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碎片人生》第5 集劇情回顧與整理:我們都是被狼養大的孩子但嚮往自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接續第四集,《碎片人生》第 5 集,小安在奎勒的家裡醒來,賈斯珀跟她談論蘿拉,從賈斯珀口中可以得知蘿拉顯然是個完美主義者,也對自己的事情很隱藏,賈斯珀也發現蘿拉有很多事情幾乎都沒有讓小安知道,但賈斯珀自己也很識相地沒有繼續談論太多關於蘿拉的過去。


在過去時,寶拉實際上「變革世界陣線」的一份子,也是尼克哈普的助手,應該是說寶拉就是尼克哈普的信徒,很崇拜尼克過去安德魯在史丹佛遇到了尼克,他們偷偷計劃改變這世界(因為這世界還是由法蘭西斯黨主導,甚至有很多有錢人都在壓榨和控制政府,包含安德魯自己的父親,所以尼克才會想要改變這樣的社會生態)。賈斯珀鼓勵小安留下來,甚至說到小安可以看一些家庭影片,所以小安看了更多關於馬丁公司接受訪問和質問的過程,在這段影片中,假扮經濟學教授的女人揮舞著槍並殺死了馬丁,最後自戕。



馬丁也是一個非常霸道的父親,在彈鋼琴的時候只看蘿拉彈錯的地方,蘿拉(珍)因為如此覺得自己一直被困在父親的牢籠中,所以當尼克追求自由和改革的想法時深深吸引著蘿拉,尼克聲稱他們倆都是「被狼養大的」孩子。珍在音樂方面有著非凡的天賦,這是小安所不知道的,所以看著蘿拉過去彈琴的自信,小安對母親更是覺得越來越有隔閡,因為自己認識的母親竟然和過去完全不同。



當蘿拉給小安打電話時,蘿拉意識到小安和賈斯珀在一起,蘿拉的心立刻沉了下去。與此同時,麥克得知小安和蘿拉已退出證人保護計劃,在警局中完成陳述之前,他改變了主意,他拿著裝滿前的那個手提箱,把該寫的報告給刪掉,掉頭就偷偷離開。其實麥克這個法警是高登偷偷聯絡去保護小安的,這件事後來也被蘿拉發系,才知道高登對小安的擔心,現在蘿拉退出證人保護計畫後,特別請高登用她的真名來歷一份遺囑,以防她有個萬一,此時的高登也才知道蘿拉這個人有更多他不知道的秘密,但高登並不追究,反倒是繼續幫忙著蘿拉。



Ads


小安看完錄影帶後,發現媽媽根本就認識尼克,於是緊急找麥克幫忙。他們同意在 28 號碼頭見面,要把蘿拉以前和尼克在一起的事情告訴麥克。晚上,小安克意去對賈斯珀探點口風,賈斯珀卻一直在說謊蘿拉和尼克完全不認識,這一舉動沒有讓小安感到驚訝。可事實上不僅蘿拉和尼克在一起,尼克甚至還拉蘿拉加入他的變革世界陣線


從賈斯珀把小安帶來家裡住後,賈斯珀就一直在密切關注小安的一舉一動,甚至早上小安天偷聯絡麥克的電話都被監聽,小安發現自己一直被賈斯珀給監視著,於是緊急偷偷溜走去見麥克,儘管家裡的保鑣親眼看見小安逃走,還是沒有起身去追,因為監聽電話中早就知道小安會去和麥克見面。



在碼頭,小安說著她認為尼克實際上是她的父親,而麥克認為賈斯珀才是負責派出追捕小安的人,目的應該就是行李箱裡的錢。然而,當他們交換情報討論時,一個慢跑的女生不小心撞上麥克,接著麥克講著話就暈了過去,似乎這慢跑的女生對他注射了什麼,在麥克失去意識前,他交代小安快走,並且去飯店拿他已經調查過的行李箱和線索。

Ads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