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Netflix 《華燈初上第3部第18集劇情》好的壞的都要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

1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3季 第18集劇情


✹雅雅已經被客人灌酒灌到吐到不省人事,羅雨儂在酒櫃中發現江瀚答應要開的酒,想到過去1985/9/8江瀚不滿羅雨儂直接幫他的劇場場地出租,讓江瀚很不高興,這等於是羅雨儂沒有考慮過江瀚自尊心會被打擊的感受,當時蘇也在現場,顯得尷尬,尤其江瀚在居酒屋中還很大聲斥責羅雨儂,蘇從頭到尾沒說話,突然說一句她失戀了,本來蘇要跟對方告白,但對方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就是江瀚、羅雨儂),只是羅雨儂當時不知道,直到羅雨儂和江瀚分開,發現時蘇和江瀚在一起時,還怪罪了蘇,蘇永遠覺得羅雨儂是在可憐她、不想讓她擁有幸福,最後蘇選擇輕生,但也跟江瀚關係鬧得很僵。



18集尷尬三角戀


✹1988/10/29,江瀚案發後三天,光酒店的小姐們把江瀚寄的一大堆酒都喝了,儘管日子苦,但笑笑地面對這些不快樂的事情,忘掉才是讓日子繼續的最佳辦法。 至於在Sugar這裡的愛子又因為被客人毛手毛腳而大吵,但這不是愛子無理取鬧,因為Sugar的營運方向已經搞得跟妓院一樣,每個進來的客人都不是要喝酒,是要買春,所以愛子越來越排斥,打算要辭職,但寶寶知道愛子為了錢不會這麼容易就離開,畢竟過去可是愛子自己要求這樣做來賺錢的。

Ads
Ads
18集愛子想辭職


Ads


✹朱文雄再去找吳少強,直接對吳少強的公司下資金,並且把強大的人脈都給吳少強,吳少強當然面對利益無法抗拒,但她還是覺得為什麼朱文雄寧願花這大筆錢和人脈來換回子維,反倒不是走法律途徑? 朱文雄表示自己不想要對立,他只是以商人的角度來解決這件事,彼此都得到想要的東西,珍惜這份緣分就夠了,因此接下來就要由吳少強去對羅雨儂說服,首先吳少強先對羅雨儂提出離婚協議,說羅雨儂在電視上毀了他的名聲、形象和公司,以及想要挽回這個家的決心。


✹然而,子維回到家卻莫名地對羅雨儂生氣,也對羅雨儂逃避,讓羅雨儂不太懂。成哥身上因為去圍捕馬天華時受傷,但事實上他當時偷偷要幫馬天華偷跑走,最主要是因為如果馬天華死了,蘇慶儀的死怎麼辦? 雖然馬天華不得已所以還是照做了,對成哥的防彈背心部位開一槍後就逃跑。然而,阿達當然也發現成哥有意放走馬天華成哥才坦承馬天華有和自己合作要找出毒品來源,而且總覺得毒品和蘇慶儀的死有關,阿達很緊張地問那批貨不是已經不見了嗎?怎麼可以追查到? 成哥給了阿達一個曖昧的微笑,坦承那批貨在他家,於是直接逼問阿達是不是有事隱瞞。

Ads
//MIR 文中廣告


18集成哥知道阿達隱瞞事情


Ads


Ads

✹果然被成哥猜到,阿達要成哥給他一些時間。時序回到現在,子維還沒回家,羅雨儂急著向樓下的成哥詢問,成哥建議先去警局備個案,原來子維下午離家的原因是因為吳少強告訴他自己才是蘇的兒子,這讓子維一下子不是很能接受,羅雨儂此時也對子維坦承當初是她堅持要蘇把孩子生下來,但子維給了羅雨儂全世界和甜蜜,每次看到子維就覺得自己要更堅強、有責任感。不過子維倒是有提到羅雨儂覺得不太妙的事,她隱約知道子維會被搶走。1981/5/13 台北蘇慶儀家,在羅雨儂要進去監獄之前,她將子維拖給蘇照顧三年,這是蘇第一次這麼長時間跟子維相處,學習當一個媽媽。


✹這段時間,蘇對子維的情感越來越深,也漸漸地把子維直接當兒子在稱呼,但那種不能說出口的話她總是往心裡吞。時序回到現在,羅雨儂直接去找蘇美玉理論和爭論子維的事,卻沒想到從蘇美玉那裡拿到蘇的日記,說著她不是蘇認為的好朋友。果然這本日記再次讓羅雨儂感到愧疚與罪惡,「那些理所當然的幫忙,對妳伸出援手的解救,說穿了,只是在成就她的了不起」,羅雨儂才發現更深處的蘇一直在隱忍著自己,連同羅雨儂請蘇照顧子維三年都覺得是對蘇施捨一段當母親的奢望,這讓蘇討厭總是謝謝羅雨儂的自己,因為所有一切都和羅雨儂有關。



18集子維知道親生母親


Ads


✹花子發現羅雨儂心情不好,所以提起當初 起坐牢時遇見羅雨儂時就很肯定這輩子跟定羅雨儂了,因為羅雨儂對她的照顧和體諒她都深深感受到,所以花子對羅雨儂說「我只是想讓妳知道妳的人生不只有蘇慶儀,還有我啊」。晚上,成哥去光找羅雨儂,關心了羅雨儂的狀況,但羅雨儂還是一貫地堅強,說著「好的壞的都要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沒想到此時葛檢竟然因為阿達說成哥家中有證物白粉,於是直接去成哥家裡搜,要把毒品案全推給成哥,犧牲掉誠哥,這樣他們才有辦法把障礙清除繼續賣毒。阿達為了不讓葛檢繼續威脅自己,也避免牽涉自己,因此只能跟著帶隊去光酒店逮捕成哥。 不過成哥似乎也知道是阿達出賣自己,阿達則是很心虛





18集葛檢威脅阿達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