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二十五二十一第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現在,輪到我幫他加油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二十五二十一第五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四集),在羅希度參加國家代表評選前一天,與白易辰有著美好的相處時刻,白易辰要羅希度別忘了剛剛他講的那些話,尤其是觸動她心底的那些話,對羅希度來說「白易辰對自己有期待,讓他也想要拿出好表現」那段話最有感觸,羅希度開心地說會全收下白易辰所有加油,並且羅希度希望兩人可以一起變得優秀甚至送給白易辰那把過剛他拿過的劍。然而,兩人道別很久的畫面已經讓申在京全看在眼裡,申在京甚至覺得羅希度根本沒在好好學擊劍,只會跟男生廝混,羅希度難過地說自己就要參加評選會,羅希度不是為了媽媽而戰,是為了自己盡全力,因為自己付出的努力只有自己最清楚


✦敏彩現在想著媽媽在小時候是自己的驕傲,因為羅希度走到哪都有著一堆人認識,卻都沒有人注意到金敏彩,羅希度就像是有天生的光環一樣,敏彩因而感到眼紅,不過敏彩也感受出羅希度過去的努力,因為在每天日記下方都會有著每日反省,一天都沒漏掉,過去敏彩對羅希度眼紅,現在第一次看到羅希度的努力。1998年國家代表選手評選會,羅希度對教練信誓旦旦地說「我今天一場都不會輸」。白易玄因為在學校撿到錢所以打電話給哥哥祝他好運連連,此時的白易辰也默默地祝福羅希度今天好運連連。



Ads


✦只是白易玄似乎沒這麼好運,因為要向父親討債的人竟然找上白易玄,白易辰得知後馬上感到學校解救白易玄。羅希度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易,但也靠著努力最後晉級決賽,甚至消息被傳到電視台被申在京聽見,申在京其實內心有點高興,但她沒有驕傲地對大家說羅希度是自己女兒,最後羅希度對上的是以前常進國家代表隊的金靜弦,教練鼓勵羅希度最有優勢,畢竟對手不知道羅希度的套路,只要羅希度不被搞得浮躁就好。


✦一開始羅希度故意讓金靜弦連得四分,教練看出來這是羅希度故意要摸清對手套路,果然羅希度翻轉氣勢,使得金靜弦突然來個好幾個詭異的小動作,開始讓羅希度不耐煩,教練開始要羅希度像過去一樣照著自己的策略去比賽不被影響,要羅希度如果不相信自己,就相信她吧,她堅決羅希度一定不會輸,這番話給羅希度很大的信心,開始氣勢贏過對方,最後羅希度贏得比賽!申在京在新聞台得知消息之後也默默高興著



✦晚上羅希度去吃飯也遇到高宥琳,對於高宥琳的恭喜很訝異,但羅希度說了「我的夢想不是加入國家代表隊,而是成為妳的對手」,這讓高宥琳簡直嚇死那氣勢。隔天羅希度想要第一時間告訴白易辰卻沒想到他辭掉漫畫店的工作,也搬出原本的住處,這下大家都急著要找到白易辰,尤其是高宥琳,然而,羅希度此時也拜託高宥琳告訴她白易辰的呼叫器號碼,高宥琳逼不得已給了之後也希望如果有白易辰的消息就告訴她。



Ads


✦羅希度回到家發現白易辰把劍漆成藍色並且上「國家代表羅希度」幾個字,羅希度現在才感受到白易辰真的離開了,因為白易玄是被父親過去創的空殼公司害到,所以要保護弟弟,把呼叫器都丟了,連夜離家去找媽媽投靠舅舅。隔天羅希度帶走白易辰以前廣播的錄音帶想帶去選手村,她對白易辰的離開不生氣,因為她相信白易辰的選擇。 來到選手村,羅希度很巧地又被安排跟高宥琳是室友,彼此還是關係緊張,半夜羅希度被高宥琳打呼聲吵得睡不著,只好聽著白易辰的錄音帶陪伴。


✦三個月後,羅希度因為感冒而暈倒,教練反倒只關心羅希度不能把感冒傳染給同房的高宥琳。白易玄對同學說謊自己家有錢,哥哥開跑車,但他在魚市場故意裝作不認識白易辰,連同學吃東西前都是白易玄付的,晚上白易辰教訓弟弟把職業分貴賤,貧困讓他丟臉,所以才會對朋友說謊,這讓白易辰心很累,但其實白易玄內心也不好過,畢竟他不希望哥哥用它來當搬家以及逃跑的藉口,白易辰內心知道弟弟說得沒錯。



