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1集劇情:神秘國家實驗室怪物,威爾消失不見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怪奇物語第一季第1集劇情


1983 年 11 月 6 日,在印第安納州的霍金斯,一名科學家慌張地在霍金斯國家實驗室的走廊奔跑著,躲避了一股後面看不見的力量。他想搭電梯,卻發現這股力量就在他身邊,掛在天花板上,正等著他門關上時被殺。

麥克、達斯汀、路卡斯和威爾在麥克的地下室玩《龍與地下城》桌遊,他們的隊伍正在與一種名為 Demogorgon 的強大生物作戰,而身為隊伍的神職人員威爾受到達斯汀和盧卡斯的慫恿,要威爾必須要在「保護咒語」或「攻擊性火球」之間做出選擇,威爾選擇了火球攻擊,但興奮地把骰子從桌子上丟到地上。

麥克的媽媽凱倫制止這群孩子繼續玩遊戲,要他們快點回家休息,達斯汀試圖把剩下的比薩餅遞給麥克的姐姐南西(看來達斯汀對南西有點意思),只是南西根本不理他。在他們離開之前,威爾還在跟麥克講剛剛遊戲的事情,而麥克離開車庫時,車庫的燈正在閃爍。

Ads
Ads


Ads


威爾在幽暗密林騎車要回家,在經過實驗室時,威爾腳踏車上的燈開始忽明忽滅,威爾看到前面有個高大、看不清臉的黑影出現在他面前,情急下拐了個彎,把腳踏車撞進樹林裡,當那個黑影追著威爾跑向家中,威爾發現自己的家空無一人,當他試圖呼叫尋求幫助時,他聽到電話中的靜電干擾,而他鎖著的前門似乎從裡面自動打開,黑影進入了房子,導致威爾逃到後院的一個棚子裡。他在裡面抓起一支步槍慌張地裝上子彈,瞄準門,此時威爾頭上的燈光開始快速閃爍,沒想到黑影在他身後緩緩站起,威爾轉身面對它,燈光在恢復正常之前亮了起來,威爾和黑影便一起消失


第二天早上,非常邋遢的警察局長吉姆哈普在他的拖車裡醒來,新聞廣播報導了全區停電的情況。威爾的母親(喬伊絲)、哥哥強納森發現到威爾不在家,喬伊絲覺得不對勁,打電話給凱倫詢問威爾是否留下來過夜,但麥克的媽媽證實他沒有。到了霍金斯中學後,男孩們也想知道威爾在哪裡,但被惡霸特洛伊和詹姆斯打斷。在霍金斯高中,南西最好的朋友芭芭拉問她是否和史蒂夫或約會,南西急著否認。但是南西在置物櫃裡發現了一張史蒂夫要求在浴室見她的便條,芭芭拉當然也注意到,原來南西和史蒂夫在廁所裡偷偷親熱,他們甚至計劃當晚在家見面。



喬伊絲去警察局請求哈普找到威爾,哈普的第一反應是聯繫喬伊絲的前夫朗尼,不過喬伊絲堅稱朗尼沒把威爾帶。馬丁布羅納博士帶領的一群西裝革履的人進入霍金斯實驗室,穿著防護服,下去實驗室的地下室,空氣現在充滿了奇怪的斑點(像是棉絮又像是灰燼),牆壁上覆蓋著黑色黏稠痕跡,來源似乎是一個大洞牆上佈滿了一種似乎會呼吸的灰色物質。馬丁布羅納問這個洞是否是「它」的來源,並詢問了「那個女孩」在哪裏,有人告訴他,她不可能走得太遠



Ads


Ads

一個穿著醫院長袍、理平頭的小女孩光著腳在樹林裡漫步,來到了 Benny’s Burgers 的餐廳,餐廳老闆班尼哈蒙德抓到她在偷吃食物。男孩們下課後找到科學老師斯科特克拉克,得知他們期待已久的強大收音機無線電已經到了,在他們開心使用它時,這群孩子被叫到辦公室與哈普做筆錄。


他們告訴哈普一條威爾經常回家的路(幽暗密林),當他們提出幫助尋找威爾提議時,哈普拒絕,命令他們待在家裡,不要有任何動作。當喬伊絲和強納森去到威爾平常在森林裡的堡壘尋找威爾時,她想起之前在這裡也給了威爾一個Poltergeist門票給他一個驚喜,想著想著,喬伊絲再次難過起來。



餐廳老闆是圖想要跟伊萊雯說話,但她保持沉默,老闆注意到伊萊雯的左前臂上有一個紋身,上面寫著「011」,她似乎透過指著自己的手來表示這是她的名字。老闆認為伊萊雯是逃跑出來的受虐兒,因此打電話給社福單位。哈普循著孩子們講的那條幽暗密林,找到威爾的腳踏出。在霍金斯實驗室,幾名人員正在竊聽附近的各種電話,其中一個是喬伊絲拼命想給朗尼打電話,被他的女朋友辛西婭阻擋。哈普帶著威爾的腳踏車接近拜爾斯的房子,開始在房子裡查看,他注意到拜爾斯家的狗在棚子裡吠叫,他調查了一下,燈一直熄滅,哈普認為需要組織一個搜索隊。



Ads


晚餐時,麥克懇求母親讓他尋找威爾,南西則是說她要去和芭芭拉一起讀書,凱倫否決了這兩個請求。南西開始和麥克爭吵時,麥克突然洩密南西正在和史蒂夫約會,這讓南西氣炸。而麥克感覺好像他是家裡唯一關心威爾的人,也生氣地離開了餐桌,凱倫責備她的丈夫泰德,因為他沒有看到問題的幫助。哈普和同事在樹林裡討論威爾,哈普提到了一個和她母親住在一起的女兒,但其實哈普的女兒實際上已經死了好幾年了


麥克透過無線電聯絡路卡斯,並提到威爾前一天選擇「投擲火球」來為他們置自己於危險之中,而不是透過咒語對來確保安全,路卡斯明白他想說什麼,命令他十點後見他,麥克騎著腳踏車溜出去,也正好看到史蒂夫在外面正試圖爬進南西的窗戶,在麥克騎車離開之前,他有一段尷尬的沉默。


另一方面,社工己經來到餐廳準備接走伊萊雯,只是沒想到這個社工是假的,她是特工康妮弗雷澤,並且很快地開槍殺死了老闆哈蒙德。馬丁布羅納到達時,伊萊雯從後門跑了出去,但也遇到了兩名試圖阻止她的特工。

Ads
//MIR 文中廣告


史蒂夫在幫助南西學習同時試圖勾引她。風暴開始時,喬伊絲和強納森翻閱全家福,因為他們在選可以放在失蹤宣傳單上的照片,強納森自責如果前一天晚上明明不需要工作到很晚,但她還是晚回家,才讓威爾失蹤,喬伊絲試圖勸阻強納森這樣自責。此時電話響了,喬伊絲接了電話,起初她聽到了呼吸聲,然後聽到了野獸般的咆哮聲,電話用輕微的電流電到她的手。在樹林裡,達斯汀在拼命地試圖說服其他人回頭無濟於事時,附近傳來沙沙的聲音,他們轉身看向 伊萊雯



接續下一集(第二集)劇情:Netflix 《怪奇物語》第1季第2集劇情:楓葉街上的怪女孩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