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故事 📺 Disney+|電影觀後感

Disney+《逃無可逃/暫無出口》評價與心得、結局:妳只會讓事情更糟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逃無可逃/暫無出口》電影簡介與預告


《逃無可逃/暫無出口》電影改編自泰勒亞當斯 2017 年的同名小說,《逃無可逃/暫無出口》講述妲比(Havana Rose Liu 飾演)努力讓自己戒毒並保持清醒的故事。電影在前幾分鐘讓這角色呈現是:「要不戒毒,要不就坐牢」的厭世感開篇,所以觀眾已經知道她的處境很緊張。當有人告訴她母親得了腦動脈瘤時,她的壓力會更大,因為她的人生根本一團糟。


由於過去的一些事件,妲比的家人不希望她見到她的母親,因為她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所以,妲比決定自己動手,也就是逃到鹽湖城醫院看媽媽。然而,一場嚴重的暴風雪來臨,迫使她在高速公路休息區尋找避難所,在那裡,她偶然發現了一個被綁架的女孩,她被鎖在一輛麵包車裡,這讓她開始調查綁架者是誰。

Ads
Ads


《逃無可逃/暫無出口》IMDb評分為 6.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在IMDb表現算中等,不是普遍觀眾喜歡,不過我自己還可以接受這部電影,劇情簡單最後也帶著轉折和角色自我成長,雖然老套,不過片長只有一個半小時,並不會覺得太久,起承轉合還算中等,如果觀眾有空可以觀賞這一部電影(但不必要急著一定要先追的程度),因為它不是我認為大多數人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據說原本預定是有要上映的,但也還好在台灣是直接上線串流平台,因為震撼度應該不足以要去電影院看),預算看起來不多,而且你可以看到大部分電影都是在幾個地點拍攝的,這部電影中沒有任何人是頂級影院的,這是一部可以窩在沙發觀看的電影。目前在Disney+上可以觀賞 ➤ Disney+傳送門請點我



Ads





《逃無可逃 Disney+》評價心得




Ads

從本質上講,《逃無可逃》是一場暴風雪期間在遊客中心內設置的偵探小說,主角妲比因為暴風雪被迫停留在遊客中心,但在外面的一輛麵包車的後座上偶然發現了一個被綁起來的小女孩。為什麼她第一眼不馬上把女孩從貨車裡救出來對我來說永遠是個謎,邏輯上第一個令人覺得有點疑惑的是妲比選擇回到內部試圖找出四個人中哪個人是綁匪(雖然後來想想妲比不能先救出小潔或許也是因為她手邊沒有工具可以幫助小潔,也因為自己快要被發現,所以必須趕快下車,又或者是說這是編劇想要呼應妲比的姊姊說「妳只會讓事情更糟」的詛咒XD)。


《逃無可逃》一開始前半段其實沒有太吸引我,甚至還沒有開始煮沸緊張和憂慮時,觀眾可能早就已經猜到兇手是誰,或許找兇手是誰根本沒有這麼重要,反倒是如何在沒有出路的地方和兇手對峙與對抗才是重點,因此在中段一些史無前例的暴力事件突然出現,就讓這部電影開始有著瘋狂和快速的橋段~ 後半段的表現是我對《逃無可逃》有加分的原因。


所有劇情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變得更糟(越來越像是呼應姊姊說妲比「只會讓事情更糟」的詛咒了XD),雖然「吹牛」遊戲過程不是太重要,就只是妲比想要找出誰是兇手的一個套路,不過有趣的是在與兇手對峙的時候,艾德也開始吹牛起來說自己有槍~  反倒是讓觀眾覺得會心一笑,拉爾斯自己提出的「吹牛」遊戲變成是讓敵人學習怎麼吹牛的手段,這一段的確是蠻有趣的


當然這過程中有沒有一些可以改善的?我自己覺得有,其實反派角色除了野蠻之外就是有點無腦,如果可以讓正派和反派有不錯的鬥智的話,我想應該會讓這部電影更不錯,並且可以把懸念拉更高。



Ads


電影中最好的導演時刻之一(令人驚訝的是)是當妲比的手被釘槍刺穿時,她需要逃跑以拯救小女孩,雖然畫面的其餘部分沒有建立起這樣的場景,但它令人震驚,因為你能感受到那種暴力行為所造成的痛苦,不像其他沒有情感或痛苦感覺的場景,這一個橋段會讓觀眾坐在那裡焦急地看著,因為它很痛,但是一旦釘子出來,就什麼都沒有了。


對於幽閉恐怖片來說,《逃無可逃》有一個合理的前提,但由於情節機制、蹩腳的對話和過分的人物塑造,它的表現並不好,就是角色人物設計得太剛好,例如艾德看著拉爾斯就說「我討厭他,他就是一個奇怪的白人」,這句話就默默劇透他知道誰是兇手XD 



也許這部電影最原始的元素是妲比利用她作為一個正在康復的癮君子的經歷來反擊,一次吸毒過量悔恨讓自己透過這次的經歷來擺脫一個特別不穩定的情況,到最後妲比可以戒毒成功,或許也是仰賴這一次「沒有讓事情變得更糟」的經歷讓自己有了點自我成長~ 



Ads





電影 逃無可逃 / 暫無出口 結局


在結局時,艾許用釘槍將妲比的手釘在牆上,妲比說服小潔給她一把放在附近的鐵鎚,艾許回到房間,告訴妲比手機上收到一封簡訊說她母親死了,但隨後也收到一條短信,說警察正在趕往那裡的路上。妲比抽出時間用毒品麻醉自己,然後用鐵鎚將釘子撬出她的手並且攻擊拉爾斯,在小潔干擾下,艾許不小心用釘槍射中了拉爾斯的頭部,殺死了他。


在妲比載著小潔開車逃跑時,他們的輪胎也被艾許射破,當警察來了之後形成一片混亂,妲比對艾許開槍,警察以為妲比是壞人而開槍中腹部,艾許趁機隊警察開槍,而最後妲比是用一把螺絲起子解決掉艾許,這才讓妲比有機會用警察的無線電求救。


最後畫面是我們再次在戒毒中心看到妲比,現在已經戒癮48 天,雖然我們不知道中間發生什麼,但很明顯地,妲比還活著,而我們看到在妲比的房間裡,牆上掛著一個畫,我們可以假設是小潔畫的,因此能斷定她也活了下來,最後妲比的姊姊戴文也來找妲比。


在最後那一句「妳只會讓事情更糟」到底是不是詛咒還很難說,我想結果也是見仁見智,就我自己感受,妲比雖然讓更多人死亡,拯救了小潔(避免她被人口販賣,原本以為是擄人勒贖,但中間有提到其實是人口販賣),這樣妲比是不是讓事情更糟?我想不是的,因為過程中妲都沒有錯,錯的是綁匪。 而最後妲比的母親也死亡,也證明沒有抵達醫院的妲比不是讓母親死亡悲劇的主因,因為她沒到,事情就已經發展到最糟的地步了~ 我想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妲比的姊姊最後去探望妲比,應該是她發現妲比不是那種會讓事情更糟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