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女版賈伯斯來了!Disney+《新創大騙局》3/3開播Theranos跌落神壇!

Ads
Ads


2
圖/disney+提供

Disney+《新創大騙局》預告


最近關於詐欺題材類型的影集、電影、紀錄片真的挺火紅,前陣子大家瘋狂討論的《Tinder大騙徒》、《控制:追捕終極騙徒》,甚至是最近的《創造安娜》都是講述「詐欺」的真實案例,加上我前陣子也看了《FYER:國王音樂節》紀錄片,真心覺得近代的詐騙手法已經變得相當高端,並且根本就是「智慧犯」來著~ 詐騙手法不再是我們想像得那麼躲躲藏藏,現在的詐欺竟然已經可以明目張膽,甚至天價金額,受騙的人各個是有頭有臉的上流社會、企業家等等!完全顛覆我們所認知的傳統「詐騙」。


《新創大騙局》是一部靈感來自於ABC新聞的廣播節目中關於伊麗莎白霍姆斯與她的公司Theranos興衰的影集,由麗貝卡賈維斯主持,泰勒鄧恩和維多利亞湯普森製作,《新創大騙局》由伊麗莎白(亞曼達塞弗里 飾演)從史丹佛大學輟學,從半生不熟的夢想到成為21世紀最臭名昭著的美國CEO之一,我記得幾年前真的有在臉書看過關於這個女版賈伯斯的文章呢~ 

Ads
Ads




Ads


該劇探討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位世界上最年輕白手起家、且曾被譽為下一個賈伯斯的女性億萬富翁,在轉瞬之間失去一切,《新創大騙局》故事將解讀這家開創性的科技創業公司的詐欺行為如何被揭露,包括伊麗莎白和前Theranos首席運營長如何因提供消費者偽造的血液測試結果,而被指控犯有9項電匯詐欺和2項共謀電匯詐欺罪。

Ads


《新創大騙局》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既要娛樂又要提供信息,因為它列出了從伊麗莎白童年開始到人生高潮事件時間表2015 年,《華爾街日報》的 Theranos 報導開始揭露該公司的困境,感覺這手法有點像是伊麗莎白個人人生的編年史~ 我大致上有看過國外的影評文章,當中有提到
這部劇將會是帶來深入人物刻畫的手法,讓觀眾更深入了解到伊麗莎白這個人的內心世界。 


儘管《新創大騙局》對過去事件的戲劇化很大程度上取材於播客的報導,但《新創大騙局》在社論上更自在地用一個有點同情的手法將伊麗莎白描繪成一個有遠見的騙子的故事,而且也是一個在危險和危險中深陷的女人,另外也會抬到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科技初創公司普遍存在性別歧視。

圖/disney+提供


Ads


我自己相當期待這部劇上線,看看這個伊麗莎白的故事到底有多麼離奇,我自己當然是很好奇伊麗莎白到底是怎麼可以騙遍整個矽谷,只靠著一個夢想藍圖和一個還沒有設計出來的醫療科技就能擁有這麼多的投資人願意投資,想必她的手法和個人應該是一個蠻奇特個性的人。在寫這篇文章時有特別看了其他伊麗莎白現實生活中的報導,據說她是個特別會「Fake it」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她這個人不知道跟安娜有沒有一樣,我想兩者共通點都是「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的人,意思是假裝你成功了、假裝你已經是某人了,或是假裝你已經達成了什麼事了,然後一直裝到你真的達成成功境界為止, 無論是你你的想法,或是你的專業知識等各方面都可以,從英文上來說,這種方式叫做Modeling(模仿),在外國是真的有這個理論的,說直白一點就是「弄假直到成真」。


想要看伊麗莎白的詐騙傳奇嗎?《新創大騙局》總共會有八集,3/3 先首播三集,全劇可以在Disney+觀賞喔~ 👍👍👍



延伸閱讀

Disney+《 新創大騙局 評價與心得 》:我不想當總統,想成為億萬富翁。

《新創大騙局》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影集,劇中的女主角是伊莉莎白霍姆斯,劇情為2017年法律證詞的重演片段開始(這些法庭上的證詞片段散布在整個影集中),但很快就跳回到2002年,那時故事才真正開始,讓觀眾看見伊莉莎白最初決定這場騙局的起始和動機。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