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Netflix 《華燈初上第3部第20集劇情》所有事情都一點一點地連成線

20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3季 第20集劇情



✹1975/1/28高雄,子維剛出生時,羅雨儂和吳少強都非常幸福,但時序到了羅雨儂上節目時說到過去的幸福,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是錐心刺骨的痛,尤其是吳少強還害羅雨儂入獄坐牢,人間蒸發。而現在羅雨儂面對吳少強要把子維親手讓給朱文雄,這讓羅雨儂更不能接受,因為吳少強又再殘害羅雨儂,吳少強把所有過錯都推給羅雨儂,像是辛苦經營公司就是要有面子回去找羅雨儂,過去和家人鬧翻也要跟羅雨儂在一起,現在羅雨儂卻是不讓他見子維


✹朱文雄對這對夫妻的家務事不感興趣,他只對子維的撫養權事情在意,因此他威脅羅雨儂最好不要走到打官司,畢竟羅雨儂不可能贏官司,還會傷害到子維,最後朱文雄給羅雨儂一個禮拜時間考慮。羅雨儂內心很掙扎,花子都想要羅雨儂再去上節目把朱文雄對蘇做的骯髒事給公開,但羅雨儂覺得這會對子維有傷害,畢竟子維不知道蘇經歷過污辱才被生下來,外界也會對子維有異樣眼光。



✹警局這裡,巧如聽葛檢在偵訊毒販的時候說到十月開始成哥會收一成,但巧如認為奇怪,畢竟九月開始成哥就已經破獲集團好幾起案件,如果成哥真的是白手套,幹嘛當初要抓他們?這毒販說不出所以然,葛檢直接用強硬的態度對這案件結案,直接不讓巧如繼續問下去,當然這個毒販證人講的供詞都是配合葛檢的。之後,成哥偷偷把巧如帶走。



Ads


20集很多事情會引導你


✹何予恩在學校看到愛子,愛子說到對這世界很疑惑,感覺大家好像都有自己該前進的方向目標,但會去哪裡又不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的目的地。但何予恩認為,「我得覺得是,你遇到一件事情,心裡面就會產生一種感覺,那些感覺會把你帶去某個地方,你當下可能還不清楚,但當你有一天回頭看時,你會發現所有事情都一點一點地連成線,在通往某一個地方,我想那應該就是所謂的目的地吧」,是蘇讓何予恩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所以何予恩用更客觀的角度去看更多面向和可能性,因此他甚至跟學長詢問羅雨儂後許報導有沒有要幫忙。

Ads
Ads
20集鄭予恩


Ads


✹羅雨儂終究要做出心碎的決定,子維得知羅雨儂要把自己送回去給朱文雄時覺得很心碎,羅雨儂仍然嘴硬說子維只是責任,現在該還回去,但子維知道羅雨儂在說謊,他知道羅雨儂這樣做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子維也不想要無理取鬧,會照羅雨儂想要的去做,但他要羅雨儂不要假裝不在乎他。子維離開羅雨儂之前叮嚀羅雨儂該注意的家庭生活,也打算對花子道別,但花子內心也很難過,不願意正面用傷心的表情面對子維,子維承諾自己成年時一定會回來找羅雨儂

20集子維與蘿絲道別


Ads


Ads

✹羅雨儂強忍著悲傷一樣去上班,強顏歡笑面對那些客人,其他小姐都知道羅雨儂內心並不好,直接淚崩在舞台上,就在羅雨儂整理情緒之時,愛子選擇回來光當小姐,這至少讓羅雨儂感到欣慰一個孩子沒有走偏。晚上,巧如偷偷幫成哥帶了他要的資料給他,並報告阿達和葛檢都認定成哥與毒販有勾結,成哥要巧如不要在讓其他人知道,才有辦法查出真相。光酒店結束後,羅雨儂很很歡迎愛子又回來上班,而阿季因為今天週年慶生意好要請大家吃宵夜,大家慫恿羅雨儂也一起去。



20集這世界還有人比我慘


✹至於Sugar這裡,寶寶則是被小林先生給毆打並且綁在外面的電線桿上,是羅雨儂收拾完店裡要去和大家吃宵夜時發現寶寶落魄地在外面吹冷風,寶寶難過地落下淚跟羅雨儂道謝。隔天,何予恩去到育幼院了解江瀚的過去,所以得到很多資料與照片,當中還有那個錄音機,育幼院院長有說那是江瀚剛從警局拿回的遺物,江瀚都會隨時把錄音機放在身邊的習慣,何予恩一開始沒多想,直接把錄音機放進箱子裡。

Ads
//MIR 文中廣告


✹1985/7/3,成哥帶著小隊去抓毒販時,阿達當時還是緊張的小菜鳥,什麼事都要成哥罩,連槍都拿不穩,成哥還因為阿達而受傷。當時阿達還對成哥很愧疚,也說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好警察鏟奸除惡抓壞人,成哥對阿達有好印象,於是把他納入自己的小組。 時序回到現在,成哥直接在廢棄車廠找到撞上江瀚的車子,老闆還說這是贓車,並且還特地把阿達給帶到成哥面前,阿達臉色一沉緊張地要對成哥開槍,說著是成哥不願意跟他們一起同流合污才會讓事情變成這樣,最後阿達對成哥開了一槍逃走。



Ads


✹百合拿著亨利家的鑰匙進去幫忙整理家裡,卻沒想到亨利帶著葛檢進家門,並且說到要給百合鑰匙是要讓百合相信她,這下百合才知道自己被亨利騙,甚至躲在床下得她也才知道原來亨利愛的是葛檢





20集百合發現的秘密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