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第 6 集劇情與心得評價:一無所知直接面對事實更心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EP6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時雨和夏京在汽車旅館相遇,時雨將老嚴扶進房間後與夏京很尷尬,夏京本來想解釋老嚴離家出走的事,但一句「說來話長」的話讓誤會更模糊,所以時雨也回答自己在這裡說來話長,兩人關係開始有著一點不信任的裂痕,更糟的是剛剛時雨轉交錢的女生突然出現在門口,這讓夏京肯定誤會更深。隔天一早,寶美問了老嚴什麼時候會回來,並說一句如果媽媽想離婚她也不反對。老嚴記錯上班時間在別的統籌組面前出糗,時雨則是被要求這禮拜之前搬離訓練中心,只是令時雨想不到的是夏京竟然要重新思考彼此的關係,即便她知道時雨沒有說謊,但她還是信不過時雨,所以想要給彼此一些時間思考,夏京這樣做不是為了時雨,而是為了自己。


☁時雨此時才脫口而出說昨天去旅館是找那愛賭博的父親,自己去是為了跟父親一刀兩斷,畢竟去年存的錢都被父親給敗光,現在也沒錢租房子,不過時雨不知道的是昨天和夏京的談話被父親聽見。韓氣峻發現科長要金主務官寫主題故事有點傻眼,代表科長對他寫的故事不滿意,讓韓氣峻壓力更大。流進照韓氣峻的吩咐去處理結婚登記,但卻遲遲無法下手。晚上統籌二組輪值晚班,大家還在煩惱首爾的熱島效應,同事突然說到如果這時突然來場涼快的雨就好了,讓夏京突然想到時雨,還回頭看了他一眼,值晚班的大家顯得很安靜,申主任發現吳主任有心事,她其實是在想著老公要進修的提議。



Ads


☁此時裴女士生病,姊姊急著找夏京,李明翰突然打電話去公司找夏京見面,夏京隱瞞時雨就去見面,沒想到李明翰直接說知道她和時雨之間不能說的關係,所以直接跟夏京要錢。但夏京的姊姊打電話來說媽媽送急診,夏京電話中告訴姊姊自己又不能馬上離開崗位,讓姊姊劈頭就罵夏京很無情,老嚴馬上過來對夏京說繞島效應會維持到早上,因此要夏京快點去醫院,夏京感到醫院知道媽媽無大礙,但還在等報告結果,統籌二組的大家則是忙著監控熱島效應的動態。


☁韓氣峻則是因為主題故事寫不出來也想要找夏京幫忙,卻因為自己面子掛不住而沒有主動求救,因此在早上時韓氣峻還特地到統籌二組,剛好被大家遇到統籌二組的大家,吳主任則是講著全氣象廳都知道的秘密,也就是韓氣峻是要找夏京寫主題故事,吳主任都覺得夏京太心軟,大家約好要去喝醒酒湯時,吳主任發現老公正在被責罵演講稿沒有寫好,看得很心疼,所以吳主任跟老公談心,承諾會給老公一年的時間去考五級,如果沒有成功就放下執著回到崗位上,這一年她會自己撐一年



☁裴女士終於清醒,醫生說她沒有大礙只是脫水,就是避免帶大的壓力,裴女士看到兩個女兒都在也終於笑了,而時雨偷偷在外面看著夏京終於放下心,自己也跟著放心,至於時雨也為了避免以後的麻煩,把自己所有積蓄拿去幫父親最後一次,但時雨現在才知道父親去找過夏京要過錢,讓時雨非常生氣拜託父親不要再介入他的人生。夏京送媽媽回家時,提到小菜才發現泰京寄放在樓上住戶的人都沒有把小菜給夏京~ 但申主任因為一直聯絡不到樓下的夏京也正在煩惱小菜味道。



