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 韓劇《少年法庭》第3集劇情:能給少年犯機會的也只有法官而已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少年法庭 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姜源中在電視台受訪問,被問到國小學童案的結果一個是二十年,一個是兩年,因為年紀不同而結果懸殊相當大,但儘管如此,姜源中仍然反對廢止《少年法》,但他認為應該是要修正,姜源中也對媒體提到少年案件不再只是個人問題,國家和社會都應該要站出來。同時,有學生來到法院說要找車泰柱法官,突然間徐有悧就這樣暈倒,送急診之後醫院發現徐有悧是暴力被害人於是馬上報警,車泰柱認為這不是家暴,因為她身邊沒有這種會施暴的監護人,她生於隔代教養,常常叛逆惹事和別人打架偷竊。

▲高強植說「這種暴力事件到最後都會不了了之,反正對我們來說花心思在少年案件上毫無好處,沒人會認為那是重大案件」。不過沈恩錫對徐有悧的案件還是很關注,買了一些東西要給徐有悧外,還要在醫院等她醒來問一些事情,因為護士有說這種狀況是長期受暴力才有的狀況,沈恩錫要有悧心理準備好就跟她說,不然沈恩錫就會用自己的方法處理。李正碩部長法官對法官們講到美國是最注重家庭暴力案件的國家,要把迅速把加害者制裁並且保護受害者,不過沈恩錫比較想要知道的是韓國何時可以跟進這樣的作法,並且阻止暴力案件發生?甚至有許多通報案件已經確定,但家人卻主張不是暴力,警方就無法再介入處理,這是受害者斷了可以求救的機會。

Ads
Ads


Ads


▲結果沈恩錫直接對部長的報告作出評論讓姜源中面子掛不住,沈恩錫當然也說自己只是在表達意見,同時車泰柱的母親來找他,同事說到車泰柱和媽媽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定是備受父母關愛長大的孩子,但聽在沈恩錫耳裡似乎內心有點受挫,也拒絕車泰柱送的小菜,直接前往徐有悧以前實習的沙龍店,店長否認店裡有暴力行為,也沒有排班不公的問題,但有個年經的同事說曾看過一個男人來找徐有悧,不確定是不是那男人動的手,但每次回來徐有悧都會帶著一些傷,連無故缺勤都是那男人造成的,這同事反倒覺得很可能是援交。


▲車泰柱突然被一個自稱是鄭辰慕的男人叫著,但車泰柱只說對方認錯人,只是車泰柱臉上卻有一點惶恐。沈恩錫要徐有悧說出暴力的實情卻一直得不到答案,但有悧的奶奶出現說有悧只是常常摔倒而已,這番話讓沈恩錫感到奇怪。姜源中被金記者牽線給嚴峻奇議員,不過姜源中也很坦承自己比起立法和修法,更喜歡披上法袍當法官,議員不放棄對姜源中說國會對於《少年法》修訂很重視,如果為了要阻止少年犯罪,這是姜源中可以為少年做的事情。



▲沈恩錫去到養老院想要拜訪徐有悧失智症的爺爺,這裡的護士說徐有悧常常在這裡與奶奶吵架,但沈恩錫覺得徐有悧並不是討厭他們,不然就不會來這裡幫爺爺理頭髮和天天來看他了至於父親都把社會補助金拿走讓徐有悧對父親恨之入骨,沈恩錫才發現每次帶徐有悧離開的人就是她父親。此時徐有悧的父親竟然去警局說女兒逃家,沈恩錫得知後馬上要警方限制兩人見面,因為徐有悧是被家暴的受害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車泰柱一早收到來自少年輔育院的盆栽禮物,但他卻好像不是很開心反倒要退回盆栽,禹秀美感覺有異,車泰柱第一次服務的少年法庭就是這裡,並不是釜山,那車法官應該不會長年捐助釜山的少年輔育院才對。沈恩錫打算將徐有悧虞犯少年身份關起來,車泰柱相當不滿沈恩錫這樣做,此時卻發生徐有悧逃院的事。


▲徐有悧要回去殷昭熙那裡住幾天,卻沒想到被殷昭熙的其他朋友給搶了錢,還暴力相向,最後徐有悧傷心地跑去爺爺的療養院,她說著「為什麼只有我的人生這麼悲慘?我真的很想要擺脫一切,我真的很想振作起來好好過生活,但是我卻擺脫不了」,車泰柱鼓勵有悧報警,至少可以保護自己住進收容所,但有悧就是討厭這樣,明明挨打的人是她,卻是她要逃跑,有悧就是很怕警察保護不了她,最後父親找她報復。沈恩錫實在看不下去有悧一直保持沈默,於是來硬的,因為沈恩錫知道有悧是逃家犯罪集團的一員,因此要把有悧移送法辦。



▲車泰柱實在受不了沈恩錫這麼沒有同情心,他不懂沈恩錫物什麼這麼討厭少年犯,在沈恩錫心中,他們就是罪犯,沈恩錫反問為什麼車泰柱總是在孩子那一邊? 這是因為車泰柱過去也是個被家暴的孩子,他知道有悧會選擇走上犯罪這條路的原因,所以能給少年犯機會的也只有法官而已,這才是泰柱認為這工作最有意義的地方,也是他成為法官的原因。這番話對沈恩錫相當震撼,也在思考自己的作法。



Ads


▲隔日,沈恩錫對於有悧的案件做獨立審判,有悧的父親說到自己只是管教行為,法官幹嘛管這麼多,甚至說到這是父親的權利,其實泰柱也誤會沈恩錫把有悧關起來的用意,其實沈恩錫前一天有對有悧說「我把妳關起來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讓妳站在法庭上,我想讓妳看看受害者不會被關起來,施暴者才會被關進去,被害人可以留在家裡,加害者會受到懲罰,我保證會讓妳看見的」,她想體現的是法律的正義,人情以及保護受害者。


▲ 最後警方也提出父親毆打有悧的證據,但父親堅決是因為有悧出賣身體賺錢才會管教,沈恩錫當場給這個父親教訓,甚至知道他會這麼理直氣壯都是因為老母親護著他,過去其實也是因為母親對他有家暴的行為,他才會有樣學樣對待女兒,在他知道母親出賣他後還想要攻擊媽媽,車泰柱對這景象太憤怒,引起自己內心的那道怒火,差點沒控制力道要掐死昏有悧的父親。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