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第4集劇情:寧願他以怪物方式活著,也不要讓他以人類形式死去

4集劇情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現在我們學校/殭屍校園》第4集劇情


✦接續第三集,一個youtuber決定要去孝山市揭開是否真的有殭屍,結果還真的是讓自己被殭屍追殺。青山的媽媽竟然跑到學校,也看到這裡有許多直升機飛過,青山的媽媽看到景修不知道他已經變異,所以馬上靠過去,也引來其他殭屍咬她,瞬間,這些殭屍又被直升機的聲音給吸引去。 青山突然對大家提起過剛娜延和老師跑出去的時候都沒有聽到任何聲音,連尖叫聲都沒有,大修認為說不定他們還活著,但在智敏心中認為娜延這個殺人兇手死掉就算了,老師剛剛也把娜延討出去的錯都怪罪到他們身上,大家又沒有做錯什麼。


✦恩智和哲洙看著完全沒人來拯救學校覺得心寒,還希望學校可以被燒個精光就不會有人霸凌他們,但哲洙看得出恩智其實有想要活下去的慾望。而在廣播室這裡的大家也正在想著救援隊哪時會到,溫召說應該不會這麼快,畢竟外面的世界說不定也很糟,因此溫召依照父親教她的,孤立無援時睡覺和廁所一定要分開來,所以他們把錄音室當成廁所來使用。另一邊的難照周也是這樣做,簡易先隔出一間廁所,等到明天早上可以搭直升機。





✦南拉覺得外面的店家和住宅都沒有燈光代表外面也很糟糕,畢竟南拉的媽媽就是那種只要發生事情就會殺來學校找南拉的人,現在卻都還沒等到媽媽,因此一定不會有人來,有些人開始消息想法,但溫召要大家至少撐下去等待救援。南召周向議員表示自己要離開這裡去學校救女兒,議員當然為了自己的性命要有保障所以要把他留下來,她要南召周秉持消防員身份就大多數的人,而非最珍貴的人。奎男好不容易逃到教室,但他面對這麼多殭屍也必須要面臨殺掉他們的情況。


✦朴美珍這裡認為應該要現在出去,但沒人想要跟她出去,她與張河莉兩人個性非常不合,因為美珍一直在嘲諷河莉只要會體育就能上大學,也是只會運動頭腦簡單的人,這讓河莉很不高興,兩人就這樣打起來。而那個youtuber來到一間幼稚園,以為沒有人,卻沒想到這裡的小孩都成了殭屍,而宋在益知道外面的世界一團亂,氣得來質問李炳燦,李炳燦只說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之前他說的話都沒人要聽,現在這世界都瘋了



以前真秀長期受到霸凌而企圖自殺,學校儘管有召開會議處理哲洙、恩智、真秀事件,但奎男說只是開玩笑,被霸凌者沒人敢說真話因為怕被秋後算賬,看到李炳燦眼裡滿是心痛,因為校長用無法釐清孩子是否開玩笑為由來跳過懲戒,校長也要李炳燦不要再鬧到警局,因為評鑑要到了,直到某天真秀說自己已經不想反抗,只想要一死了之,這樣還比較輕鬆對李炳燦來說她才領悟到自己也身處於一個暴力體系中,因為那些漠視的人存在著,沒人伸出援手,還因為利益而要弱者配合,所以李炳燦才要改變兒子,當只想著不要讓兒子死,寧願他以怪物方式活著,也不要讓他以人類的形式死去





✦然而,在宋在益內心中認為這敗壞的世界是李炳燦創造出來的,有些事必須以死負責,但有些事則要活著擔起責任,所以李炳燦所期盼的世界應該並不是讓所有人死去才對,這讓李炳燦想起自己無法讓兒子變回原樣的懊悔,因此現在也沒有治療劑。政府已經頒布戒嚴令,殭屍也湧進警局,看在李炳燦眼裡很是滿意但也懊悔自己創造的世界,李炳燦選擇犧牲自己去讓宋在益找到治療劑,因此他需要去學校拿筆電,裡面有解答


✦隔天一早仍然沒有救援隊來學校,張河莉打算要去二年級找弟弟。溫召說現在要做個標誌讓救難人員知道他們受困在學校,但南拉也認為應該要先掌握狀況才能應對而不是盲目地亂做,青山也這樣認為,這樣才能決定要等待還是要走,但要掌握現況唯一的方法就是有手機知道外面的狀況和求援,因此他們打算要去教務處拿手機,另一方面恩智才知道奎男已經把他的影片預約要上傳網路,這讓她更想要死掉,所以她決定要去找手機刪掉影片



✦恩智都要衝到教務處,但也被一群殭屍咬,她用自己的意志力好不容易爬到教務處也毀掉大家的手機不給人看到影片,青山好不容易找到一隻沒被破壞的手機逃走,但與秀赫分開意外逃到校長室看到尹奎男在綁校長,青山本要用錄影下來威脅奎男,卻沒想到他真的把校長殺了,現在還想要殺青山。南召周運用戰術幫助議員去頂樓,過程雖然曲折,但至少沒有受傷。