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2022韓影 : 王者製造 (評價/心得/結局/劇情)- 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是最令人生氣的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王者製造 預告

《 王者製造 》電影前導預告


王者製造 演員介紹


《 王者製造 》這部電影有許多韓劇的熟面孔演員,就連配角也都有著熟面孔,卡司上其實算不錯。最主要的演員們我大致上列出底下,其他比較少畫面的配角們我就不寫出來囉~

金澐範 薛耿求 飾
徐昌大 李善均 飾Dr.Brain
金英浩 劉在名 飾 ( 演過梨泰院Class》《返鄉Hometown》《黑道律師文森佐》等)
李室長 趙宇鎮 (演過毒樓 》《殭屍校園》等)

這部電影的演員演技相當到位,因此觀眾看這部電影相當能沈浸於劇情中,尤其是李善均和薛耿求兩人的對手戲,相愛相殺的關係和內心戲非常有看頭!也很揪心!

Ads
Ads


Ads





王者製造劇情


《 王者製造 》(又譯「 造王者 」( Kingmaker ))這部韓國電影是2022年1月於韓國上映的政治片,該片的政治尺度真的頗大,也帶到許多韓國過去政權轉換的歷史,在一開始電影就有說這是基於真人真事改編,但故事基本上都是虛構,也就是說在當時的真實生活中是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影響了當時的總統大選,但電影中的故事有改編過~

Ads


徐昌大這個造王者透過為政客和政黨規劃和設計活動來幫助贏得大選,但幾乎從不以領導人或政治候選人的身份出現在公眾面前,沒有頭銜的他,片中被稱為「影子」,由卞成鉉執導的政治劇情片《 王者製造 》講述了 1960 年代韓國一位政治人物的故事,這部電影將全部重點放在講故事上,並透過吸引人的視覺場景重現過去,雖然故事比較剛硬,但高潮起伏還不錯,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我自己是個不太能啃政治題材的人,但這部片很可以,專有名詞和體系不會太複雜,主要使著重在角色間的忠誠與背叛、諜對諜。


徐昌大在村里做藥劑師,但他的志向並不是當個藥師,當地村民似乎經常來找他尋求私人事務的幫助,而徐昌大經常給他們一些不尋常的建議;他打算進入政界,並利用他聰明的戰略能力。1961 年時,他看到地方反對黨新民黨領袖金澐範在選舉前努力爭取支持,並給他寫了一封信,提議改變他的競選活動,但在沒有得到答復後,在徐昌大親自會見了金澐範,表示自己有興趣為新民主黨工作。



Ads


儘管金澐範對試圖將「為贏得選票雃不擇手段」的手段不感興趣,但徐昌大說服他相信計劃,因為金澐範雖然目的不是在贏得選票,但他還是要透過選票來實踐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夢想。在徐昌大的競選策略的運作下,金澐範隨後連續贏得國民議會選舉,逐漸成為潛在的總​​統候選人。在 1967 年國民議會選舉之前,共和黨正在木浦選區進行激烈鬥爭。


然而,徐昌大的妻子對金澐範沒有為徐昌大提供任何實質性政治角色感到不高興,但徐昌大繼續扮演他的角色,沒有任何悔意。意識到共和黨在選區越來越受歡迎,共和黨人盡最大努力讓選票對他們有利,甚至是現任總統都正式走訪這個地區。於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新民黨再次任命了徐昌大,當然一開始所有人都不認同徐昌大的骯髒手段。



對於木浦的選舉,該團隊的策略首先是透過穿著共和黨制服對共和黨人勢利和不尊重,在選民心目中塑造共和黨人的負面形象。由於執政黨還免費分發衣服和鞋子作為賄賂以獲得選票,徐昌大和他的團隊也設法推翻了這一點。他們穿著共和黨制服走進房子,要求退還送出去的衣服,然後再以新民黨的名義把收回的賄賂禮物送給選民(看到這一段真的無敵精彩!也很佩服徐昌大的機智)。憑藉所有這些手段以及金澐範的魅力領導,新民黨贏得了選舉,儘管在選舉結果後受到了共和黨的賄賂和威脅,徐昌大仍然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並繼續致力於幫金澐範競選總統。



Ads





徐昌大是金澐範的「影子」


1970 年的下一次選舉似乎更加棘手,有四名可能的候選人競選總統候選人的角色。當中有姜仁山,他是最資深和最明顯的總統候選人,但他的兩個忠實助手金英浩和李漢相會見金雲範,私下要求改變候選人,由於他們每個人都得到了他們的團隊的建議,很快他們三個人都申請了候選人資格。姜仁山得知此事後非常憤怒,但他也別無選擇,所以他支持金英浩。


在金雲範的陣營中,起初情況看起來不錯,因為他們能夠接觸到生活在農村和偏遠地區的選民來拉票,但很快事情就開始變糟了,徐昌大仍然是競選活動的負責人,現在他渴望在政治中佔據一席之地。但金澐範認為他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這樣的角色,並承諾如果他們能夠贏得選舉,另一位顧問朴部長可以在立法機構中有職位,這讓徐昌大有點難過。隨後徐昌大聯繫了候選人之一,李漢相。



起初,李漢相顯然對與徐昌大合作持懷疑態度,但徐昌大能夠說服他聽從指導。他們的計劃是讓李漢相的所有支持者在第一輪投票中都投棄權票,這反過來又意味著其他兩位候選人都無法贏得所需的多數,反過來,這將迫使第二輪投票,在失去控制的壓力下,姜仁山承諾可以給李漢相想要的總裁位置,但徐昌大從中作梗,反倒是拿了金澐範手寫承諾會給李漢相總裁位置誘惑他。



