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2 集 劇情與評價心得 》疑心即代表信任開始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2 集 劇情

▲接續第一集,車友仁將艾倫他們都制伏之後,望向遠方的IM公司,那曾經是車友仁父親的公司,但現在她失去父親也失去一切,現在的車友仁難過又憤怒。都倍萬從尹尚基那裡知道IM防禦這公司三十年前還是混得不錯的中小企業,這領域的產品自然會和軍方接觸,正好盧泰南母親就是盧花英將軍,她可是韓國建國以來第一個女軍雙星,據說可以直接用眼神殺人,過去IM突然因為洩漏軍事機密操控股價、貪污各種事爆發,所以原本的車會長被逮捕,一連串的事情就像是故意讓他跳進陷阱一樣,最後公司被低價收購,買主正好就是盧泰南,不過盧泰南年紀輕要經營公司可以肯定他是個傀儡會長,因此背後一定還有人,而原本的車會長就這樣突然因車禍而死亡,當時這案件檢察官正好就是龍文九,龍文九幫盧泰南併吞IM,龍文九自然得到好處開了律師公司


▲此時的車友仁已經派人把艾倫他們綁走,為什麼車友仁會知道世娜發生事情,因為他們本來就認識,所以世娜無法聯絡家人才找車友仁。在車友仁拿到視頻後,告訴世娜這影片對車友仁自己也很重要,但由世娜自己決定是要公開還是掩蓋,最後世娜還是選擇掩蓋,而艾倫消失的消息傳遍新聞媒體,消息被盧泰南知道後並沒有太緊張,反倒是龍文九覺得不對勁,於是逼問當天在卡特爾酒吧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樣才能在上法庭前解決問題,不用盧泰南承認,龍文九早就猜到他又對女生做了不該做的事。



Ads


▲盧泰南反倒要龍文九找都倍萬處理這件事,龍文九本來拒絕,但他又不能反駁,不過也好在都倍萬表現得一點都不過問艾倫失蹤的原因,讓龍文九以為都倍萬很聽話,但都倍萬其實對這案件和情報很興奮,特別想要知道艾倫與盧泰南的關係。都倍萬調到有個紅髮女出現在艾倫家,從艾倫家現場也找一些也找一些證據。車友仁刻意挑選一個貴重的手錶送給都倍萬當餞別禮物也當拯救她的謝禮,還叮嚀都倍萬以後退役後就見不到面,每天把手錶戴在身上就是感謝的表現的。


▲安秀浩找了雪樂幫他處理掉都倍萬,雪樂事實上也認識都倍萬,甚至非常恨都倍萬,只是他也並不是那麼大膽還有點怕都倍萬,最後安秀浩則是說只要這件事辦成了,以後就能給他好處,最終才答應。都倍萬向龍文九報告艾倫失蹤案既調查進度後,都倍萬本來還想要刻意套話說這案件規模好像有點大,但龍文九沒這麼輕易上鉤,只要都倍萬把艾倫找出來。隔天都倍萬打聽到消息艾倫的案件和盧泰南也有關聯,變身後的車友仁來到艾倫繼續凌虐著,要讓他嚐嚐世娜的痛苦。



▲隔日,長官刻意刁難車友仁的服裝儀容,車友仁並不認為自己做錯事的表現讓長官氣炸,但看在都倍萬眼裡卻覺得好笑,之後長官突然提到這次新上任的師團長就是盧花英將軍,這可讓都倍萬愣了一下。晚上都倍萬把所有調查內容全告訴龍文九,甚至說自己早就知道背後藏鏡人有盧泰南,所以都倍萬打算要見盧泰南一面,隔日都倍萬見到盧泰南就被嘲笑名字跟狗一樣,但都倍萬說自己沒被這樣嘲笑過,因為他會再被嘲笑前就把人扔出窗外,搞得龍文九都捏把冷汗



Ads


▲盧泰南直接要都倍萬將他的兵役取消,本來龍文九都以為都倍萬要生氣這種提議,卻沒想到都倍萬突然跪下並且說自己會把握這機會,讓盧泰南特別喜歡都倍萬,都倍萬雖然說還沒有想到辦法,不過他很坦誠對龍文九說他每次都是自己鋪出來道路,從沒有走過別人鋪的路,所以邊做邊想辦法就好,搞得龍文九氣得去找盧泰南理論,甚至威脅他要告訴媽媽盧花英。


▲部隊師團長將要就職典禮,同時龍文九吩咐盧泰南去對世娜安撫和道歉,世娜本來要將有證據的隨身碟丟掉,突然看見盧泰南整個很恐懼,果然盧泰南威脅世娜交出影片證據,所幸世娜很聰明被沒有讓隨身碟被找到,之後盧泰南就這樣被盧花英給找去,因為龍文九早就告訴盧花英。都倍萬和車友仁去師團長就職典禮時路途遇到雪樂,都倍萬解釋雪樂父親挪用軍用資金所以被都倍萬給送進監獄,都倍萬本來還覺得可以很輕鬆解決雪樂,卻沒想到雪樂帶了一堆幫手。



