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菁英階級信奉邪教?Netflix《惡權》評價心得與結局、劇情統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惡魔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德國驚悚電影《惡權》預告與簡介


《惡權》(The Privilege)是一部來自德國的Netflix新恐怖電影,這部電影有兩個演員應該會讓有看過《闇》的人覺得面熟,一個是飾演芬恩的是演員Max Schimmelpfennig,他在 《闇》的許多劇集中都是「年輕的諾亞」 ,他會被選為這部電影的主角看完電影後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演技還不錯,比在《闇》中有更多精彩表現。另一個演員就是飾演蕾娜的女生是Lea van Acken ,一開始我還想不起來她是哪個角色,後來想到她在《闇》中所飾演的是「西莉亞」,也就是全劇中那個會手語的女孩。


《惡權》老實說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IMDb分數為:4.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惡權》電影的題材對我來講還算蠻新鮮的,透過「邪教、菁英家族、藥物科技」這有衝突的元素組合在一起能玩出花樣是真的不錯,但問題就在於劇本寫得不是太好,整個劇情顯得薄弱,有些橋段的連結也有點不順,甚至在電影開頭三十分鐘我還完全抓不到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意思…,只有看到一直想要嚇人的恐怖畫面。

Ads
Ads


這部片老實講我覺得沒有必要追,本來我是蠻期待德國恐怖驚悚片可以做出什麼比較前衛和意想不到的內容,片中的確是有感受到導演有想要盡量前衛和新穎,但劇情上就是串得怪怪的,即便有些畫面真的有些恐怖,但著實沒有辦法讓觀眾把恐懼感和劇情連貫在一起,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Ads





《惡權》劇情故事起始


Ads

芬恩在小時候和姊姊有一段恐怖的經歷,姊姊安娜曾經在某天夜晚突然痛苦嘶吼,芬恩跑去看才發現姊姊拿著一把刀並且嘴裡都是血,安娜趕緊把芬恩帶出門因為她說「有東西要抓他們」,隨後他們逃到一座水庫上,安娜要帶著芬恩一起跳下水庫,但芬恩不想,所以情急下為了不被安娜拉下去而踹了姊姊,最後安娜貝撈起大體後模樣很慘烈。


在他姊姊安娜慘死多年後,18 歲的芬恩越來越被噩夢和惡魔般的幻象所困擾,他的家人認為由於童年創傷而導致的精神崩潰,但對芬恩來說卻越來越真實,隨著他周圍的可怕事件開始升級和湧現,他不能再假裝這一切只是自己發瘋,於是他與他最好的朋友蕾娜一起試圖揭開隱藏在他過去和他家人看似不起眼的外表背後的可怕秘密。



Ads





《惡權》評價好看嗎?《惡權》總體評價


然後這部片的CGI特效做得粗糙(一開始),然而,這並不是這個恐怖之謎的真正問題,相反地,問題在於角色設計和整個故事。事實上,如果《惡權》這部電影如果可以做成影集並且更深入把劇情給搞好應該會很不錯。


《惡權》關於友誼的最後一個細節確實讓一些事態發展有點奇怪,看得出來編劇導演有努力保持潮流和前衛,但他們卻好像沒有呈現到他們想要的結果,我還記得有一幕是明明他們前一秒才剛經歷過驅魔儀式,但下一秒竟然可以在泳池派對的場地三個人搞起性愛…,不僅讓人感到懷疑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如果把這片段拿來研究藥丸和這超自然現象的事情不是會更有幫助嗎?


