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心動隔扇窗》評價:準備色色了嗎?「西班牙版格雷」必看3特點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心動隔扇窗》預告與劇情大綱


《心動隔扇窗》被譽稱為「西班牙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光是預告就讓人感覺臉紅心跳小鹿亂撞啊! 尤其搭配高顏值、辣身材、垂涎欲滴的男主大肌肌,很難讓人抗拒! 西班牙一向不管是影集還是電影都很敢拍大尺度的題材,尤其畫面都很會露點~ 《心動隔扇窗》也是如此,原本我滑到這個《心動隔扇窗》片名時還覺得這應該會又是一部很公式化的愛情片,但看了預告才知道不得了啊!(尤其預告最後一幕也是關上門,這很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梯梗欸XD),這是一部不能跟家人一起看的電影,要小心~

⛧【第二部延伸閱讀續集!影評《 心動隔扇窗 : 飄洋過海 》評價3劇情解析
⛧【最終集延伸閱讀最終集出來了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我不想再試圖理解愛情,我只想體驗享受它

Ads
Ads


《心動隔扇窗》是由Marçal Forés執導,Adrián Guerra和Núria Valls擔任制片人,Clara Galle和Julio Peña(IG追蹤點這裡,幫大家準備好了)
飾演男女主角,該片改編自委內瑞拉作家Ariana Godoy在2016年寫的Wattpad小說。其他演員還有吉列爾莫拉舍拉斯、埃裡克馬西普、皮拉爾卡斯特羅、雨果阿爾布斯、露西婭德拉普爾塔和納塔利婭阿薩哈拉。《心動隔扇窗》IMDb評分為 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表現尚算是普通,我自己是推測可能問題出在劇情,因為劇情並沒有很深入,但性愛、挑逗都倒是不少,但對於有些很喜歡無腦看養眼片的觀眾來講一定能接受這部片

Ads


《心動隔扇窗》劇情大綱為蕾凱兒一直很迷戀鄰居的阿瑞斯,但因為兩人身份地位落差大,所以蕾凱兒都只能偷偷從窗外看著他,收集關於阿瑞斯的資訊和照片,某天兩人就因為 Wi-Fi 密碼開始而有了交集…。(看到這,我也趕緊來換我家Wi-Fi 好了XD),這部片很不一樣的是「女追霸道男」的戲碼,反倒讓女主角有了很不一樣的表現!



Ads





《心動隔扇窗》3大特點



電影《心動隔扇窗》劇情評論1.是關於愛、激情和時機的作品


《心動隔扇窗》是一部以青春為背景的浪漫劇情片(也包含性愛方面),一開始蕾凱兒和阿瑞斯的互動隨著情節進行得相當順利,蕾凱兒對阿瑞斯的迷戀越來越深,賭注也越來越大,特別是當她發現他在網上監視她的一切行為時,一開始編劇所創造的阿瑞斯就具有神秘感,蕾凱兒對阿瑞斯只有膚淺的認知,並被阿瑞斯的魅力給拉走,這也形成一個後面故事的開端。


兩人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他們開始了一連串越來越危險的追求,雖然他們的關系一開始是典型的浪漫緊張關系,但漸漸地逐漸演變成更黑暗的東西,對彼此的信任也出現一些問題,兩人之間的界限開始模糊不清。



《心動隔扇窗》是一個關於異性相吸和誘惑的迷人故事,無論是身體上的還是語言上的爭吵,這也是對生活本身的一種隱喻:當我們被迫評估我們的生活時,我們常常發現我們沒有發揮出我們的潛力,我們之所以是我們,是因為長期以來根深蒂固的習慣,而一旦我們擺脫了這些習慣,我們就能成為更好的自己,跨出那一步即是解放自己,做自己的關鍵。



Ads





電影《心動隔扇窗》劇情評論2.中也有其他不能忽視的故事線


《心動隔扇窗》的女主角雖然不是那種火辣那種風格的女生,但她就是很標準的平凡女孩,不過在在片中仔細看這女孩子會覺得越來越耐看,從她有點清心、有時候又有層次的妝感,甚至她會有許多表情的眼睛,不難看出為什麼她被選中扮演蕾凱兒,然而,《心動隔扇窗》的劇組並沒有把焦點都放在南努主角的故事線而已,在其他的角色也下了挺大的功夫(每個角色會有自己鮮明個性來支撐故事線,因此這部片讓我喜歡的是不只有看男女主角而已)。


