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金泰梨浮誇演技爆棚🧡《二十五,二十一》第1集評價心得與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二十五,二十一》為韓國tvN於2022年2月12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請輸入檢索詞WWW》、《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鄭志賢導演與《請輸入檢索詞WWW》的權度恩編劇合作打造。此劇講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和18歲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看了第一集之後這氛圍這的好笑又勵志得不得了,最愛金泰梨這部劇的浮誇演技,每次她出場都帶來滿滿的情緒,喜怒哀樂駕馭得相當優秀!

Ads
Ads




Ads










韓劇 《二十五,二十一》第一集劇情


★羅希度帶著女兒去芭蕾舞比賽,在會場中被認出來是擊劍選手,女兒金敏彩則是相當緊張,甚至在上場前臨陣脫逃,羅希度當然會想要知道原因,怎麼能不試就馬上放棄,金敏彩說過剛看到崔允書表演已經知道自己輸了,不是第一名就沒有意義了,甚至放棄跳芭蕾,離家出走到外婆家,外婆想知道金敏彩以什麼除了必做事情以外的夢想,但金敏彩認為「聽說大人無法接受小孩沒有夢想這件事,人一定要有夢想嗎?大家明明只在乎工作」,外婆無話可說,因為這就是金敏彩生的時代。


★金敏彩在以前媽媽的房間翻到一本擊劍日記,裡面寫著要拿金牌和努力存零用錢的目標,但這不是重點,因為金敏彩以為自己發現日記中「那個人」是媽媽以前的男朋友。1998/7,以前羅希度是擊劍社,通常只有在考試才會出現在課堂中,這一天羅希度心情特好,那時候亞洲經融風暴讓社會混亂不堪,不過羅希度認為這是大人的事罷了,自己才十八歲,絕不會失去東西,就例如夢想與憧憬,事實上羅希度每星期六最期待的是看到高宥琳練習擊劍的畫面,她就是羅希度的夢與憧憬,希望成為她的對手,只是現實並不是這麼美好,因為亞洲金融風暴關係學校預算縮減,擊劍社就這樣被解散。



★羅希度非常難過是「這個時代剝奪了她的夢想」,於是上網有網友(糯米糕)鼓勵她「如果妳的世界消失,那就去她的世界吧」,這句話又讓羅希度燃起一線希望,所以隔天她希望媽媽可以讓她轉學到高宥琳的學校去,這樣就可以繼續擊劍,只是媽媽對羅希度不看好,甚至認為羅希度應該要放棄擊劍好好認真讀書,於是不讓她轉學,於是羅希度決定自己存錢想辦法轉學。



Ads


★白易辰最近在羅希度家這一區開始送報急需要打工,因為金融風暴家裡破產,所以也沒辦法上大學,他想到在1994年的時候自己還有優渥的生活,現在只能搬進簡陋的租屋處,甚至還在漫畫店打工遇到羅希度。晚上羅希度在太梁高中遇到梁燦美教練請她收留,但梁教練一看羅希度就知道她半斤八兩時力而已,但在羅希度的乞求下,梁教練說就轉學過來,之後羅希度打算用施暴來獲得強制轉學的機會,只是她的計畫都非常不順利,因為沒人鳥她。


所以羅希度又偷偷去看高宥琳練習,遇到突然下大雨,羅希度偷偷送傘給高宥琳,要她不要淋雨,還表明自己是粉絲。晚上羅希度決定去夜店,但突然被抓去一個包廂,在這裡遇到白易辰,白易辰當然要羅希度離開,而旁邊的朋友一直在嘲笑白易辰富二代破產付不出錢,白易辰根本不想要惹事所以刻意觸動消防警鈴讓這件事消彌下去,白易辰對朋友說這下他終於看清對方因為自己家破產而不把他當朋友的醜態。



★羅希度不滿自己的計劃被白易辰破壞,但白易辰也很老實地說羅希度把這計畫想得太天真,因為夜店裡會發生的事不是那麼簡單,會是她不應該要經歷的事情,白易辰說「時代它能輕易剝奪妳的夢想,不僅夢想,它也會奪走錢財,還會奪走妳的家人,有時候也會一次奪走這三樣東西」,所以他要羅希度自己重新制定計畫,不過白易辰也說到羅希度守護夢想的精神是正確的,因為他自己對失去的東西一直想,反倒是羅希度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因此他以後也想要這樣試試看。



Ads


★羅希度隔天早上鼓起勇氣請求媽媽讓自己轉學,但昨天去夜店的事被媽媽發現,所以更火,媽媽認為羅希度去夜店和看漫畫根本沒有在擊劍上努力,所以把漫畫撕了。這對羅希度來說很心碎,因為漫畫是自己傷心難過時可以取代媽媽的慰藉,反倒是媽媽什麼都不關心,申在京聽到這番話當然會心痛,但她選擇不再女兒面前表現出來。晚上羅希度把被撕爛的漫畫還回去,被質問時崩潰大哭話都說不好,很丟臉地跑開。


★隔日,羅希度不放棄又去求梁燦美教練,雖然第一輪測試通過,但第二輪氣勢和運氣都爛到爆,直接被教練刷掉,但其實申在京早些時間之前就已經和梁燦美見過面,要她可以教羅希度擊劍,他們兩人有份孽緣,所以申在京算是拉下臉去請求梁燦美,羅希度終於離夢想又更近一步。



