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1 集 劇情與評價心得 》顛倒看世界會發現真相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1 集 劇情


▲都倍萬突然在出現在一棟大樓的窗外倒吊著,心想著他這扭曲到不能再扭曲的人生終於要這樣結束了嗎?但事實上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顛倒看世界,在高中時把朋友扔出窗外而被倒立體罰,最後他被退學,完全沒有學校要收他這個學生,連姑媽都覺得都倍萬一定在計謀什麼故意不要高中畢業的計畫。但他這種想要爬上金字塔頂端唯一的辦法就是司法考試,就這樣他是第一次出現國中學歷考上司法考試的奇葩,結果反倒是被各大公司當笑話,讓都倍萬氣炸,十間公司面試都沒上。


▲晚上突然出現一個改變他人生的人,就是龍文九,甚至還調查了都倍萬身家背景,雙親是軍人出身過是於一場車禍,十歲起與姑媽生活,之前為了司法考試欠一大堆債,過不久會成為信用不良的人,所以這個龍文九要都倍萬去當部隊軍檢察官,他與剛剛上電視的軍檢察官貪到的錢會分給都倍萬,但問題是小時候父母就是穿著軍服在都倍萬面前去世,所以這輩子最痛恨軍隊。不過龍文九說到軍隊是為有錢人解決困難的人,所以龍文九表示自己可以成為都倍萬的靠山,只要都倍萬進去部隊五年,以後就聘請都倍萬為律師。



Ads


▲五年後,都倍萬很適應軍隊,但部隊來了一個嚴格遵守法律的車友仁軍檢察官。都倍萬去見一個安秀浩兵長,發現他有鼻炎和被蚊子叮還特別關照,原來是因為安秀浩是銀行長的兒子,只是這件事被舉報而引來大眾關注,卻沒想到這都是都倍萬故意設局的,整個案件就讓安秀浩看起來是有錢人耍大牌,安秀浩忍受委屈含著眼淚,最後被都倍萬定罪這是為了幫盧泰南毀掉安秀浩父親銀行的手段,但這詭異的問訊過程讓車友仁感到懷疑


▲但車友仁一樣去跟都倍萬禮貌打招呼,都倍萬說到自己即將要脫掉軍服。車友仁去向參謀長報到時說到自己是檢察官身份而不是軍人,法律在軍階之上才能對犯罪者制裁,這樣的言論讓身為軍人的參謀長很頭痛,儘管都倍萬提點車友仁要見機行事說話才會好過,但車友仁並不打算被聽進去,搞得都倍萬故意派案件給車友仁審問來下下馬威。都倍萬下班後和龍文九見面,都倍萬終於拿到五年前承諾的錢,也期待脫下軍服,但龍文九卻一直在慫恿都倍萬繼續做下去,不過都倍萬並沒有正面回答,不過他也他偷看到龍文九和盧泰南有聯絡,一查之下知道這個盧泰南是比自己年紀還小的會長,所以這下他終於知道龍文九的後台就是IM防禦的會長



▲盧泰南的狗在夜店被一名男子嫌棄,盧泰南要這男子對狗道歉,盧泰南仍然不滿意於是狠狠毆打對方,剛好到現場的龍文九還卑微地處理這件事,盧泰南對龍文九說到都倍萬這個人處理銀行長的案件,龍文九說都倍萬就是個只會忠於金錢的人,但盧泰南則是認為要讓人對人忠誠才行因此他打算要私下見都倍萬一面。 安秀浩不滿都倍萬把他關進軍牢,但都倍萬挖出過去安秀浩把同學爸令毆打殺掉的事蹟時,讓安秀浩完全無話可說並且突然變臉露出真面目,不過都倍萬並不怕,反倒是讓都倍萬的罪惡感降低了。