▲以都倍萬的身手根本輕而易舉,車友仁甚至在車內欣賞這打架的好戲,還一邊欣賞著都倍萬帥氣模樣,只是都倍萬花太久時間讓車友仁覺得趕不上就職典禮,於是下車拔了一根雨刷當武器,快速又矯捷的身手讓都倍萬看傻眼,也發現自己對車友仁的懷疑是對的,她當初真的是士兵的共犯,而都倍萬也在車友仁的車上發現假髮,車友仁甚至故意戴上墨鏡,要讓都倍萬引起懷疑。



Ads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2 集 評價心得




《以吾知名》再現?都倍萬又是個幫女主復仇的角色

在上集知道都倍萬是正派,而都倍萬在知道盧泰南和龍文九有掛鉤,並且這兩人過去IM防禦公司的手段和都倍萬現在被龍文九交代的手法一樣,都倍萬如同我在第一集所講的,他會接近盧泰南並不是成為忠心的犬,而是配合演出,並且搜集他想要的情報和線索證據~ 所以五年前的都倍萬會和龍文九有接觸只是要開啟調查的動機罷了,現在的都倍萬肯定也是偷偷在對龍文九、盧泰南調查。


疑心即代表信任開始了,只要能通過那黑暗又漫長名為懷疑的隧道,疑心便會變成牢固的信任,再怎麼牢固的信任,一旦產生了名為疑心的裂縫,便會如玻璃窗一樣瞬間破裂,破損的地方會變成刀刃」。

Ads
Ads


Ads


從這一集也就是這樣的走向,都倍萬對變裝女一直在追查(本集最後車友仁也似乎要讓都倍萬發現她就是紅髮女,畢竟我記得車友仁辦案之後是把假訪放在前座車廂,不是後座)~ 這就是車友仁要讓都倍萬追查下去的圈套。

Ads

然而都倍萬怎麼變成一把刀刃?除了前面一段可以解釋成車友仁本身想要利用都倍萬對他的疑心最後變成信任來對付盧泰南之外,我自己後來也反方向去思考另一種解釋,也就是都倍萬本身開始對龍文九、盧泰南之間勾檔的懷疑,因此都倍萬從現在起就會利用龍文九、盧泰南對自己的信任,最後成為一把刀刃坎向龍文九和盧泰南~ 這也剛好就是車友仁需要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上一集的時候車友仁要故意在都倍萬面前故意演戲被狹持的橋段,就是要讓都倍萬感到奇怪,並且自己被牽涉進來(下集預告中車友仁也有句台詞是「我的計畫中必須要有你」)。


車友仁可以隨時變換不一樣的外表之外,更可以連個性都轉換,一直讓我有錯覺是雙重人格XD 但是我總覺得都倍萬有可能會喜歡上車友仁,所以在追查盧泰南的案件時最後追查到車友仁就是紅髮女的真相(下一集應該就會揭曉),可能越接近時就會越覺得車友仁讓自己心動但又很可疑。 這樣的橋段怎麼讓我想到《以吾知名》裡的安普賢,《以吾知名》裡的安普賢也是幫女主角為父復仇啊,並且這兩部劇的女主角還都是用以暴制暴的方式來尋仇,而安普賢一樣在劇中都是飾演幫助女主角的正派角色



Ads


現在劇情漸漸地在往刺激熱血的方向走,看著都倍萬辦案有一種非常輕快的節奏,我挺喜歡這樣的角色設計,尤其是面對龍文九刻意隱瞞秘密時都會刻意想要套話,口吻像是試探但又像是忠心,而且他這角色面非常會察言觀色,一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油嘴滑舌(難怪第一集被龍文九說是老油條)。我個人非常喜歡都倍萬這種什麼都不怕的個性,尤其這一集中都倍萬說自己小時候沒被嘲笑過是狗的名字,因為他會提早把嘲笑他的人直接扔出窗外。


這在氣勢上等於是壓過盧泰南,都倍萬面對盧泰南的時候還跪下來說「這機會,我會緊緊抓住的」,這畫面真的太老油條!完美呼應到車友仁說「疑心即代表信任開始了,只要能通過那黑暗又漫長名為懷疑的隧道,疑心便會變成牢固的信任,再怎麼牢固的信任,一旦產生了名為疑心的裂縫,便會如玻璃窗一樣瞬間破裂,破損的地方會變成刀刃」這段話,果然劇情也像我上一集所講的那樣,都倍萬真的會幫盧泰南做事但他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情報與把柄,盧泰南來真的開始要對都倍萬信任,這就是都倍萬想要的



我想龍文九現在有點在嫉妒都倍萬可以待在盧泰南身邊了,看到龍文九一直在阻止盧泰南和都倍萬之間的牽線就知道,龍文九應該是怕自己的地位被都倍萬取代,這也是為什麼都倍萬會對龍文九說「你該不會是在怕我找到路吧?」可見龍文九漸漸地會在盧泰南身邊失勢,都倍萬也就更有機會可以接近盧泰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