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Disney+《 新創大騙局 劇情 》第1-3集重大事件回顧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新創大騙局 》是根據同名 ABC Audio 播客創作的影集,講述了伊莉莎白(亞曼達 飾)真實生活故事的虛構版本,她是史丹佛大學輟學生,成立了一家醫療技術公司 Theranos,並承諾徹底改變血液檢測,要用一個試紙、一滴血驗百病。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伊莉莎白未能兌現她的承諾並開始陷入困境。到第三集,她因優柔寡斷而面臨可怕的後果,並有失去陪伴的風險。如果你想知道伊莉莎白和桑尼發生了什麼,這裡是《 新創大騙局 》前三集中所有重大事件的細分,以下開始劇透,未看過的人建議別繼續閱讀喔~ 另外想要了解《新創大騙局》評價的讀者也可以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Disney+《 新創大騙局 評價與心得 》:我不想當總統,想成為億萬富翁

Ads
Ads


Ads





第一集新創大騙局劇情回顧


伊莉莎白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人,就算知道自己可能贏不了,她也是不會放棄比賽的人

Ads

第一集中,《新創大騙局》向觀眾介紹了伊莉莎白霍姆斯的生活,她的父親在她父親失業後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再加上母親生病關係,這使伊莉莎白懷有創辦自己公司的夢想。她去北京留學,結識了一個賣掉公司並轉了一筆不錯錢財的桑尼,伊莉莎白回到美國後,兩人關係密切並保持聯繫。伊莉莎白在史丹佛大學開始她的學業,並致力於開發自己的產品。然而,她的第一個想法被她的指導教授很很地駁回了。很快,伊莉莎白提出了一個簡化血液檢測的概念,想要用一滴血就可以知道結果的想法,因此,伊莉莎白決定輟學,並創辦了自己的公司 Theranos。






第二集新創大騙局劇情重點


第二集中,伊莉莎白與桑尼的戀情在她成立公司時仍在繼續著。在伊莉莎白的教授幫助下,伊莉莎白聘請了生物學家伊恩來開發該設備所需的技術。兩個工程師(Edmond Ku和Rakesh Madhava)幫助伊莉莎白開發了設備的原型版本,但是因為生產成本高昂,伊莉莎白很快需要籌集資金。


所以她求助於矽谷的各種風險投資家,但一直在努力尋找資金,直到盧卡斯決定投資她。Theranos 繼續利用新的融資開發原型,並獲得了第一次成功步驟,然而,當該公司準備向一家瑞士製藥公司展示設備時,這個原型失敗了,因為這個設備沒有顯示實際讀數,誤差值還相當多,等於是一個完全不準確的測試設備,但卻因為透過手段來騙過這家瑞士製藥廠而得到合約。



Ads





新創大騙局 第 3 集結局:伊莉莎白被解雇了嗎?


在第 3 集中,伊莉莎白在年輕且經驗不足的情況下管理整個公司,在龐大的壓力下開始崩潰,也因為原型還沒有為市場做好準備,董事會成員對伊莉莎白的領導和主張感到焦慮。與此同時,伊莉莎白與桑尼的關係也惡化,公司獲得的許多合約因未能按時完成而被撤銷,董事會決定對伊莉莎白擔任首席執行官一職進行不信任投票,面對失去公司的風險和她的夢想,伊莉莎白採取了不顧一切的策略來避免被解僱。


在第三集快結束時,伊莉莎白失去了對公司的控制,因為各種因素都逃脫了她原本的掌控能力範圍,她收到了一位商人和她的隔壁鄰居理查德福伊茲關於他持有的專利的法律通知,在聘請 Brendan Morris 擔任首席工程師並對原型設備做改進後,伊莉莎白被迫解雇Edmond。


很快,本來和Edmond是研究原型設備工程師的也因對伊莉莎白的領導能力不滿而辭職。此外,蘋果傳奇產品設計師安娜發現了伊麗莎白的不道德行為,並與整個設計團隊一起退出,更糟糕的是,伊莉莎白與桑尼的關係岌岌可危,唐召集會議將伊莉莎白從首席執行官職位上撤職,伊莉莎白當然不願意自動放棄,於是仍決心保住她的公司,並希望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因此,伊莉莎白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計劃,使用手段在不信任投票會議上讓董事會對她有利,伊莉莎白感嘆她的優柔寡斷和缺乏經驗,但向唐保證她可以改變公司的命運。她透露,她將聘請桑尼作為官方顧問和首席運營官。她進一步聲稱,桑尼將帶來 2000 萬美元的投資,這將促進公司的研發部門並幫助重新獲得投資者的信任。


然而,伊麗莎白根本就還沒與桑尼討論此事,就盲目地出牌。儘管如此,伊莉莎白的舉動還是奏效了,因為董事會決定讓伊莉莎白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並接受桑尼作為首席運營官加入以幫助和指導伊莉莎白。最後,伊莉莎白只用了幾分鐘就說服了桑尼,桑尼承認了她計劃的獨創性。



因此,伊莉莎白避免了被解僱,但只是這時的勉強避免這樣的危機。這一集的結尾是伊莉莎白以新的熱情和雄心恢復了首席執行官的職責,甚至是最終伊莉莎白這樣的舉動挽救了她的職位之外,還挽救她與桑尼的關係。



延伸閱讀: Disney+《 新創大騙局 評價與心得 》:我不想當總統,想成為億萬富翁。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