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二十五,二十一》第8集劇情與心得:我其實是生氣我配不上你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二十五,二十一 – 第八集劇情

✲敏彩看著白易辰過去幫羅希度平反的亞運判決爭議報導,所以直接問外婆是不是當時覺得很難過,因為播報「偷來金牌」新聞的就是申在京,申在京表示自己心裡的確難過,就只有羅希度不懂得理解,畢竟一個媽媽攻擊自己的女兒心裡怎麼可能開心得起來呢?那是申在京第一次後悔自己選擇主播這個職業呢。接續上一集,白易辰去學校頂樓拯救羅希度,卻沒想到聽到錄音帶中他與多恩的甜蜜告白,羅希度像是心情受傷一樣,也整個驚慌失措不知怎麼面對白易辰,不過羅希度還是特別謝謝白易辰對她做的一切。

✲文智雄突然說到學校半夜會有廁所鬼的事情,兩人聽到後面怪聲之接尖叫跑走,搞得白易辰還沒搞清楚狀況也牽著羅希度的手奔跑,讓羅希度內心又有點觸電的感覺~ 隔天羅希度嘗試找出多恩,羅希度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知道自己很生氣,因為之前和前男友稱呼甜甜蜜蜜就被白易辰嘲笑,白易辰當時就像是在炫耀他有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一樣。隔日,白易辰拿著一筆錢去債主的家,打算做賠罪,白易辰的舉動被債主感動,於是告訴白易辰「不論什麼時刻都不會感到幸福的那個承諾,就別兌現了」,甚至向白易辰道歉自己過去對他洩恨。


✲白易辰送高宥琳的媽媽昂貴牛肉,遇到高宥琳時,她說自己身為選手只是在為自己發聲,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反應,甚至覺得抨擊別人來對她支持,她並不需要。 禮拜六大家都去幫白易辰搬家,羅希度翻到白易辰交往最久的一任女朋友照片,才知道多恩是最短的一任,羅希度氣炸白易辰有什麼資格嘲笑她XD 結果羅希度用臂力器的時候突然被白易辰看到她狼狽的臉,然後緊張手滑把玻璃打破,白易辰怕羅希度會受傷直接將她抱到安全的地方,羅希度又觸電了。



Ads


✲羅希度回到家,申在京本就劈頭責備羅希度拿金牌的人在記者會的態度很糟糕,羅希度當然想要從母親口中聽到安慰或肯定,但完全沒有連梁教練要申在京轉交的金牌申在京也沒送出去,這種背叛就像是過去申在京爆料她的感覺,只為了新聞卻一點情感都沒有。 隔天白易辰突然被調去跑社會新聞,結果直播時電腦當機讓他腦袋一片空白而掛掉直播電話,羅希度得知這件事,於是留了紙條和麵包給白易辰加油打氣。


✲高宥琳的媽媽因為幫隔壁的年糕店擔保機器的錢,結果發現被倒會,一堆人的錢完全回不來,所以媽媽被大家責怪,看在高宥琳的眼裡很是疑惑,但媽媽內心其實很崩潰,晚上高宥琳發現媽媽獨自縫著她的手套,一邊在哭,於是隔天懲戒會之後,高宥琳想要預知退休金也被委婉拒絕,羅希度有偷偷聽到,但也沒有對高宥琳多說什麼,後來發現她在游池那裡哭著,這一幕讓羅希度很震撼,本來是討厭高宥琳的,但心情卻很微妙,高宥琳在聊天室中約了對方要不要出來見個面



✲高宥琳與羅希度回到學校繼續接受梁教練的訓練,梁燦美知道懲戒會的意思就是要她們明年參加國際大賽拿獎牌的意思,教練也私下要羅希度別跟記者走太近免得被背叛~ 所以羅希度看到白易辰自然變得冷冰冰,結果命運一直製造機會讓兩人來電,白易辰也趁機整了羅希度,故意把冰淇淋留在羅希度臉上,讓羅希度氣炸,原來這是白易辰故意要製造再次見面的手法,沒想到羅希度生氣又難過地說這玩笑不好笑,她不想白易辰把她當無知又幼稚的小孩,羅希度因為白易辰現在的成就,也對白易辰有點嫉妒


✲隔日,文智雄知道高宥琳的家發生事情,前幾天高宥琳本來是要聯絡文智雄但就是不想要讓文智雄看到脆弱的她,所以又作罷,高宥琳也承諾之後不會再這樣了。而高宥琳要去見網友時,白易辰硬是要跟去確保她的安全,高宥琳怎樣都沒想到網友就是羅希度,於是她緊張地把黃色玫瑰丟給白易辰,讓羅希度誤以為糯米糕就是白易辰,這讓羅希度突然內心有了勇氣告白



Ads





二十五,二十一 第八集評價與心得

圖/《二十五,二十一》tvN


「即使很難熬,你也要竭盡所能,去尋找幸福」
「我會去尋找幸福的」


白易辰終於苦盡甘來,沒有過去那樣悲情和坎坷,這一集中與債主之間的仇恨算是已經結束了,也承諾自己會去尋找幸福的,我想這裡的「幸福」指的應該不只是和羅希度身上得到的幸福,也應該還包含讓全家人能團聚~ 這才是白易辰最大的心願,並且他還夢想過要去NASA工作呢!