《心動隔扇窗》片中的人物都很全面,每個人都對現實生活中的對應人物進行了精彩的演繹,雖然有些角色比其他角色更加飽滿與鮮明,但所有角色的表現都是為了讓我們首先了解他們是具有獨特個性和觀點的人,每個角色人物之間的關系也得到了徹底的探討,並為整個敘事增加了意義和劇情層次。


一個好的故事有多種形式,編劇們需要了解如何利用電影這個媒介來講述他們的故事,《心動隔扇窗》是一部以「窗」為主題的電影,但深入到窗外的世界使這部電影與其他電影不同,電影中使用的 「那扇窗 」的主題有效地使觀眾在這部電影中感覺到他們正在透過窗戶觀看、猜測、探索、觀察、挑逗、關心、愛戀等等,即便在沒有互動的狀態下,也已經是讓空氣中充滿粉紅泡泡與心動,難怪片名會是「心動隔扇窗」。



Ads





電影《心動隔扇窗》劇情評論3.迂迴但搭配人生思考的愛情


貫穿兩個角色生活的愛是可愛的見證,它使這部電影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也是別出心裁的編排和設計。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刻,我們希望自己能成為英雄,做一些事情,看看結果如何,像這樣的時刻才是電影偉大的地方。這部電影有點神奇,當中你會一度開始懷疑到底劇情是不是在講故事還是只是賣弄情愛而已,但《心動隔扇窗》就是有種魔力會讓你繼續看下去。


直到情節變得清晰,人物開始歸位,在你最不期望的時候,有些事情和轉折就出現了,這正是導演在《心動隔扇窗》中想要實現的。所以在《心動隔扇窗》中,有好幾次劇情似乎分崩離析,在某些情況下,它們似乎看起來根本就沒有意義,甚至也不太懂有些編排有什麼意義。然而,這些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意義的片段情節都會有一個快速的剪輯,故事就像唱片機上的指針一樣切換,讓你想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並經常問自己,「我竟然默默地看到這裡」, 這些劇情上的轉折變化給了《心動隔扇窗》一種不可預測的感覺,也讓《心動隔扇窗》不至於成為一長串的陳詞濫調電影。



《心動隔扇窗》是一個神秘莫測的故事,它可以將兩種類型「浪漫和神秘」,結合到一個流暢的情節中,並且當中附帶一些觀眾意想不到的東西。



Ads





電影《心動隔扇窗》評價好看嗎?


《心動隔扇窗》在角色人物上的設計其實就很像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男的神秘,女的純真,因此在角色的設計上本來對觀眾來說就沒有什麼太大的新意,但《心動隔扇窗》卻可以把這樣老套的角色透過劇情來讓角色有不一樣的發揮,如果你想要知道這部片到底推不推薦,我想應該要看人,如果你是喜歡隨著劇情無腦發展下去並且在過程中享受內心被挑逗的人,那《心動隔扇窗》就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希望可以看到跟以往不一樣的愛情片,那這部片有一點點適合你,因為劇情和人物設計的確並不是很死板~ 故事線上也不是刻意只著重在男女主角身上而已,裡面也搭配著一些人生的體悟(很符合青少年的價值觀)。


《心動隔扇窗》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愛由親密關系和迷戀促成的」,但我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它,不要讓根深蒂固的過去束縛你的生活,不要讓任何人決定你自己的命運。就像蕾凱兒和阿瑞斯都被家庭的過去所束縛,他們不敢有所改變,或者創造出錯誤的價值觀,讓很多人後悔不已。
但有時生活中的問題也不應該是拿來傷害別人的藉口,我們必須學會向別人學習,學會關心和愛護身邊的人,以免為時過晚。若築起高牆來掩蓋真相,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我們應該對自己和周圍的人誠實,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正向的東西和我們應得的東西,才能完全做自己,與身邊愛的人一起堅強地向前邁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