橋段編排算是《惡權》的致命傷,雖然一開篇就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因為在 10 分鐘內,有噴血、暴力、一個邪惡的生物和命案,大膽而恐怖的開場足以吸引您的注意力並激發您了解更多信息的好奇心,只是後續漸漸地導演想要利用「夢」的方式來掩蓋芬恩看到的幻象,這手法用太久就變得不新鮮,並且讓人失去耐心等待。《惡權》的劇情設計是前面一開篇就一直拋出許多伏線給觀眾記得、想像,然後在後續慢慢拼湊並且給出答案和收網,這手法我自己認同是不錯,不過就在於劇情沒有深入探討,有些伏線也沒有交代到的感覺,以至於看完好像又覺得少了什麼。


總體而言,《惡權》並沒有因為會令觀眾感到恐慌或尖叫的壓迫感,但我也蠻讚賞這部片大膽使用血腥、黑魔法和許多反派來設計劇情,但是這些元素沒有被充分利用來讓劇情變得更有趣,其實相當可惜,不然這樣的元素組合應該是可以多深入探討內容的。 



Ads





《惡權》主要概念


《惡權》的劇情大致上是一種菁英階級的人崇尚邪教惡靈,所以芬恩的父親和爺爺創造了泰創這個製藥公司,主要就是要推廣崔可西泮這個藥,雖然對大眾講這是副作用最小的精神疾病藥物,但事實上這藥物的製作來源是屍體上的一種真菌,只要吃下這藥的人就可以讓靈魂做轉移的過程。


而片中有一些小孩是被領養來的,例如納敏、蘇菲、芬恩、薩蜜拉、黎安德都是,而這些人的父母親都是邪教的一份子,崇拜的邪教已經是好幾世紀以前就存在的,並以各種名稱而聞名,例如墮天使、惡魔、魔鬼的手下,所以這些被領養來的小孩就是要給這些惡魔做一個身體軀殼代替品,就如同是蘇菲的身體已經被一個快要死掉的老奶奶給奪走,因此到最後這個老奶奶的靈魂是進了蘇菲的身體,用蘇菲的身體活下去就對了。


然後比較有趣的是這些孩子們被領養之前幾乎是窮困人家,或者是已經雙亡,因此這些菁英階級的人會收養這些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利益,這樣的舉動就是諷刺那些低下人的無知和操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電影《惡權》劇情問題與結局


✦ 芬恩順利逃離邪教儀式嗎?惡魔有附身在芬恩身上嗎?

芬恩本來被父母帶去地下室要跟爺爺做靈魂容器儀式,邪靈的確有進入芬恩身體裡,但剛好被蕾娜打斷儀式,要跑出來的時候芬恩有將嘴巴裡一個寄生蟲給夾出來,此時的邪靈的確離開了芬恩的身體。

芬恩和蕾娜與薩蜜拉重聚,而邪教成員和鬼魂似乎在屋內燃燒,最終,蕾娜的鎮定救了芬恩。然而,蘇菲在火災中倖存下來,並試圖強迫芬恩加入她的行列,但最後薩蜜拉開車撞過蘇菲,不過邪靈還是追上他們。

✦ 薩蜜拉被邪靈附身?

在逃命的路上邪靈襲擊了他們,他們因為煞車失靈而撞上一個橋樑邊緣,芬恩和蕾娜順利下車時,但薩蜜拉卻有點昏倒,是芬恩奮力將她拉下車才平安無事。在這橋上他們三人看到藥片的廣告,他們口中說著三人必須團結起來反擊。然而,蕾娜和芬恩完全不知道邪靈已經在薩蜜拉體內。

在電影的最後一幕,薩蜜拉轉向觀眾,她的眼睛發出藍色的光芒——類似於容器的眼睛。她也像惡魔一樣咆哮,這就可以確認薩蜜拉的身體已經轉變。在電影的早些時候,已經有透露薩蜜拉也是被收養來並正在服藥,只是當時她的體內還沒有出現真菌。真菌也沒有從她體內排出,這讓她很容易受到邪靈的攻擊。再加上惡靈一開始是打算殺死他們三人的,但在事故發生後卻突然不見邪靈的黑影,這代惡魔實際上進入了薩蜜拉的身體。

至於薩蜜拉會不會像納敏一樣被邪靈附身的老婦人,然後去殺掉前面的芬恩和蕾娜就留下一個很大的開放式結局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