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 日劇《金魚妻》第8 集結局劇情:如果什麼都不做,什麼都改變不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金魚妻》第8 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卓彌平賀被真沙子告知如果他把櫻出軌的照片公開,那真沙子也會把卓彌平賀施暴的影片跟警方報案,卓彌平賀還在試著騙自己櫻絕對不會這樣傷害他,但真沙子憤憤不平地對卓彌平賀說「這對櫻一定很尷尬,拍到丈夫不愛她的證據」,現在真沙子將會去申請保護令來保護櫻,並且櫻是確定想要和卓彌平賀離婚。在真沙子確定櫻的安全後,就會處理離婚程序。


★櫻當初其實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公開這影片,但她如果什麼都不做,都什麼都改變不了,這一路走來其實沒有春斗想像中那麼堅強,所以當初春斗說自己很堅強時很高興,自己才會想要變堅強,隨後,春斗和櫻繼續過著平凡但幸福的生活,也決定要一起去藝術水族館。 寧寧向卓彌平賀請辭髮廊店店長工作。只是卓彌平賀對於離婚還在掙扎,申請了夫婦調解庭,這也是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才會成立,這目的就是要拖延過程,即使未來離婚之路很長,櫻還是堅決要離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春斗很感謝真沙子所做的一切,真沙子趁機對當年甩掉春斗的事情道歉,因為她不知道春斗經歷了這麼大的創傷與自責,本來還覺得再次跟春斗見面可以像以前一樣,但一切都太遲了,真沙子也欣然接受,也真心為春斗加油。到了要去調解的那天,春斗偷偷去跟父親見面,他有考慮過父親的提議,但他想要跟櫻結婚,所以到可以跟櫻結婚的那天到來前,春斗都會一直支持著櫻,春斗直說自己當初會接手金魚店是因為想逃避這個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和窒息,感覺都不像自己了,至少養金魚時接觸客人感受到使命感這種東西,金魚幫助他找回自己,因此春斗最後決定不回公司。


★在調解庭中,卓彌平賀解釋自己會對櫻做出那些壞事是想要測試櫻不會離開他,因為櫻給人一種遙不可及的力量,所以在身邊的他壓力很大,因此在櫻無法拿起剪刀時覺得鬆了一口氣,所以想利用這點來控制櫻,所以卓彌平賀並不是不愛櫻,而是愛到想控制她把她綁在身邊,卓彌平賀想直接親口告訴櫻,所以才會選擇開調解庭,因此他最後也同意離婚,櫻雖然得到她想要的結果,但卻開始擔心卓彌平賀的狀況,畢竟他是不會說這種話的人。



★果然隔天櫻想要去原本的家找卓彌平賀順便拿點東西,從有里葉那裡才知道卓彌平賀把房子賣掉也搬走,連髮廊都關門,並且卓彌平賀的確如同他在調解庭所講的,卓彌平賀少了櫻真的無心管其他事,是愛著櫻的。後續櫻去看那髮廊,空蕩蕩的空間中有著卓彌平賀的身影,卓彌平賀失落又心碎地要櫻離開,櫻不想要失去這家店,於是計畫融資,找以前認識員工和廠商,不過並沒有這麼順利,真沙子看到髮廊倒閉的事之後也告訴春斗自己很在意櫻。

Ads
Ads


Ads


★卓彌平賀完全不想要讓櫻碰髮廊的事,但是櫻不想要讓髮廊就這樣倒閉,畢竟這是櫻曾經的努力,所以她想要跟卓彌平賀一起努力經營,春斗當然會怕櫻又跑回去卓彌平賀的身邊,不過他想等櫻自己說。 隔日一起去藝術水族館時,春斗說自己夢想要開一間這麼大的店,也希望每年都可以和櫻去看煙火,這是他們之前就約定的事,不過春斗也發現櫻似乎神情不大對,回家時春斗直接要櫻說出她的想法,因為他知道櫻不會就這樣放著卓彌平賀不管而自己追求幸福這就是櫻的善良,最後春斗忍痛道別,讓櫻可以自己整理好思緒和她自己想做的事


★兩年後,優香終於懷孕,她還是繼續性愛外包得到孩子,至於朔子也持續為津多做便當保持兩好的關係,陪跑妻則是重回跑步的懷抱,老公也會注意她的步伐,慈子與老公也過著幸福的美滿家庭,雖然他們已經搬出豪華公寓, 還是幸福著;梅大師也繼續在鼓勵人找到自己的雙生靈,卓彌平賀則還是保持單身。 而櫻開了自己的新店,生意也不錯,櫻又重回自己喜歡的工作氛圍中,透過同事提醒明天是煙火大會,這讓櫻重新想著春斗,而春斗在妹妹的提醒下,也想到櫻。



★在煙火大會開始時,兩人看著同樣的天空,思念著對方。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