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 日劇《金魚妻》第4 集劇情:或許這次該輪到你陪著太太跑,替她加油打氣了

4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金魚妻》第4 集劇情


★早矢本身有酗酒的習慣,一直在用酒灌醉自己,甚至也不願跟老公颯太同房睡覺,在某天早上颯太去晨跑時,又被交代要買酒回來,讓颯太很不高興,但事實上跑步這件事是早矢過去的興趣和專業,颯太是跟著早矢才接觸到跑步,現在颯太回想起來,現在的自己是在跑了個寂寞。 蘭又去金魚店對櫻咆哮為什麼沒有離開春斗,還覺得櫻是要覬覦春斗家的錢,最後蘭還任性地說自己也要離家出走來住這裡。


★接續第三集,卓彌平賀的新開幕美髮沙龍因為寧寧的帶領下無法準時開張,員工們都在細語,還說如果櫻在就好了,卓彌平賀聽到後非常不爽,甚至遷怒到颯太的產品。早矢要出門時遇到慈子和其他的高樓層貴婦們,慈子想要約早矢一起去喝茶,但早矢太自卑自己的身份,於是找藉口拒絕。晚上,坂木太太突然致電給颯太說要請教他夫妻是不是可以參加馬拉松營隊的事,但電話那頭卻是傳來歡愉的聲音。



Ads


★不過這通電話讓颯太想到可以帶早矢一起去營隊,讓早矢離開家裡去轉換心情,因為颯太還想要看到早矢慢跑的快樂模樣,不過早矢卻非常嗤之以鼻,完全不想一起去,還說颯太根本就不懂。這讓颯太相當生氣早矢到底在不滿和怨恨什麼,卻沒想到早矢說「我變了,你也變了」。原來在早矢心中,結婚後颯太就要早矢辭掉工作當個家庭主婦就好,並且甚至在某天早矢跑不動了,颯太要早矢一個人回家,自己就自顧自地繼續往前跑,感覺與早矢的距離變得很遠,在苦惱的時候,卓彌平賀突然出現上前關心。


★春斗明天想要帶櫻去鎌倉買東西,回程時順道去海邊玩,櫻豪不猶豫地答應。卓彌平賀把早矢帶回家收留,早矢說自己沒有其他朋友可以投靠,連其他樓層的貴婦也沒有,卓彌平賀才知道原來早矢是住三樓的住戶。隔日,早矢要離開時,卓彌平賀故意說自己是被妻子外遇拋棄的可憐人,因此要早矢隨時想來都可以。颯太在馬拉松營隊時遇到美麻道歉昨天那通電話,那只是要釐清自己和颯太之間的關係不讓老公懷疑罷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而颯太看到美麻與老公恩愛的樣子,想要打電話給早矢,卻又懦弱地放棄,當早矢提起勇氣主動聯絡颯太時,卻因為颯太在處理美麻老公的狀況而漏接電話,早矢以為是颯太不理會。櫻與春斗去鎌倉買完東西後,在海邊春斗說了關於他家人的故事,父親是工作狂,所以在海邊那時的煙火是唯一快樂的回憶,原本以前努力要當父親公司的接班人,但資質不合格,所以春斗放棄這樣的生活,寧願照顧動物花草,反倒是妹妹必較有希望可以接班。



Ads


Ads

★美麻的先生緊急被送醫,颯太才知道她先生喝酒逃避,美麻以為自己應叫他來跑步是錯的抉擇,但颯太說先生看起來很高興與美麻一起慢跑,「有人一起陪跑很鼓舞人心」,這是颯太很嚮往再次擁有的感覺,但現在不懂早矢在想什麼,美麻一句「為何不陪著她跑呢?或許這次該輪到你陪著太太跑,替她加油打氣了,跟著妳太太的步伐,這麼一來,你或許會看見錯失的風景」讓颯太整個當頭棒喝。


★然而,此時的早矢又去找卓彌平賀,但先遇到梅大師,她提點早矢最糟糕的是停下腳步,故步自封,跑到哪都行,妳應該先跑起來再說。但早矢卻跑去錯的方向,繼續去找卓彌平賀,此時颯太打電話來對早矢道歉,甚至要要一路跑回東京,這樣的颯太讓早矢很自責與感動,拒絕了卓彌平賀,回家等待颯太的歸來,因此她想起梅大師說的,只少要跑起來,因此穿起慢跑鞋,也跑了出去找颯太。



早矢哭著說自己不需要太多金錢、不需要著大廈都沒關係,只要可以跟颯太多相處就好,就算馬拉松也要和颯太一起跑,早矢等同於承認是自己逼迫颯太一直跑在前面衝刺的,所以早矢才會一直不敢說出口,畢竟這是一開始早矢就要求的生活狀態,但現在不說出口是不行的,最後早矢道歉,彼此加油打氣。隔日,卓彌平賀直接去找春斗的父親。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