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Netflix 《華燈初上第3部第23集劇情》不要讓在意的人成為人生下一個後悔

2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3季 第23集劇情




✹過去花子被男朋友給逼賣身還不願意承認花子這個女朋友,說花子只是他養的一條狗最後讓花子再也受不了而拿刀攻擊男朋友。1988/8/1 是阿達和花子一起去吃飯,被阿達認定是第一次約會,但花子當時因為自己過失殺人坐過牢而覺得自己沒資格難戀愛,阿達聽了還覺得「難道要這樣就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嗎?」,一開始阿達的確是因為懷疑花子有販毒才接近花子,但相處過後越來越喜歡花子,也覺得花子是很單純的女孩子,然後就一直追求花子,也承諾會保護花子,甚至陪她度過過去被彪哥污辱的那段黑暗期。


✹不過花子很不想要阿達把時間浪費在自己身上,阿達當然知道這是花子要趕他走才會這麼說的,這才讓花子真的願意接受阿達。 在花子被彪哥傷害後,蘇特別去找花子,要花子離開光,當時花子的確是答應蘇自己會離開,但她還是有問蘇:「妳是不是從第一次見到我就很討厭我了?」雖然蘇只是給了一個令人猜不透的微笑,但這的確是事實,因為她早就已經跟羅雨儂抱怨過花子的風格和特質不適合光,甚至嫌棄花子殺人未遂的過去,羅雨儂不想讓花子出去自己受苦,於是請求蘇給花子一個機會



23集阿達追花子


Ads

✹羅雨儂再把花子叫回來之時,羅雨儂和蘇兩人關係比之前更僵,蘇很坦白自己沒有像羅雨儂一樣有保護別人的慾望,羅雨儂感覺到蘇是在針對她才遷怒花子兩人關係分裂到都要講到股份來決定事情了,甚至願意繼續折磨羅雨儂。但這也是讓蘇想要跟著中村先生去日本生活的契機,因為留在光跟羅雨儂相處太痛苦,也不開心,於是她在收拾行李時才故意要把毒品放到羅雨儂家中,想要陷害羅雨儂,這樣子維沒人可以依靠就可以去日本,甚至最後一餐中還故意跟羅雨儂對子維的教育唱反調。

✹蘇也故意預定11月的生日蛋糕要給子維,並且寫好給子維卡片,準備要告訴子維他自己的身世。1988/10/5 ,蘇慶儀命案前夜,光送蘇最後一程,但氣氛當然不是很和諧,在大家都已經離開後,羅雨儂因為蘇故意把股份都分給大家,所以差點動手打蘇,是旁邊偷聽的何予恩制止羅雨儂。同時花子在家裡信箱收到被退回來的子維卡片,生氣地去店裡要告訴羅雨儂這件事,但看到江瀚正在和蘇爭執和痛心纏綿,江瀚還說「信不信我殺了妳」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23集蘇討厭花子


Ads


✹阿達則是看著他那會自己斷斷續續一直錄音的故障錄音機不知道怎麼辦,想到下雨天要去接花子下班,這時花子則是氣得跟蘇理論為什麼都要嫁去日本了還要跟江瀚纏綿,花子指責蘇到底做了多少可怕的事?因為蘇企圖把羅雨儂最重要的人帶走,蘇當然會反擊花子,告訴花子她就算去到日本也會拆散子維和羅雨儂,而花子會在羅雨儂只是因為羅雨儂可以滿足自己的驕傲存在,也說花子就是「羅雨儂身邊的一條狗」,這讓花子想起過去她那可恨的男朋友,一氣之下就拿起旁邊的煙灰缸攻擊蘇,就像是她過去被逼到要殺掉男朋友一樣。


✹阿達得知後馬上偽造現場,把門窗打破,也把兇器證據煙滅,然後處理掉地上的血跡,將蘇給帶去山區棄屍,儘管花子要去自首,但阿達說這是他自己的決定,實踐他講過會保護花子的承諾,並且兩人約好暫時不要有接觸,這樣才能暗中保護花子,阿達就這樣將蘇給處理掉。時序回到現在,羅雨儂持續聽著錄音帶中花子的聲音, 她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花子,一個是自己很相挺的花子,一個是被殺死的摯友,但正想要跟花子談這件事時,羅雨儂又被外面的寶寶而叫出去。



23集蘿絲的猶豫


Ads


Ads

✹寶寶是來這裡捧場的,順便跟羅雨儂道謝。而今天寶寶有空過來是因為去參加媽媽的喪禮,雖然把場面搞得尷尬,但有些話還是要說,說了就乾乾淨淨,一了百了,免得留下遺憾,所以寶寶問了羅雨儂:「蘇死了以後有留下一些遺憾嗎?」,對羅雨儂來說當然會有遺憾,畢竟人死了和解機會都沒有,留下的只有對彼此的埋怨,雖然氣她、恨她,但還是會難過。 寶寶聽了很有感觸,要羅雨儂好好珍惜身邊所在意的人,不要讓那個人成為人生中下一個後悔


✹但這就讓羅雨儂很掙扎了,因為她不知道要不要和花子攤牌,畢竟一開始聽到這錄音帶時羅雨儂沒有跟何予恩說裡面是花子的聲音,只是很懷疑而已,所以拿了錄音機,羅雨儂重複聽了很多遍想要確定這是不是花子,於是下班後她直接問花子當晚發生的事以及蘇的事,讓花子越來越無法招架而開始說謊。





23集寶寶的案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