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Disney+《血疫/伊波拉浩劫/病毒浩劫》第1集劇情:90%死亡率,地球上最危險病毒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伊波拉浩劫/病毒浩劫》第一集劇情


✦1980年,在南非地區,一名中年男子身體不適但搭上飛機,於飛機上吐了大量的血,最後被送往醫院,但醫生查不出原因,但穆索克醫生也被這病患吐了一身血。隨後,這醫生的血液血清被送往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中心研究儲存著。1989年,馬里蘭州,正值感恩節假期,南西的父親拖著重病仍堅持到場慶祝,讓南西內心有些難過父親的身體狀況。


✦南西是研究病毒的軍人科學家,在此時的風氣都在討論愛滋病,兒子傑森很擔心媽媽是做這麼高風險的工作。這天早上,南西收到研究猴子的單位寄來一顆脾臟,南西發現這顆脾臟有嚴重血栓,似乎是強勁的病毒造成的,但南西一開始認為這很安全,因為這種出血熱病毒也只有在猴子間傳染,對人不會有傳染性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只是南西發現這病毒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平常,因為出血熱病毒不會這樣攻擊自己的細胞,世界上只有少數病毒能做到,賈林認為這是南西過程中不小心會到培養皿的細菌才造成,但南西為了以防萬一這是她所想的那個可怕病毒,於是打算帶去四級實驗室。首先她想要先找卡特討論這件事,因為南西唯一看過的這種病毒就是「絲狀病毒」會這樣在死掉細胞中還吃掉其他細胞,這代表在華盛頓郊區外有建築物已經有這病毒。


✦絲狀病毒是透過體液傳染,屬於四級無法治癒的病毒,這種病毒最一開始就出現在1980的穆索克醫生,被稱為「馬爾堡病毒」。 申請好的四級區域訓練,南西馬上就要開始,於是帶著奧曼隊長做這病毒檢驗, 此時賈林告訴黑澤爾頓把O53猴子做隔離,以免有問題,但賈林說得保守(因為他認為南西太誇張),因此並沒有讓黑澤爾頓做好完善的隔離措施。



✦南西帶著奧曼全副武裝進去四級實驗室,準備要多做培養基,因此拿著那脾臟樣本做出許多實驗來確認這是否為絲狀病毒,並且利用穆克索醫生的血清來測試抗血清,雖然這血清證明不是這病毒,但這反倒讓南西更擔心,這代表沒有符合的病毒,也就是更厲害的病毒。在實驗室這裡,賈林也在用這個樣本細胞作測試來證明只是單純的培養皿污染,還讓同事一起聞。

Ads
Ads


Ads


✦南西在測試瑪爾堡病毒發現不符合之後,只能拿出世界上最恐怖的病毒「伊波拉病毒」來測試,這病毒致死率為九成,但正要測試之時,卻沒想到南西的手套有洞,又正好與前一天不小心煮飯割傷的傷口覆蓋,因此南西必須要隔離,除了擔心自己可能隨時受感染之外,還惦記著要快點聯絡黑澤爾頓,因為這可能是伊波拉病毒。


✦只是賈林一直說南西沒有確認就確定這是伊波拉,而自己又一直在追蹤這病毒,所以不可能是伊波拉,連同長官都怕此時說這是伊波拉會造成恐慌,而且外面也沒有傳出感染死掉的人,不過南西說過卡特曾經告訴過她,伊波拉每次都會退回隱密地帶然後變異成不同的東西再次出現,在爭執之下,傑瑞已經進來關心南西的狀況,他承諾會去研究室看最後的結果。



✦班去別的地方休假,賈林心情不好則是去酒吧喝酒,但酒杯被拿去,南西被檢驗過後都乾乾淨淨沒有被感染,南西堅持不回家而是要去把最後的病毒找出來,傑瑞當然會反對,認為有其他人可以做,畢竟南西還有孩子與他這個老公,但南西堅持這是她的責任,於是她打算要去找新的猴子樣本,來到猴舍遇到管理員法蘭克,南西要親自看看那些猴子,但被拒絕。



✦一問之下發現這裡已經有十多隻猴子死掉,法蘭克覺得不太對勁,知道這應該不是出血熱病毒這麼簡單,也開始緊張,在南西的威脅下終於讓法蘭克願意幫南西,在外面法蘭克偷偷帶死掉的猴子出來給南西,只是這些猴子簡單被裝袋讓南西差點沒被嚇死,最後南西小心翼翼地帶著這些猴子去基地。南西也緊急聯絡卡特幫忙。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