Ads


☁早上,韓氣峻終於鼓起勇氣向夏京求救,而此時的時雨在夏京家樓下等她,也向夏京道歉關於父親的事,時雨跟著夏京上樓吃飯,時雨也才發現夏京父親明天是忌日,夏京曾經目睹父親自殺,在夏京內心中,這是她最想要忘記的一天,所以她要時雨不要因為有這樣的父親而太痛苦。而最後夏京也給予時雨前幾天的回覆「如果哪天時雨變心要第一個告訴她,雖然會難過,但更心碎的是直接一無所知直接面對事實」,就像她父親的自殺、韓氣峻的出軌一樣,最後夏京決定要時雨般來一起住。

☁韓氣峻的主題故事終於在夏京的吧忙下完成,還被科長給誇獎,此時流進私下找韓氣峻見面,說要把結婚登記暫緩,讓韓氣峻完全不知所措。



Ads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EP6評價與心得

圖/jtbc《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傷痛總是令人厭惡,當我們以為傷口已經癒合,回頭一看卻發現,它早已惡化得醜陋不堪。對那些傷痛的記憶越是深刻,就會越害怕再次受傷,如同被困在高樓叢林中的空氣,我們就這麼受困於自憐和痛苦中,不停地在原地打轉,將自己隔絕於世」。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__夏京


上面這段就是熱島效應,熱島效應是熱空氣長時間累積無法排出,形成熱島效應,這就像是一些事情一直積著最終會像悶燒鍋一樣沒有辦法排解一樣,在上一集中鋪陳著許多故事線的歪歪扭扭應該就是在為這一集所鋪陳,例如夏京和時雨兩人一直說不清關係讓彼此都誤會,而老嚴上一集離家出走時雨老婆女兒之間的關係都沒有變明朗過,這些問題都一直積著沒有解決,在內心中就像是熱島效應讓人很煩躁。



Ads


本集中的時雨內心中的傷痛再次裂開,本來以為雨父親已經和自己沒有關係,但因為父親最近又突然出現,甚至影響到時雨的生活,讓時雨內心中的傷痛再次裂開來,這樣的煩躁與傷痛如同熱島效應一樣不停地原地打轉,無法將這些熱排出去,只會讓傷痛越來越痛、自憐~


這一集一開頭夏京就來個驚人的想法,說到「我知道你沒有騙我,但這好像就是最大的問題,妳明明是跟我說實話,但我卻還是信不過你」,這儼然就是夏京內心中的熱島效應,搭配到第一段中所講的「以為已經癒合的傷」,我想在夏京內心中對於在愛情中被背叛還是存在著潛意識的反感,這是韓氣峻過去帶來的後遺症~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鋪陳,尤其是夏京和時雨兩人暫時分開的時候,在氣象廳這裡夏京討論著熱島效應,同事突然說「如果這時來一場涼快的雨就好了」,夏亞似乎突然想到「時雨」,所以轉頭看了時雨一眼



這一集應該是說很像是圍繞在「夏京」身邊的熱風,讓夏京形成一個熱島效應無法排解,怎麼說呢?因為本集所發生的事情雖然是每個角色各自的問題,但後來我發現都和夏京有關,例如韓氣峻韓氣峻內心中的傷痛就是自己沒有寫專欄故事的能力(也是對夏京的想念),從上一集中我們可以知道韓氣峻過去的主題故事幾乎都是有著夏京的幫忙(科長還有說以前寫得不錯,現在卻寫得零零落落,代表過去幾乎是夏京的幫忙),所以現在科長要金主務官開始寫主題故事時,也是讓韓氣峻才知道自己一直有存在的問題正在惡化,而韓氣峻最終想要找夏京幫忙想主題故事~ 卻又發現彼此的關係好像一直放爛。

Ads
Ads


Ads


然後接著就是夏京的媽媽生病的事情也讓夏京困擾著,因為自己被太多事情給包圍著,因此一通電話都沒有回覆,最後變成媽媽緊急送醫。再來就是李明翰的出現,雖然這是時雨的課題,不過因為這一集的李明翰直接找上夏京,這件事也困擾著夏京,尤其是他知道她和時雨之間的關係,讓夏京覺得更煩。


