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電影《 黃金屋 》評價與心得:結局迷人覺醒,財富不等於幸福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黃金屋劇情介紹與預告


電影《 黃金屋 》(Windfall)是一部蠻有趣的盜賊電影,劇中的一些橋段安排和觀眾所想的會不一樣~ 原本只是一個闖空門的竊盜,卻變成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本片劇情大綱是:「一名男子擅自闖入科技大亨閒置的度假屋,不料這位傲慢的大人物臨時起意,帶著妻子來度假,情勢隨即出現意外變化」。


電影一開篇是一名男子(由傑森席格爾 飾演)闖入由傑西普萊蒙斯飾演的一位富有的科技億萬富翁的閒置別墅。令人驚訝的是,由莉莉柯林斯飾演的億萬富翁和他的妻子來到這所房子度假,所以竊賊嚇壞了,不知道他的下一步行動會是什麼。



當夫妻倆在他們許久未見的房子裡安頓下來時,該小偷試圖逃跑。可悲的是,妻子正好在門口變遇到這小偷,導致小偷不得不將這對夫妻扣為人質,這位億萬富翁試圖想要跟小偷協商,想要滿足小偷所有要求,甚至想要問為什麼小偷捆綁他們的原因以及是否有什麼傷害他的事情起因,但這小偷並沒有回答任何事情。



在這 90 分鐘電影裡,我們看到這對夫婦如何試圖與這個綁匪達成協議,殘酷誠實的對話和揭露發生在三人之間的摩擦和情誼,這綁匪的意圖是什麼?這對夫妻倆能平安走出這個陷阱嗎?誰來幫助他們?我們只能在最後得到答案。

Ads
Ads


《 黃金屋 》IMDb評分為
5.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要說這部片好不好看嘛,就我自己而言步調覺得很慢,很容易讓觀眾很想要直接放棄,不過如果整體看完,會覺得這部片的風格有點黑色電影,並且帶了蠻強勁的社會議題探討。因此《 黃金屋 》這部片也不是主要在呈現竊盜過程,而是竊賊和屋主之間的相處及變化,全程都是用對話推砌出來的韻味,因此這部片不用期待看到什麼很厲害的動作戲,但文戲方面是真的設計得不錯~ 



Ads





電影 黃金屋影評

《 黃金屋 》評價與心得


黃金屋中令人意外不專業的小偷


Ads

《黃金屋》一開篇是蠻有趣的設計,在一開始豪華的別墅中觀眾會以為出現的男人是住在這裡的主人,畢竟他這麼悠閒,結果氛圍瞬間在這闖空門的小偷拿起布在擦拭屋裡所有指紋開始有所轉變~ 《黃金屋》中的重點角色就是那三個,電影一開始很安靜,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然後,突然之間,它突然冒出了一些黑色電影的元素。從這樣的作品中產生的張力正是黑色流派所熟知的。雖然這不是一部適合其特點的電影,但《黃金屋》知道如何挖掘這類型元素以增強其氛圍。 


原本應該是放鬆的時間,卻變成了這小偷狹持夫妻成為人質的迅速轉變,但更令人感到疑惑的是,這個小偷根本一點威脅性都沒有,反倒是有一種天真無邪的感覺,看得出來這可能是他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因為他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行為。而令人覺得詭異的還有富豪也願意給他五十萬美元,甚至還自己提高價碼要給這小偷。本來小偷認為自己成功偷竊時,他才發現樹上有一個監視器,儘管富豪向他保證這裡絕對沒監視器,但富豪可能是撒謊,也可能沒有,這不清楚,所以小偷不得已又要回去屋裡,並且開始陷入僵局。 



Ads





小偷看破這對夫妻的婚姻裂痕


綁匪和這對夫妻之間的火花很奇妙,整片中編劇導演試圖透過反映小偷的行為或增強這種犯罪的反常有趣基調,例如在橘子園裡的追逐場景、這對夫婦與綁匪協商前的數目,然後還試圖結束彼此之間的折磨,讓這種竊盜案變得有趣又古怪。


尤其是他們必須一起度過漫長的日日夜夜,才能等到艾波把錢送到的那段時間。由於綁匪毫無威脅的舉止,會一直巧妙地讓人質問了與觀眾一樣的「為什麼」。通常情況下,綁匪不會刻意去威脅這對夫婦,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一群閒聊、看電影、尷尬等待時間過去的互動,這些都讓電影氛圍一直保持著輕快和幽默的橋段。