Ads


一切都按計劃進行,直到李漢相在第二輪投票後才意識到自己被巧妙地發揮了作用,金以多數票贏得選舉,成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金澐範對徐昌大的工作非常滿意,為他提供了在團隊中的正式職位,使他成為總統選舉團隊的負責。然而,更多的困難等待著金澐範,因為他提出農民預備役部隊的廢除決策不受歡迎,金澐範承諾擺脫保留的部隊,但在韓國此時的風氣仍然擔心來自朝鮮的入侵之際,這一宣布並不順利。


當徐昌大被問及解決方案時,金澐範的人氣開始大幅下降,他建議自導自演對金澐範發起攻擊,讓金澐範成為一個受害者,以使群眾對他的支持產生好感。會議上的整個團隊聽到這樣的建議都感到震驚,金澐範很快將徐昌大從他的顧問團隊中除名,也取消徐昌大的美國進行競選之旅。當金澐範去美國巡演時,一天晚上金澐範在韓國的家中發生了炸彈爆炸,所幸沒有人受傷與損失。當徐昌大得知這消息時,急著將責任歸咎於共和黨和總統,警察卻闖入他們的辦公室並逮捕了包括徐昌大和許多高級領導人,聲稱炸彈爆炸很可能是抹黑共和黨人的內部工作。


所有的疑問都集中在徐昌大身上,在他被釋放後,他因與金澐範的激烈和情緒化的爭論而被開除。很快,徐昌大被共和黨找去領導他們的競選活動,徐昌大現在與他一直仰慕的人物背道而馳。



Ads





王者製造結局 解釋:徐昌大最後如何做?


到最後,徐昌大站在他可以選擇自己的職業或對金澐範的忠誠度的地步,他一定會優先考慮他的工作。徐昌大與共和黨團隊一起對金澐範進行了誹謗運動,聲稱該候選人偏袒本地區的人民,並對敵對地區視而不見。這場運動取得了成功,共和黨總統再次當選,在計票中擊敗了金澐範。然而,徐昌大並不因此而欣喜若狂,他也拒絕了在政府中的職位。他還透露,在金家中放置炸彈的是共和黨人,而不是他。


在結局中,這部電影展示了 17 年後的 1988 年,徐昌大和金澐範在一家咖啡館再次見面,兩人談論過去,金澐範希望他能改變過去的選擇,徐昌大很高興聽到這一切,並高興地笑了,但一切都不可能了。



Ads





王者製造評價好看嗎?


《 王者製造 》是一部有深摯革命情感但也有個一夕背叛的瞬間,在競選這種生硬的題材中可以把徐昌大和金澐範兩人之間的情誼、理想、關係刻畫得既是緊密又有點隔閡的距離感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有時我們能看到兩人為勝利而開心,但彼此都把政治理念擺在友誼之前,形成一個突然間就對立的狀態~ 當中我最喜歡金澐範問徐昌大說「真的是你做的嗎?」,當時徐昌大哭著說「對啊,都是我這個被認為是骯髒手段的徐昌大做的」, 這彼此間沒有把話說破但卻又知道答案的情誼,很令人感到心碎。


呼應到電影一開始所講的「你知道什麼是讓人生氣的嗎?就是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對金澐範來說,聽到徐昌大承認之時,他還真的以為徐昌大背叛他;而整個競選過程,對徐昌大而言,會覺得金澐範常常都把他拋在腦後,這就是一種背叛,尤其金澐範選擇將徐昌大開除時,這舉動想必傷透了徐昌大的心。 然而,即便如此,他們兩人的關係即便是分裂,但還是有著一股奇怪的情誼牽繫著,因為徐昌大在幫共和黨贏得總統大選之後,沒有選擇走上政治之路,而金澐範對於徐昌大也沒有繼續怪罪(甚至已經知道這是徐昌大的手段,金澐範仍然不追究),這也表示金澐範早就已經知道當初徐昌大並不是放炸彈的人,只是當時局勢需要而讓徐昌大當替死鬼罷了,這是金澐範欠徐昌大的。


因此最後一幕在咖啡廳這裡,徐昌大和金澐範是不是真的有見到面? 我想這一幕是徐昌大自己腦中的想像,或許徐昌大和金澐範這麼多年從未見過面,但徐昌大希望他們能夠相遇並趕上,拋開過去的分歧。徐昌大對金澐範的真摯感情和崇敬在整部電影中多次表現出來,但他也必須照顧自己的個人需求(就是讓自己在政治路上被看見,不甘當一個影子被利用)。從某種意義上說,徐昌大是一位成功的造王者,但他也不是一個。他確實設法贏得了他競選的所有選舉,但也親手毀掉他幫金澐範建立起來的一切。



《 王者製造 》的魅力在於其流暢的故事講述本身,跨越不同的時代,它設法保持節奏和主題不變,視覺效果都有助於講故事,模仿呈現歷史的感覺。它還提供了相當多的戲劇性,尤其是在徐昌大和金澐範討論政治和哲學的強大場景中。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聲稱它是基於現實生活中的人物和事件,儘管情節是虛構的,秉承這一主張,電影經常以報紙和新聞鏡頭的形式呈現場景和信息,讓電影看起來故事更真實,作為一部政治劇情電影,《 王者製造 》是一部值得觀看的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