所以夏京這一集的熱島效應讓她的思緒非常亂,這也是為什麼到最後我會覺得這一集的熱島效應是在說夏京,而同事突然講的那句「如果能來一場涼快的雨就好了」,這就是在預告著時雨在此時能夠幫夏京的就是一場雨,剛好完美呼應時雨取名的原因「即時的雨」。不過我挺喜歡這一集那些對夏京伸出援手的涼風~例如統籌二組的大家,都是在把夏京給拉出來的力量。



就像是老嚴說熱島效應會持續,因此要夏京快點去醫院,這安排真的巧妙,因為老嚴是前一天被夏京給送去汽車旅館的人,他就這樣在時雨面前上演關心夏京這一齣,讓時雨完全無話可說XD 但是後來想想,編劇會設計老嚴來這一段橋段,事實上也是因為他是有家庭傷痛的人,這也是為什麼老嚴會說「我們全氣象廳的人都是知道妳很有責任感,但妳現在應該盡的是身為而的身份」,說到家庭,老嚴是最有資格的人。



Ads


Ads

氣象廳的大家就像是很棒的氣流吹向夏京,讓夏京可以一步一步地將熱氣排出,我很喜歡這一集中統籌二組的大家,在夏京忙得團團轉撞牆期的時候伸出援手,他們監控著熱島效應,但也就像是觀察夏京內心的熱島效應一樣,知道夏京內心的著急,說到底,統籌二組的大家對夏京來說也是一場及時雨啊~


當然,每個人心中都有熱島效應的時候,大家可以想想我們有時候是不是曾經有過一種好像所有麻煩和事情都集中在某一個時候出現?那就是你內心中的熱島效應,我在想,編劇想要帶給觀眾的想法應該是面對內心中的熱島效應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將那些熱氣給排除,就像是夏京內心中的那些煩躁的事,或是吳主任老公想要去考公職人員的事,如果這些事情一直都沒有解決,那麼問題(熱氣)就會一直存在,使人越來越受不了



夏京對於父親的過世也是很難排解的憂傷,「父親忌日那天是我最想忘記的日子之一」因為那天是夏京目睹父親自殺的日子,雖然夏京的父親是因為經商失敗,但也是個拋下妻兒兒自己先走一步的父親,這呼應到時雨也有個拋棄他的父親一樣,夏京和時雨兩人的內心就像是有著共鳴一樣,有著同樣的傷痛,兩人本以為父親這角色已經不會再來擾亂自己,但這傷痛一直都在,才發現他們以為不存在的問題是被他們暫時忘記掉罷了~ 這一段兩人如同彼此的慰藉,各自知道那種傷痛和煩惱,我很喜歡夏京說「我都有這樣的父親了,你也別因為你爸爸而太痛苦」,夏京雖然自己也有熱島效應,但她也能成為別人的及時雨。



Ads


解決辦法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身邊的人,看到最後我想編劇想要給觀眾一個觀念,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隨時監控身邊的人的心事(如同申主任發現吳主任有心事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那場及時雨或是涼風來幫助對方排除熱氣,也才能讓整個環境中的空氣涼爽舒適,對自己也好。因此吳主任看到老公被其他部們的上司責罵,她也觀察到老公內心中的那股排不出的熱氣,也終於能理解老公內心中的壓抑,也如同夏京能扮演排除時雨熱島現象的及時雨,讓時雨可以不再被困住。


兩朵雲相遇會發出轟天巨響,我也希望與你相遇之時,能夠不自覺盡情地吶喊;兩朵雲突然相遇,會閃現一道光亮,我也希望與你相遇時,能照亮早已迷失的方向,你閃耀著光芒告訴我,『雨水需和雨水相遇才能濺濕彼此』,那時候我還不懂這段話的美麗意境會經歷多麼錯綜復雜的痛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