Ads


▲盧泰南的好朋友艾倫帶了一個女孩子(世娜)讓盧泰南特別傾心,於是兩人刻意對她下藥,最後這女孩子撐著疼痛的身體去警局被都秀京遇到。隔日,正當大家好奇車友仁審問士兵怎麼樣了,卻沒想到士兵突然抓狂拿玻璃架著車友仁,都倍萬見狀制伏對方,不過過程中都倍萬覺得車友仁有點奇怪,所以一整天都盯著車友仁看,尹尚基還誤以為都倍萬喜歡車友仁,一直猛虧。最後越想越起怪,請同袍趕緊找車友仁的資料。


▲此時車友仁變裝成辣妹去找艾倫,說是盧泰南派來的,事實上她是為了世娜的案件而來,世娜就是被盧泰南和艾倫給下藥施暴的女生,她要艾倫把影片交出來,但艾倫以為可以打得過車友仁,卻沒想到這群男人被打趴,但這樣厲害的車友仁和資料上很弱很平凡的車友仁完全不同,都倍萬突然發現車友仁今天被狹持根本就是士兵的共犯,而且車友仁的經歷很神秘也太過度空白,完全沒有人知道她是誰。車友仁把艾倫迷昏之後,用他的手機打電話給某人說都結束了,過來幫我處理。



Ads





軍檢察官多伯曼犬 第 1 集 評價心得



都倍萬與有錢人狼狽為奸?


有人曾經說過,倒過來看世界,會睜開一雙嶄新的眼睛,天空會變成湖水,而人生則會變成印照在湖水中的影子,我這扭曲到不能再扭曲的人生,終於要這樣結束了嗎?我要逆轉一切,重新窺探,那樣才能看清真相」。

這一集有很多顛倒看世界的畫面,不管是小時候父母親在自面前死亡車禍,或是高中時被倒立體罰,又或者是現在被倒吊在大樓外,都是一連串很不可思議的人生歷程,這也呼應到前面這段話裡『扭曲到不能再扭曲的人生』,當然看完這一集,都倍萬在有錢人之間遊走和庇護下,建立的人脈和敵人也都不少,尤其是敵人,因此這一點也能呼應都倍萬『扭曲到不能再扭曲的人生』。





Ads


我說過我需要的便是你那些傷疤,會不會太殘忍了?但那是金錢無法買到的」這句話一開始我還不太懂為什麼龍文九這樣說,但看到都倍萬在部隊中是在照顧和禮遇那些有錢人的孩子們在軍中的生活,然後接著又是翻轉成幫有錢人對有錢人報復,所以本集一開始所鋪陳的都倍萬討厭軍人的梗是用在都倍萬和軍隊在對抗,刻意不遵守法律和公正,而是幫著有錢人來違反軍律,幫著有錢人來對有錢人復仇,這都很像是在鋪陳都倍萬是為了金錢而角色(但後面其實不然)。


這角色第一集中一直在觀眾心中正派、反派之間不斷遊走,有時候覺得都倍萬是正義的人,但有時候又覺得他是在為了而違背自己的良心~ 當都倍萬對安秀浩說「覺得委屈嗎?所以該遇上好父母才對啊,那就不必遭受這麼噁心的待遇」就讓人看來都倍萬是很討厭貪腐和用錢買通的有錢人行為,所以刻意製出皇帝服役案件就是要幫盧泰南解決掉安秀浩父親的銀行,這樣盧泰南就不必償還欠銀行的錢,不過都倍萬是替龍文九做事,龍文九一看就不是個什麼正派角色,因此又讓人狐疑都倍萬到底站哪一方,所以第一集看下來真的很精彩,在角色的刻畫沒有極端和純粹的好人壞人,而是有著灰色地帶的人,連同車友仁這個角色也是一樣!