✦每天,白易辰都會聽著羅希度給他的加油留言,在自己無法站起來的時候反覆聽著,這留言就像是力量一樣,成為自己的堅定意志,更認真工作,而在電視上,白易辰看到高宥琳比賽第一名,但他的目光則是一直放在第三名的羅希度身上,突然想到羅希度對自己的加油。在這雪花紛飛的季節裡,兩人開著會讓他們幸福的水龍頭,想念著對方,白易辰也終於留話給羅希度,告訴她今天看到羅希度而笑了,也承諾自己會在《浪漫滿屋》第15集出來前與羅希度見面。



Ads







二十五二十一第五集 評價與心得

圖/《二十五,二十一》tvN


我付出的努力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當妳努力時,也會讓我變得想努力,當妳達成某件事,也會讓我想達成某個目標,妳會讓自己以外的人也表現得很好,我會為妳加油就是要讚揚那樣的妳,所以妳儘管收下吧」,我不知道隔著螢幕的觀眾是否也和白易辰有相同這樣的感受,從羅希度身上感受到一股自己也想要努力的那種魔力~

你的加油,我全都收下,然後我們一起變得優秀吧」這句話跟第三集「我們一起變得幸福吧」呼應呢,這就是羅希度本身的魅力,第一集的時候覺得金泰梨把羅希度的角色給演繹得很浮誇,但是看到這一集,反倒是讓人覺得金泰梨徹底把羅希度內心中的那股熱情和樂觀演繹出來, 隔著螢幕的我都感受到羅希度內心中的那股不放棄

話說,我在想申在京似乎沒有認真看過羅希度的努力。

妳要我怎麼為妳加油?妳說會認真學擊劍,我才讓妳轉學的,結果妳卻跟男生廝混」,現在終於看懂羅希度和申在京兩人的疙瘩問題所在,申在京對羅希度應該是完全是不相信她的實力所在,我想有可能是基於羅希度從來沒有過厲害的成績,因此申在京所看見的女兒其實是整天虛度日子的羅希度。

這反觀申在京會這樣想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申在京對於羅希度的學校生活與努力程度都是用「成績」這個指標來決定,這樣的關係多少是在象徵著申在京對羅希度平常不是太關心,對於羅希度的擊劍熱情也從來沒有理解過,這也難怪羅希度會說「連我媽都不會這樣幫我加油」這種話,因爲媽媽從沒有看好過羅希度。

Ads
Ads


Ads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羅希度會對申在京說「我明天會全力以赴,但不是妳促使我這麼做的,我會為了自己傾盡全力,因為我付出的努力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因為申在京看的是結果,而不是努力過程。 其實羅希度會處於這樣的狀態我想也是很剛好,本來以為羅希度可以轉學過來繼續擊劍就已經是達成夢想,不過後來想想,羅希度這角色並不是一直都給人正能量,其實她這個角色也是被許多負能量給包圍的人


而在此時就會覺得白易辰的存在很重要,因為白易辰這角色前面幾集都是一直在受羅希度的正能量所打氣,但現在換到這一集可以發現羅希度其實是陷於負能量之中,這也襯托出白易辰的加油是有多麼大的定心丸,白易辰就像是羅希度黑暗內心中的一道光~ 我挺喜歡這兩個角色這樣的平衡,羅希度的存在對白易辰爭取家庭很重要;而白易辰在羅希度追夢過程中也是很重要!



然而,也如同我在第三集所講的,申在京在後續其實早就知道羅希度很努力,因為成績讓她看見了羅希度的付出,至於為什麼申在京還是對羅希度說「妳當時根本沒有實力」這句話,我覺得羅希度本身似乎是很想要得到母親的認同,即便羅希度已經有著許多獎盃獎牌成績來證明自己有實力,但在申在京心中仍然沒有正面認可這樣的羅希度,可是我一直覺得申在京這麼對待羅希度好像有著某種原因,或許並不是不認可,而是要讓羅希度可以一步一腳印邁向成功的路~ 所以直到現在申在京都老了,卻還是沒有把認可羅希度的話掛在嘴邊



Ads





申在京的光環讓羅希度不理解


Ads

申在京這個角色其實也是充滿光環的人(畢竟她是個很有名的主播,也是公眾人物),我還記得羅希度之前轉學的時候申在京被學校的老師校長給團團包圍,完全是忽略羅希度的存在,那時候羅希度還說「到底是誰要轉學」XD 對照到羅希度和敏彩的處境,敏彩把羅希度當成眼紅的對象,但羅希度從沒把申在京放在眼裡~ 我想這是好事吧XD