Ads





Netflix 韓劇 《二十五,二十一》第一集評價與心得

圖/《二十五,二十一》tvN



現在追的是「第一名」,以前追的是「夢想」

「難道不是第一名就沒意義了嗎」
「沒錯」


說到夢想,人一定要擁有嗎?夢想的定義又是什麼? 金敏彩就是其中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孩子,她這角色點出孩子對自己未來的迷惘,「聽說大人無法接受小孩沒有夢想這件事,人一定要有夢想嗎?大家明明只在乎工作」。



編劇刻意用金敏彩和羅希度兩世代的差異做為對比,金敏彩所處的時代是講求成績和表現的時代,人人都在搶第一名,這也是為什麼金敏彩會說「不是第一名就沒有意義了」,這如同大環境給孩子的逼迫一樣~ 然而,在羅希度的時代中,比較講求的是追求「夢想」,因為那時候的人比較樸素,所擁有的資源條件都不是相對好,只要付出更多努力,離夢想就不遠,再加上當時的社會風氣小小年紀的羅希度來說是個正直對未來有憧憬的時期,我想就是因為追求事情的初衷不一樣。



Ads


Ads

然而,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是因為亞洲金融風暴的關係,讓羅希度在那個年代中會格外珍惜可以追夢的機會,不管最後成績如何,就是盡情地在當中享受自己喜歡事物的樂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羅希度會對女兒說「沒有得第一名沒有關係」,因為當初羅希度就是因為亞洲金融風暴連擊劍的機會都沒了,所以她會很珍惜可以擊劍的機會,不管成績如何。


然而,我覺得劇情也沒如此簡單,因為羅希度並不是個擊劍技術這麼厲害的選手,甚至媽媽都認為羅希度要不就直接放棄擊劍好好唸書就好,這就看得出來羅希度擁有自己的一份熱忱,即便自己不是馬上就第一名,但她的魅力就在於可以克服這樣的瓶頸期,這呼應到羅希度把第一名的高宥琳當成是夢想與憧憬,但金敏彩則是把第一名對手當成是阻礙自己得名的人。



「剝奪你們夢想的不是我,是這個時代」「時代剝奪了我的夢想」,你的夢想被剝奪,但可以去創造,我很喜歡當中的一句話「如果妳的世界消失,那妳就去她的世界就好」,我想那個糯米糕網友應該就是白易辰? 應該不是,因為這時候的白易辰還連手機號碼都沒錢買,應該不會有網路才對,這一點還沒有太多線索,但我想說的是在網路上的糯米糕給人一種暖心和正能量的感覺,糯米糕也是處於這個令人絕望的局勢,但他在網路上卻是利用正能兩去來讓人在這世界多少可以感受到力量往前進。



Ads


這部劇中的白易辰也是因為時代而讓他人生大轉變的角色,原本的富二代變成是破產無法上大學的人,在人生巨變中,看得出來白易辰也在慢慢創造出自己的世界,「時代它能輕易剝奪妳的夢想,不僅夢想,它也會奪走錢財,還會奪走妳的家人,有時候也會一次奪走這三樣東西」,他們都是在這時代心碎的人,即便夢想被奪走,但「守護夢想的精神是對的」,這樣就夠了。


白易辰這角色等於是和羅希度有著對比,如果換作是你我在那年代中,一切都被奪走,你會怎麼想? 白易辰對自己所失去的一直在想,但羅希度則是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越在困境中越是要讓自己往正面的方向去思考,羅希度的態度讓我想到過去聽過一個被意外奪走雙腳的男人環遊世界的故事,即便他不能走路,失去雙腳等於失去了可以行走在這世界的能力,但事實上他在旅途中獲得很多,他有許多人主動伸出援手的幫助,有著許多人對他的照顧,這是一般人不會有的,這也告訴我們,當我們失去東西的時候不要想著自己「沒有什麼」,而是要想著我們「還有什麼」



「有地方可以求助是你這個年紀的專屬特權,所以就享受吧,錯過的話就太可惜了」,在這年紀的羅希度還能用她的還是學生這張牌來對父母要求和求助,大人的事大人煩惱,小孩顧著自己守護自己的夢想努力去追就好。



Ads


金泰梨這部劇的表現真的太讓我喜歡了,以前看她《下女的誘惑》和《勝利號》已經覺得她的演技超好,但這部劇的金泰梨會讓我很驚艷是因為她已經三十多歲,竟然扮學生還可以這麼毫無違和感,氣質外表根本就像是小孩一樣~


而且在第一集就有超多她發怒亂吼的橋段,這是我超愛的一部分~ 她傻裡傻氣但又非常有鬥志的表現超好看!尤其我特別喜歡看她情緒很飽滿的表現,不管是高興還是發火,都會有可愛的一面~ 總之金泰梨把羅希度這角色的反應都演繹得很「浮誇」啦,就愛這種浮誇XD



像是罵白易辰弄壞尿尿小童的那一幕就很火爆,偷偷丟傘給高宥琳還表明自己是粉絲的興奮也可愛,尤其要被警察抓的那一瞬間完全笑噴我:「原來要被逮捕是要先逃跑才行」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