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Netflix 結局《華燈初上第3部第24集劇情》每個人都有想要保護、想得到的東西

24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3季 第24集劇情




✹花子一概否認罪行,也說沒和阿達聯絡,更相信阿達不會販毒,但羅雨儂都知道花子在說謊,在羅雨儂的逼問下,花子終於潰堤。 1988/10/29,蘇慶儀命案後23日(江瀚命案後三日),阿達就有偷偷去燒臘店告訴花子自己撞了江瀚。 現在羅雨儂知道一直以來花子都在瞞著她,因為花子竟然早就知道阿達事殺死江瀚的兇手,於是羅雨儂感到生氣,當然花子既是感到愧疚又心虛,也對羅雨儂很抱歉,羅雨儂才發現蘇的死似乎和他們兩個有關,於是一直逼問花子,花子才坦承是因為蘇說要帶走子維而太生氣

24集蘿絲和花子對質


✹1988/10/6蘇慶儀命案案發當晚,當大家一早去到店裡發現到處淹水並且玻璃都碎掉,花子還是一樣對大家強顏歡笑,但她還是會一個人在角落憂鬱。 時序回到現在,百合去監獄看葛檢想知道到底是誰被亨利利用,又到底誰才是被亨利利用的人?葛檢當然不會承認自己被利用,只覺得百合只是個棋子,然而,百合也不是個服輸就退出的人,反倒要看看誰可以愛亨利最久,但其實也是百合不願意面對與承認亨利對自己的欺騙,所以還是覺得亨利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出於真心,愛的感覺是不會騙人的。

Ads
Ads
24集百合會面葛檢


Ads


24集蘇的墳前想念蘇

✹羅雨儂在蘇的墳前想念著她祝她生日快樂,想起蘇講過「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蘇和羅雨儂說著如果羅雨儂沒有救蘇,那兩人就不會變成好朋友,也不會有這些壞事發生了,「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人生有比較好嗎?」羅雨儂經歷過這些反倒沒有怨恨蘇這樣對她,她還是覺得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有意義「我無法想像沒有妳的人生,那些好的壞的、喜歡的討厭的,到最後都是妳,都是蘇慶儀,都是我們一起活過的」,所以羅雨儂並不討厭蘇帶來一堆麻煩,反倒是珍惜這些愛恨情仇。


✹何予恩把錄音機拿去給成哥,但沒想到錄音機從羅雨儂那裡拿回來後就已經全都洗掉,何予恩很確定羅雨儂一定是聽得出來裡面的聲音才會去包庇,將內容洗掉,但何予恩記得所有的內容,在告知成哥後,成哥發現那一男一女可能就是阿達和花子,因為阿達除了江瀚的命案,也隱瞞著些什麼,於是想到阿達以前騙他說沒追到花子是騙人的,因爲辦公室抽屜明明有他們的開心合照。



Ads


Ads

✹愛子的媽媽找愛子,希望她可以回家過正常人生,但愛子很清楚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病,不需要自欺欺人,她寧願張握住自己內心中真正的快樂過生活,哪天真的後悔也沒關係,所以她不想要和父母一樣假裝清高卻不快樂,所以她承諾會好好過自己的人生,不論這種人生在媽媽眼中有多不正常只要她知道什麼是快樂就好。這番話雖然不能和媽媽和解什麼,但至少媽媽沒有再逼迫愛子,愛子也發覺媽媽是自己弄丟的第二張拼圖,至於第三張拼圖就是何予恩。


✹成哥特地去燒臘店找花子,故意說殺掉蘇的兇手是阿達,說是阿達自己承認的,故意想要讓花子感到愧疚和心虛、緊張,果然花子真的因為阿達會被判死刑而開始動搖,覺得是成哥搞錯了,但當成哥說「那阿達為什麼說謊」時,花子亂了,花子怎麼也逃不掉,因為在稍早之前成哥已經從阿達的反應中知道兇手是花子。 之後花子選擇請假幾天說要去家鄉見爸媽,成哥直接去告知羅雨儂關於江瀚和蘇的命案兇手原委,並且說到羅雨儂洗掉錄音的事,但羅雨儂還是想保護花子,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保護、想要得到的東西」。

Ads
//MIR 文中廣告


24集每個人有想保護的東西


Ads


✹羅雨儂跟去鄉下找花子,父親仍然以為花子在跟日本公司做生意很驕傲,花子說到自己小時候志願是當家庭主婦,這是她對幸福的一種想像,是從一部電影中看到的幸福畫面,知道那電影是台北之後才想要去台北,但卻沒想到去了之後跟電影不一樣,她也沒當成家庭主婦,羅雨儂即便已經知道是花子對蘇下的手,她還是對花子很不捨。 巧如獲得成哥提拔稱職後要被調回老家高雄,成哥希望巧如可以相信他這樣做的決定,成哥也是不希望巧如在這事件中受傷害。


✹成哥最後將江瀚最後在錄音機中錄給羅雨儂的錄音機給羅雨儂,裡面是江瀚對羅雨儂的愛和自己內心的話,他感謝羅雨儂讓他可以相信愛情,所以很抱歉把一切的事情給搞砸,「我渴望被別人愛,卻不知道怎麼去愛別人,也許離開你是我可以一直住在妳心裡的方式」,羅雨儂終於對江瀚的愛也比較釋懷了。 阿季決定在孩子生下來前先離開光,此時花子來到光說要上最後一天班,因為她剛剛已經去跟成哥自首了,而今天也正好是蘇的生日,這是光當中三大日子之一,花子比以往更開心留下最後美好的夜晚,並且坦然面對法律的制裁。

24集江瀚錄音機


24集蘇的生日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