因為羅希度只在乎自己的目標,應該本身並不是很在意申在京有多出名,羅希度對媽媽說:「我不奢望妳對我說聲恭喜,但我真沒料到會被罵」,申在京把羅希度的成名當成自己的外表形象在經營,羅希度和敏彩不一樣的是羅希度不會被別人的眼光左右,也不會把很閃耀的媽媽當成一種阻礙和壓力,只知道自己的目標很明確,我想這些道理敏彩在羅希度的日記中一定可以感受到,畢竟敏彩會放棄芭蕾就是因為媽媽的強大形象讓她壓力很大。



Ads





羅希度是金敏彩的驕傲,但也是眼紅的對象


在第三集中我感受到的金敏彩果然沒錯,敏彩在第一集中會不想要跳舞是因為「媽媽」,怎麼說呢,因為我發現這一集羅希度帶敏彩做徒手治療的時候,復健老師不是稱呼「敏彩媽媽」而是「羅希度選手」,所以這突然讓我想到第一集中敏彩要去參加比賽的時候也有人直接認出羅希度,也叫出「羅希度選手」。因此我在想敏彩內心中一定是因為覺得媽媽本身光環太大,讓敏彩感到非要第一名不可,這也是為什麼第一集的時候敏彩看到前面的同學狀態很好因而覺得自己沒希望連試都不想試,因為在敏彩心中早已經認為只能拿第一名,才能撐得上「羅希度選手」的女兒


羅希度的光環讓金敏彩壓力很大,然而,這一集中敏彩對羅希度應該會有改觀,羅希度對敏彩來說像是一個現成的光環在身邊,我記得上一集中羅希度很生氣高宥琳不把她的努力看在眼裡,我覺得高宥琳和敏彩有點像,都是感受到羅希度身上的光芒在閃亮而讓自己變得黯淡,在她們都沒看見羅希度的努力過程之時,都會把這光芒視為是「眼紅」的對象



所以現在羅希度的光環對敏彩來說漸漸地變成不是刺眼,反倒是有養分的陽光照耀著自己,我想透過這個日記應該就可以漸漸地讓敏彩對羅希度有所改觀,或許羅希度往後就會成為敏彩努力的目標~



Ads





「現在,輪到我幫他加油了」失敗也沒關係


即便見不到面,加油就像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會漸漸地發酵。白易辰這一集仍然一樣坎坷,這一集兩人分開後,彼此成為一種努力下去的「信仰」辦得到與加油這種話,有時反而會讓人吃不消,做不好沒關係,失敗也無妨的世間道理,我們似乎還沒學過,但我們還是要盡力而為,讓我們全力以赴吧,我只期望即便失敗了,也能再度站起來的堅定心志已陪伴在我們左右」。


這一集有著柔軟的一面,過去幾集編劇帶領觀眾一直在往前努力的衝刺這一集編劇讓我們看見停下腳步用傷心的態度面對受挫也是必須的歷程,白易辰人生的坎坷也不是讓我們感到壓抑,而是讓觀眾知道人生中不是只有一路順遂,就如同上一集的羅希度,她的成功其實是用許多失敗累積出來的,「我們在疲憊的時候就盡情地感到挫折,盡情地悲傷吧,接著再一起振作起來,即便不在彼此身邊也要一起振作起來,我會成為讓你能重新振作的堅定心志,我一定會讓這件事成真」,編劇讓我們知道在低潮的時候不一定要馬上站起來,這一段的療傷是心情的轉換~



白易辰這時候聽到「辦得到」、「加油」都是讓他吃不消的壓力,這就像是我們遇到一個低潮的人不需要跟他說一百次加油一樣,因為對方一定知道自己要堅強和加油,可是他還處於自我調適的路途中,因此我發現羅希度這角色從沒有對白易辰親口說過「加油、你做得到」這種話,反倒都是用「我們一起變幸福」「我們一起變得優秀」,羅希度會用「我們」這個主詞就代表她不是放著白易辰自己處理他的低潮,而是雙方一起成為支柱的方法讓對方跟上腳步。



「找不到工作、面試一直被刷掉,不斷地失敗,想逃跑的人其實是我」,這時候的白易辰有著羅希度的留言加油就是讓白易辰站起來的那股「堅定意志」,而白易辰錄音帶和留言也是陪伴羅希度的「堅定意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