過燈光與她交流和從牆上出現的魔高根的事情,但因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喬伊絲的話。為了讓喬伊絲平靜下來,哈普告訴喬伊絲說他的女兒莎拉去世後,他也經常看到並聽到莎拉的聲音。哈普鼓勵喬伊絲第二天在太平間看威爾的屍體。

Ads
Ads


然而,哈普離開後,喬伊絲從棚子裡抓起一把斧頭,生氣地坐在她的沙發上盯著牆,等著魔高根回來一決高下。麥克和伊萊雯沮喪地坐在麥克家的地下室,麥克再次痛斥伊萊雯為什麼要說服他相信威爾還活著,在斥責同時,無線電傳來威爾的聲音,唱著「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不敢相信的麥克看向伊萊雯,發現伊萊雯流鼻血了!



麥克說服他的媽媽讓他留在家裡,並聯繫路卡斯,命令他過來時一起帶著達斯汀。強納森叫醒他熟睡的母親,準備帶她去太平間認屍,卻沒想到哈普被告知,太平間工作人員被阻止為威爾進行屍檢,而且還是一名國家工作人員要求他別進行屍檢。強納森和哈普討論了喬伊絲的精神狀態,兩人都相信喬伊絲一定會說台上的屍體不是威爾。強納森在公共場合與喬伊絲爭論,因為果不其然喬伊絲堅持威爾還活著。南西告訴史蒂夫她在史蒂夫家後院的發現,但史蒂夫只擔心會讓父母擾上麻煩,所以讓南西對史蒂夫感到厭惡。



伊萊雯再次使用她的力量,在男孩們面前播放了威爾害怕的哭聲,麥克和達斯汀相信伊萊雯,但路卡斯堅持認為威爾已經死了,此時麥克和達斯汀意識到如果他們使用俱樂部收音對獎機,或許可以與威爾交談,於是他們決定要帶著伊萊雯去學校用那收音對講機,但他們需要先給伊萊雯戴上假髮,以及偷偷讓伊萊雯穿了南西的一件舊裙子,漂亮的伊萊雯驚呆了麥克,脫口而出說她穿起來「很漂亮」。

Ads


名叫薛波的士兵被帶到霍金斯國家實驗室的低層,馬丁布羅納看著他穿過牆上的裂縫,去到另一個世界。南西被叫去和凱倫坐在一起,和菲爾卡拉漢和卡爾文鮑威爾談談芭芭拉失踪的事情,南西講述了當晚發生的事件,當然沒有講出她與史蒂夫發生性關係。

4集喬伊絲


Ads


哈普審問當地驗屍官,他解釋說,幾名國家工作人員在帶回威爾的屍體時強迫他離開,也不准他進行驗屍或給別人看這屍體。另一邊,當孩子們聚集在視聽室時,老師阻止了他們,對他們為什麼不在健身房參加威爾的追悼會感到困惑,甚至對身旁的伊萊雯感到好奇。男孩們假裝她是麥克的親戚,克拉克老師帶著四個人去健身房參加追悼儀式。


南西和凱倫為她向警察撒謊而爭論不休,南西衝進了自己的房間,拿出強納森拍到的芭芭拉照片,她重新組裝起來,注意到一個黑影站在芭芭拉身後。在實驗室的裂縫中,薛波將周圍環境描述為「被侵蝕「和「被鮮血覆蓋」,然後才意識到有什麼東西在跟蹤他,當他尖叫著要被拉出來時,他的線突然斷了。



麥克注意到特洛伊沃爾什和詹姆斯丹特在嘲笑威爾,並公開與他們對質,當特洛伊再次評論威爾的性取向時,麥克將他推倒在地,伊萊雯阻止特洛伊攻擊麥克,將他定住在原地並讓他在人群面前尿褲子。當強納森為威爾檢查棺材時,南西走近強納森,她拿出重新拼湊好的芭芭拉照片給強納森看,強納森也講述了當晚看到芭芭拉瞬間消失的情景,以及他母親對牆上的 Demogorgon 的描述。哈普跟隨發現威爾屍體的州警來到酒吧,當奧班農對哈普的詢問感到惱火想離開時,哈普在酒吧後面毆打他並讓他承認發現屍體是故意演戲的,此時哈普注意到一輛汽車在監視著他們,奧班農警告他,現在哈普的行為會把他們倆陷入危險,最後汽車和奧班農都一起逃走。



喬伊絲試圖透過反複播放「我應該留下還是應該走」這首歌來讓威爾與她交流。當 伊萊雯坐在收音對講機旁時,她回想起馬丁曾對她進行一項測試,在該測試中她必須用她的能力找到附近的一個男人並重複他正在說的話,但她卻透過附近的音響喇叭播放了那男人的話,讓布羅納印象深刻。喬伊絲聽到威爾在呼喚她,另一邊男孩們也在收音機裡聽到了,喬伊絲用他手上的斧頭劈開牆,看到威爾在肉質薄膜後面,告訴她「它來了」,而他所在的地方「就像家一樣,但又黑又空」,薄膜變回石牆並關閉,喬伊絲穿過它,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令她困惑。



Ads


強納森和南西將芭芭拉那張照片變亮並放大,當他們等待時,南西注意到強納森喜歡觀察人們而不是與他們交談,強納森說人們通常不會說出他們的意思,而在適當的時候拍照可以捕捉到他們試圖交流的內容。南西問了強那森,當她與史蒂夫即將發生性關係的照片中說了什麼?在強納森回答之前,照片已經顯影,他們非常清楚地看到了Demogorgon。

Ads
//MIR 文中廣告


哈普闖入太平間並切入威爾的身體,發現裡面裝滿了棉花,朗尼(喬伊絲的前夫)到達時發現喬伊絲心煩意亂,她擁抱了他。哈普開車到霍金斯實驗室的邊緣,準備用斷線鉗打開圍欄偷溜進去實驗室。



👾 接續下一集(第五集)劇情: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5集劇情:怎麼走進另一個世界?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