這集終於著重在戀愛故事線上了,不只是羅希度和白易辰,連文智雄和高宥琳也是。這集真的很好笑,羅希度和白易辰好像又不是那種有著愛情的曖昧,羅希度對白易辰像是吃醋但又是憤怒~ 羅希度對白易辰以前女朋友一直有意見,就因為前兩集白易辰嘲笑羅希度稱呼甜甜蜜蜜的短命愛情,當時白易辰也說「妳必須要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分手才會悲傷啊,笨蛋」,所以羅希度要找出白易辰的戀愛史就是要去看白易辰到底有多會XD



Ads


很喜歡這集鋪陳的一些粉紅泡泡,不管是白易辰突然抓著羅希度的手奔跑還是在搬家的時候把羅希度抱離玻璃的舉動、為羅希度把菜放近一點,任誰都會觸電!而且我總覺得羅希度會想要知道多恩是誰肯定就是要找對方的長相,因為羅希度用臂力器的時候突然看到白易辰進來,她還很在意自己很狼狽的臉被白易辰看到~ 這種會在對方面前在意自己外表的舉動,就是因為「喜歡」了


而出自於喜歡,所以羅希度這一集對白易辰的種種貼心行為轉換成一個個觸電的瞬間,我想也是透過這些觸電的瞬間,才讓羅希度理解到這個感覺就是喜歡,這也是為什麼羅希度會這麼煩吧~ 畢竟自己又比不過白易辰過去那些漂亮的女朋友們,也不想要被白易辰覺得她很幼稚像個小孩,所以漸漸地對白易辰生氣又嫉妒,顯得自己配不上白易辰



這就很像是兩人的世界漸漸地被拉開一樣,過去兩人因為時代奪走了他們的珍貴東西,但現在的白易辰相當有成就,也有談過厲害的戀愛,好像什麼都很懂的樣子,這和過去幾集的羅希度不一樣,過去白易辰屬於被羅希度超越的階段,但現在換成是白易辰超越了羅希度(畢竟現在羅希度又因為被懲戒三個月),因此沒了擊劍的目標,等於心裡都是空虛。

Ads
Ads


這也是為什麼羅希度會說「我們似乎漸行漸遠了,我跟你的世界彷彿漸漸有了隔閡,你已經向前邁了好大一步,我卻有種遠遠落後於你的感覺,有別於以往,你現在犯的錯都事關重大,因此我沒辦法輕易地調侃你,那些失誤在某些方面得到了肯定,而我的失誤卻令人如此絕望,我現在的心情很明顯在嫉妒你」。



Ads


Ads

申在京和羅希度的個性完全一模一樣,非常倔強,在一開始申在京對敏彩說羅希度就是不理解她,不理解她只是在唸新聞稿的心情,母女倆彼此就是很固執,申在京不會在羅希度面前認錯,即便梁燦美教練都已經做球給申在京,申在京仍然沒有對羅希態度放低。


在過去我都覺得羅希度希望的就是申在京的認可,就算只是一句「你很棒」也好,對羅希度來說都是一種安慰和動力,這樣特別針鋒相對的母女倆讓我想到羅希度和高宥琳被趕出選手村時,高宥琳抱著爸爸大哭,當下我只覺得是因為羅希度想念父親可以依靠,但現在看到申在京對羅希度的態度,又讓我想到羅希度當下看到高宥琳友父親來載她、安慰她的畫面在和自己做對比



因為羅希度沒有媽媽來安慰她,反倒在電視上說著她是偷金牌的人,我想在羅希度心中應該是覺得,就算是念新聞稿,但在家裡申在京還是能對她肯定,羅希度也不會這麼傷心和反感了,這也是為什麼羅希度會對申在京說「妳有覺得我是拿金牌的人嗎?」,可見申在京從來沒有對羅希度肯定和鼓勵過。



Ads


對於高宥琳這角色,我反倒比較喜歡這一集的鋪陳,過去我總覺得她很高冷,不過看到這一集卻是引起她這孩子所承受的大人世界到底有多麼痛苦,光是這一集高宥琳的媽媽被倒會間橋段就已經讓人夠傷心甚至媽媽還縫著高宥琳的手套她偷哭泣。 高宥琳的父母親讓我們看到父母想盡辦法不讓孩子擔心,也想盡辦法讓孩子快樂的努力~ 但孩子想要追夢卻又因為大人的世界給干擾。


就因為這一段,把過去高宥琳高冷和非要第一名不可的內心世界都瞬間變得柔軟,我很喜歡高宥琳跳進泳池後大哭的那一段,也才讓我們發現高宥琳這角色所承擔壓力的似乎比羅希度更大,我想這一集透過羅希度漸漸地發現高宥琳內心世界後,應該會漸漸地想要關心高宥琳, 羅希度說「她哭了,我看到她哭了,她究竟過著何種地獄般的生活呢?我很討厭她,但我心情卻很微妙」。



只是最後也太妙,高宥琳竟然陰錯陽差幫了白易辰和羅希度,竟然給羅希度勇氣對白易辰告白,那句「我,要擁有你」好霸氣,雖然這是陰錯陽差,但也是挺不錯的巧合啊~ 但看了下集預告,白易辰也是會充當起讓高宥琳和羅希度兩人互相和解和慰藉的橋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