但是漸漸地,這個綁匪開始發現這對夫妻之間的對話有點怪異,於是漸漸地深入這對夫妻之間的婚姻狀況,這對夫妻也無意中暴露了他們婚姻中的裂痕。這三人有趣的關係變化是,妻子對富豪的輕蔑、囂張、看不起她的態度感到很討厭,一切就從妻子腳上的那個玫瑰花刺青開始,觀眾就能開始發現富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侮辱和看不起妻子,甚至妻子還必須要因為丈夫的不喜歡而蓋掉刺青。


我們所發現富豪是一個自私、冷酷的億萬富翁,丈夫是不討人喜歡的個性,他被自己的特權和富有的白人的虛假困境所籠罩。要不是發生這個綁匪的出現,我們永遠不會看到富人為了擺脫對他們沒有好處的情況而做出的犧牲,以及金錢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無意義,但分享這些財富對真正欣賞它的人來說卻是有意義的,這是極為諷刺的金錢觀念。
 



Ads





黃金屋中的妻子找到了懂她的人,卻也被背叛


妻子和綁匪之間會有一點彼此同情的情愫產生並不是一件特別的事,但特別的是這個綁匪似乎很懂妻子在婚姻中的不快樂,他們兩人在電影中段的關係很特別,甚至有好幾幕都會覺得妻子是在幫綁匪說話,也在幫綁匪脫離困境。


片中我們能感受到妻子對於婚姻中的生活並不快樂,尤其是她常常必須要忍受丈夫的冷嘲熱諷和限制,而這妻子也只能當「另一個黛比」,而妻子訴說著自己過去雖然是助理,但工作能力很好,她甚至都已經規劃好在未來五年在工作上要做什麼,但就因為是富豪的妻子身份,這些努力就像是沒被看見一樣, 妻子活得很沒有自我~ 這也是為什麼她會這麼厭惡富豪,不想要跟他有小孩(妻子有偷偷在吃避孕藥)。


所以片中我們能感受到妻子根本沒有任何可以訴苦的對象,而綁匪就正好是那一個可以傾聽的人,因此在第一天晚上營火中的聊天,我想也是妻子第一次對別人說心中的不快樂,這能呼應到在這之後的妻子會一直幫綁匪說話的原因, 這也表現出妻子對綁匪有一份同情和情誼。 然而,也因為這份情誼越來越深,才讓電影最後二十分鐘有非常大的轉折!在最後綁匪拿到錢後根本也不在乎妻子,還為了要激怒富豪而把妻子偷偷吃避孕藥的事講出來(這舉動就是顯示綁匪要「利用」妻子),妻子說「我的刺青是我最喜歡的玫瑰」,然後綁匪就說「我根本不在乎」,這讓妻子簡直就像是看見了第二個富豪一樣! 不管男人有沒有錢,對她都是如此輕蔑!



Ads





為什麼《黃金屋》角色沒有名字?


在文學、電影、電視節目和戲劇中,省略一個角色的名字或「沒有給出名字」是一個相對常見的比喻或暗喻,它會自動圍繞敘事和與之相關的角色創造一種神秘感


這些角色的真實姓名在《黃金屋》中沒有提到,甚至在演職員表中也沒有。然而,《黃金屋》將他們的身份來代表他們的個性。電影結束時,我們開始了解富豪對另一個男人根深蒂固的厭惡,富豪體現了富人階層的反社會和小氣,而妻子則代表了陷入無愛婚姻妻子的絕望和虛偽。






黃金屋 妻子為什麼殺富翁?


在冷血地殺死了綁匪之後,她的丈夫仍然被綁著,富豪對他妻子的成就欣喜若狂,因為他沒想到看似善解人意的妻子會直接幹掉綁匪。然而,就在富豪希望妻子能解開他的手時,最後的震驚等待著他,妻子用槍指著他,正如富豪問道:「你要開槍打死我嗎?」 妻子在他身上開了三槍,這意外的劇情發展讓觀眾大吃一驚。


富豪有控制和操縱的個性,最初,我們都以為他很冷靜(但事實上看到最後是他根本是因為輕蔑窮人而不怕綁匪),但富豪在故事的升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富豪和妻子在一起時,妻子永遠只有一個身份,那就是「卑微的妻子」。
而且,她在婚姻中感覺就像變了一個人,總是聽從丈夫的一時興起,玫瑰紋身可能是她拋棄過去的例子之一。所以在結局中,妻子重新掌控了故事的主導權,成為了最後的殺手。


最後妻子把現場搞得像是搶匪幹的,最後帶著錢走進黑暗,她終於擺脫了男人的束縛,無論是嘮叨的丈夫還是有信任問題的竊賊。



Ads





黃金屋結局


這對夫婦之間的緊繃關係揭示了財富並不能帶來完美的生活,這部電影的目的不是要對任何人產生同情,但它提醒觀眾幸福不等於銀行賬戶中的數字。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