Ads
Ads


Ads





都倍萬忠於自己的內心,以惡制惡追求正義


但是都倍萬就是反派嗎?我想應該不是,應該是說這五年的都倍萬只是被迫臣服於金錢之下所以必須和龍文九合作演戲罷了,都倍萬的內心並沒有被收買,因此這五年一到的時間點很關鍵,都倍萬的決定可能會變成是與龍文九反目成仇的轉折,尤其是龍文九對都倍萬也並不是完全透明化,當中都倍萬就有發現龍文九不給他知道盧泰南(這也是為什麼本集最後都倍萬反倒是開始覺得龍文九奇怪了)。


都倍萬這角色就是一個身處於髒水中在處理髒污的那個人
,從安秀浩的案件就可以知道,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都倍萬是走歪路的角色,但看到安秀浩是過去就仗著自己是有錢人的小孩而毆打霸凌同學,當時也說著「所以要遇個好父母,臭小子,這樣的話,你就不會遭到這種待遇了」,這就是都倍萬在設局安秀浩的時候也講的話,很像是以暴制暴的概念,這樣的翻轉真的很帥~ 也讓我終於放心,都倍萬不是反派



至於車友仁這個角色,「我問的是軍銜優先還是法律優先,在命令與法律相衝突時你會優先考慮哪一個?」,車友仁這角色和都倍萬不同,她是個清廉公正的軍檢察官,她也是女主角,因此一定會再和都倍萬有很多對手戲,可想而知這兩個角色會有許多對手戲,這部劇對男女主角設計真的很有趣,從本文章的封面圖來看,可以預想得到兩人都將會是有雙重身份的人,附上下圖就比較清楚~





Ads


Ads

可是兩個角色的共通點就是「以惡制惡」,兩人都是追求正義,但手段不一樣罷了,甚至也不是太合法雖然車友仁看起來像是反派,但第一集的最後就已經明顯告訴觀眾她是正義的角色,畢竟她特別去教訓艾倫關於世娜被迷姦的事,代表她耐心是有正義感的。


本集最後車友仁有說「如果能讓時間倒流,只要能這麼做的話,能再回到那天的話,正義與真相全都被翻轉的世界,要倒過來看才是正確看法,我失去了父親、失去了一切」,因此可以確定車友仁是為了追求正義的角色沒錯,並且對象就是制裁盧泰南,現在的盧泰南就是IM公司的會長,這代表車有人在失去父親和一切就是因為盧泰南。



本集一開頭都倍萬在被吊在外面時說的要顛倒看世界的話,代表在這之前就已經和車友仁談過話因為只有車友仁會這樣說,因此都倍萬肯定是在追查紅髮女的時候知道車友仁就是紅髮女,也知道車友仁要復仇的動機,因此「顛倒看世界」就是車友仁教他的,但也因為這樣讓都倍萬被盧泰南給發現都倍萬偷偷調查他、對他不忠心,將他倒吊在大樓外,甚至要殺掉他。



Ads





誰把都倍萬掛在大樓外?


本集一開篇都倍萬被倒吊在大樓外的景象,本來我以為這是因為車友仁抓到都倍萬的罪行,然後對都倍萬的追捕?後來想想並不是,從背影來看比較像是個男人,畢竟一個女人要拉得動一個男人的重量不可能,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盧泰南」,我在想有可能是盧泰南針之後有找都倍萬幫他做事,而都倍萬為了要多搜集盧泰南這個人和家族的秘密與情報,所以刻意答應盧泰南的請求。


本劇的劇名和LOGO都是和「犬」有關,盧泰南說過要和都倍萬私下見一面的,這一集雖然沒有出現,但我自己是在猜之後會出現,而盧泰南也說過要讓「人忠於人」,所以這個「多伯曼犬」除了真的是盧泰南身邊的狗狗之外,也是都倍萬。
這就回歸到為什麼盧泰南會這樣把都倍萬倒吊在大樓外,如果都倍萬真的因為要搜集情報制裁盧泰南,最後盧泰南發現都倍萬背叛他、不忠心的話,真的是有可能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來取都倍萬性命,也就是把都倍萬吊在外面,甚至要把繩子割掉。


而都倍萬說這那段旁白「有人曾經說過,倒過來看世界,會睜開一雙嶄新的眼睛,天空會變成湖水,而人生則會變成印照在湖水中的影子,我這扭曲到不能再扭曲的人生,終於要這樣結束了嗎?我要逆轉一切,重新窺探,那樣才能看清真相」,也就可以證明此時的都倍萬想的是盧泰南這個案件,因此推理起來頂樓的人就是盧泰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